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探險日期:2007/12/8
交通工具:機車
拍攝器材:D80
平均每人花費新台幣:130元
行程路徑:東海別墅-中港交流道-文心路右轉往大里方向→遇到高架橋(下有全家商店)右轉走中投
到草屯→(轉台14線)?冬→埔里→(轉台21線)魚池→日月潭

建議/注意事項

1、充足睡眠吧,路大條又直,很容易睡著,沿路沒什麼吃的,也是吃了再上路吧



日月潭一直我最嚮往的拍照地點,小時候至今已經去過不下十次了,本來都搞不懂它哪裡美
,也不懂大陸人士來台,為什麼一定指定要去這「全台灣」最美的地方,後來看到了網友分
享的圖片,才發現日月潭的清晨像仙境一樣。

因為日月潭終年霧氣環繞,天氣很難預測,想要拍一張好的照片,往往可能要去個數十次,也不見
得能拍到一張不錯的,所以常有專業攝影人士,一拍就是一個禮拜,人家有的是時間,有的是金錢,所以
說攝影是錢堆出來的,一點都不為過。

想要發現日月潭的美,那就是清晨那2個小時的黃金時間了,過了這段時間,日月潭就要現出原形了,
所以,短暫的仙境,往往只能停留在,回家看別人拍的照片,不然要這麼早衝日月潭,除非當天晚上住
宿於此,不然,實在很難在清晨時趕到,而這地方可以被攝影人士比喻為全台最難拍的點之一,能拍到傳說
中的仙境,那麼應該也是風景照中最後一塊拚圖了,不過十拍九槓
是正常的,看你有多少時間和金錢可能等,但也不見的拍的到,像我,九月多就跟博仔就衝過日月潭
我花了大把的民宿錢,,結果民宿錢是花了,一餐150元的牛肉麵也花了,雨居然也下了,霧氣又來了,
當地人跟我說,我們遇到近幾個月來的爛天氣,結果照片呢,沒有一張能看的,幸好我不是專業的攝影人
士,所以拍照這東西,我都當是生活的紀錄,能出去玩比較重要。

有時實在是不甘心沒能看到那個景,難得週休二日,一直想再騎個一百多公里的車到,日月潭五城去,
本來是預計清晨三點要出發的,但一整晚沒睡,很怕沒精神騎車會很危險,加上出去玩,有時不能光只看
勇氣,雖然我勇氣實在是很多,但還是要依靠一些科學的數據,現在學會了出發前到中央氣像局網站上,
查一下衛星雲圖,日出日落的時間,能見度幾公里,溫度多少,潮汐多少,這些都會間接的影響,能不能
遇到美景,所以有這麼多的數據背書之下,今晚凌晨三點,我選擇在家睡覺好了。



東海的早晨很冷,即使陽光灑滿了,房間的每一個角落,還是讓人想多停留在溫暖的被窩裡,看一下手錶,
已經11點多了,在睡夢中隱約聽到Sixpence None The Richer的"kiss me",原來是昨晚電腦沒關掉,kiss
radio的網路音樂,還持續在播放著,不過能在假日的早晨,聽到kiss me,這麼舒服的音樂,感覺此刻是
幸福的,雖然現在沒有人kiss me。

坐在電腦桌前,想讓慵懶的我早點清醒,就看到了博仔msn震動的訊息,問我說不是早上3點要去五城,怎麼
現在還在家,跟他解釋,一整晚沒睡到什麼,加上天氣不好所以~~~~~~~~~~~~~

博仔說,沒去就沒去說這麼多,團長我,真的不能被激,一激我就會衝動了,馬上用我無蝦米一分鐘一百個字
速度的回應他,現在馬上就去日月潭,你殺不殺?

沒想到,博仔還真的很殺,20分鐘之到你家,還要帶新的團員一起去。
(我們這個團什麼沒有,勇氣和殺氣最多)

不多久,博仔就帶著他新收的團員「科南」來了,不只真相只有一個,一看到我,還猛叫我團長,跟博仔比,果
然有禮貌多了。

博仔說本來在ptt上還有一個女團員要跟我去出去玩,但後來~~~~~~~~~~~~(原因是啥我也沒問了),現在這個團,
事業已經做說這麼大了哦,身為堂堂六尺四的團長都不知道,真的是汗顏呀。

我跟新團員「柯南」說,我們是要騎車去日月潭,那邊的溫度大約13度,你只穿兩件薄外套,手套也沒有,這樣
不會冷嗎,沒想到,他很正經的跟我說,報告團長,如果很冷的話,我們可不可停在路邊做一下體操~~~~~
(博仔,好樣的,去那找的團員,我們就欠缺這種白爛的,跟我們比較合啦)

往日月潭的路上,一路在想,會不會太衝動了,沒有晨昏的日月潭要拍什麼,應該什麼都沒得拍,就當作歡迎新團員
練習騎車好了。
第一站 五城



好人的藍
今天的天氣不算太好,能見度不像是氣像局說的有20公里,有點呈現出好人的藍,什麼是好人的藍呢,當你找到想要拍的風景時,上面的天空卻是有點灰灰的,
但下面的景卻是你想要的,你再回頭一看,後面的天空居然是藍到不行,但下面的景卻不是你想要的,這時真的有點難
取捨,感情生活中,或者是現實生活中,我會選壞人的灰,應該景是我想要的,搞不好待會灰雲散去,總有藍天的時候,
好人的藍呢,抱歉,你很藍,但下面的景卻不是我想要的,就是你很好啦,但我還是不能拍你~~~(拍個照可以亂扯我真服了
我的無聊)






天氣很怪,背光的關係,藍天都在後面,帶不到景,所以就用LOMO方式拍



貓囒山茶改場







製茶廠





 
 



出水口



 
朝霧碼頭
 




    


 

這一張和第一張,是在九月初去日月潭時拍的,現在重貼好了,那時天氣很爛
 




就這樣結束了,當天來回的日月潭之旅,12點出發,有四個小時在騎車,三個小時在拍照、兩分鐘騎車時不小心睡著

延伸閱讀
好東西要跟好朋友分享,天氣好時清晨的五城,就是這個樣子(下面三張圖片是由日月潭大師愛拍照網站的大頭chen拍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蒙面俠團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