close


從以前開始就很想買一台底片機,主要的原因,還是數位相機拍不出
底片的感覺,但真的要說是什麼感覺呢,又很抽像。

像是電影般,有點粗糙的美感。如果硬要以實體來比喻的話,
我會說,底片的感覺,像是王家衛的電影吧。

帶點霧氣的東海早晨。


我這個人懶慣了,對於生活要用的單眼相機,坦白說,我實在沒什麼保護的。
常常一回家就往地上放,放在包包裡,也常跟鏡頭碰在一起。

好聽一點說是隨性,更好聽的說是頹廢也是一種美,更更好聽一點就是
我喜歡有歲月的痕跡。

但等到了壞掉了時候,才在那邊靠腰的,那就是我。

所以,我需要的一台,超便宜,又很方便,可能隨手往包包一丟,就走人的相機。

前題是,畫質要好。前提是,要等攝影技術好一點再來買。

但等到那時候,鏡頭畫質依然是好,但技術要好時,可能這輩子都買不到了。

中興新村


牧羊少年奇幻之旅裡說:「當你真心渴望某樣東西時,整個宇宙都會聯合起來幫助你完成。

所以,我要買一台隨手可帶的底片相機了。

說到底片機,每個朋友家,包括我家的某個遺忘的角落。總會有幾台存在,只是我們自己
不知道罷了。

所以,當朋友若無其事的說出,我家也有一台時,我的眼睛馬上睜大,馬上叫他從msn傳這台型號給我,
看到型號,有高興到掉渣的T2,但壞了,是他老爸的寶貝。不可能賣我,也有像是MANDY送我拍的底片機
,能拍出中元節氣氛的照片。

過年那陣子,找了多少文章,看到無名的好友WADE拍的喵兔。真覺的這台二千元左右的相機,
才是最最最超值的相機。

還有486大哥的介紹。

http://www.486word.com/new_page_34.htm

http://www.masaru-vision.net/2008/03/olympus-mju.html



一聽到南部的朋友家裡有,馬上衝下去,用一件OVERKILL衣服跟他換。
一台OLYMPUS μ[mju:]-Ⅱ。

偶然的一個晚上,又無意間看到黑色的一代機,μ[mju:]。不知怎樣,
我天生對於黑色的東西,沒什麼抵抗力,又加上這台衣服換來的相機,
實在也點怪怪的,可能要去送洗一下吧。

對了,之前去他家時,聽到他老爸說,一代,二代其實沒有什麼差別,
主要是二代是光圈有2.8,加上486大哥的加持下,價格漲了許多

但一代光圈小了一點,相機握的手感更好,有對紅外線輔助燈,重點是
他的觀景窗比較大,但最大的原因,除了他有我愛的焦段35MM,還是
他是黑色的。


所以,看到拍賣有人這台賣1200元,外觀保存的還不錯,馬上衝去台中面交回來了。

之前網誌不是有提到,小魚兒竟然有包個紅包寄來我家嗎?沒見過面,只有在網路上熱情的回應
著。還能這樣真心的付出,除了感動,我真的講不出第三個字來了,

加上他又不收我退回去的紅包,我只好拿這個錢來買這台1200元的底片相機,剩下的我還可能買
一大堆的底片。

所以這台除了叫喵旺之外,我給取又叫小魚機好了。

好了,接下來就看照片吧。廢話說完了,一千多元的底片機,能有這顏色,我滿足了。
(雖然第一捲還是拍的很爛,有的都失焦了)。

西螺大橋。










溪洲花博會。








彰化往台中某路旁。


接近望高寮。




藝術街




中港路。朝馬






彰化火車站。


中興新村。







埔心大排。




富士400。
底掃-金菲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蒙面俠團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