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 01.01

跨過了一整晚的倒數,六點多的時間,被麥當勞的冷空氣給叫醒,幸好昨晚有找到可暫時睡覺的地方,
真是「麥當勞都是為你」,偶爾體驗一下不是飯店的生活也不錯,只是
要忍受扒在桌上時,整個腰,整個手、整張臉都麻到,你都以為這不是
你身體的一部份了,一動一下,整個血液循環,會電的讓你受不了,比
摩登武聖被周星馳電到還嚇人。

服務生掃地的身影,沙沙作響著,慢慢的深呼吸,整晚的低溫,還是有
頭痛的感覺,眼前的博仔似乎還沒睡醒,想說先不要叫他,自已一個人
背起了相機,往101方向去了。





我的名字叫做羅伯奈佛,我是住在紐約的倖存者;如果其他地方還有人活著的話,
請記住,這裡並不只有你們。」

這是我是傳奇的台詞,不過,我現在看到的台北,真的有點像。

要不是一些照片,故意帶些人進來,看起來就像一座空城。








清晨的街燈還未熄滅,街道上冷清的感覺,似乎忘記了,昨晚這裡可是擠進數十萬人的場面,
看著2008年第一道光線,使命的穿過雲層,即使是微微的光束,還是讓人有溫暖的感覺。

這是台北的街頭嗎,那麼昨天的那些人呢?我就樣佇立在101大樓前,這樣的台北市,好不熟悉
,像是過去和未來還沒有找一個交點似的,突然好想,暫時的躺在信義路的馬路上,感受一下
只有清晨才享有的權利。









沿著高空便橋上去,百貨公司的門依舊是上鎖著,沒有行人的信義區,像個空城的感覺,
不過這就是已明白的答案了。

隨著朝陽的出現,周圍的空氣漸漸的溫暖了起來了,不過只有10度的溫度,還是足以讓按快門
的手,停頓了兩秒。

隔著電話的那頭,可聽見她清晰的聲音,儘管在這,看似孤獨的城市裡,我還是不認為我是一個人的。

昨晚喧鬧的聲音裡,讓我沒辦法聽見她打來「新年快樂的問候聲」,現在,在這寧靜的台北街頭裡,
再聽到簡單的問候,還是有種美好的感覺,儘管她始終不相信我,我會一個人在信義區亂繞
,不過聲音的穿透力還是很清楚的,很清楚的說著「沒關係啦,你要怎麼樣,我也都沒辦法管你呀」
,任性的感覺不禁讓人想發笑,這樣的她,半年前還在機場哭泣著,現在卻在地球的另一端努力的
擁抱夢想著,是同一個人嗎?

此刻,桑田嘉佑的「明日晴」又再度的響起,是新年的第二通電話,手機上的顯示是好帥博仔,心
突然涼一下的溫度,應該不亞於現在台北的溫度吧!

你在哪裡?睡醒就沒看到人了。

我在101這邊啦。

怎麼走呀。

你往101方向走就好了。

好像是睡醒找不到媽媽。

不過也是往101方向走呀,這麼大一棟建築物就在眼前,會有一種很近的錯覺,但其實是遠到不行的。


感覺信義區是個夢幻的地方,多年前來和多年後來,這樣始終不會出現,所謂老舊的顏色、斑駁的色彩。

大樓前的落地窗閃爍著光芒,走過的行人映在上面的身影,不禁讓我想到,這裡真是一個地方,就單純是
一個地方。華麗的建築不斷的湧現,人潮始終保持著負荷的一面,在這即使你的內心是孤獨,是高興的,
好像也不會有人會發現,也沒有人多注意你,有某個層面來講,這真是一個好地方。



吃過有賣珍珠奶茶、烏龍綠的特別早餐店後,卻收到阿牛的簡訊。

「你們去看車展就好了,我爬不起來了,三點多還在捷運站,站。

大過年的,就賴床,這怎麼會有新年新氣象的感覺呢,看著他三點多還在捷運站,就感覺安慰一點
,如果我像他們去住一晚三千多的飯店,三點多我還不能睡,還要陪他們擠呢,我住的是一晚120元
,買麥香堡餐就送免費住宿一晚,還有熱呼呼的暖氣哦。


博仔正問我:還要去看嗎?

我不想掃興,門票也才2百多元,不然我對車子真的沒什麼興趣,這一點我就不像其他男生一樣
,我始終覺的貴一點的車,馬力強的車,也是比較快而已呀,能到達目的地不就是好了嗎?

入場看,看到許多攝影大哥拿著數十萬元的器材,腳穿著皮製涼鞋、還有一個人高的梯子,一看也
知道是來拍show girl的。攝影大哥們,形象要顧一下啦,雖然我的技術和器材都沒有你們好,但我
都以有最型的快門手自居,不要讓別人覺的愛攝影的人都怪怪的呀,打份還是要的,幾十萬元的器
材都在買了,為什麼不花點小錢買個潮流一點的衣服呢?





進場後,相機連拿出來的感覺都沒有,只有按幾張車子和叫的出名字的show girl,幸好身旁有車界達
人,一直跟我介紹這台是什麼車,多少錢,馬力多少,不然我真的會睡倒在車展裡。

就當我眼皮快閉上時,我發現了我的玩具了,夢想中的「哈雷機車」,整個人都快醒了,我還是愛騎車
奔馳的感覺,在我心中的定義,車子是跟家人、女友出遊用的,騎車時,我才發現,自己才完全屬於自
已的,網誌裡也寫了幾百篇的東西了,每一篇都是我騎車時想到的,不知怎麼樣,騎上車,就有很多話想
說,但一回到電腦前,又懶的打成字和暫時忘記了,所以每次當我不知要拍什麼,要寫什麼,騎上我的野
狼就對了。幾百萬的哈雷,應該只是夢想,除非我中了樂透,不然砸大錢只買一台摩托車,會被公幹吧。


一會的時間就離開了車展了,博仔的眼神似乎在告訴我接下來要去哪呢?
我先提議,去101裡吃麥當勞吧,想吃看看,在全世界最高大樓裡吃著平價
麥當勞的滋味是怎樣,順便感恩一下昨晚麥當勞的收留,我們團隊裡都是秉
著飲水思源的忠旨,忍辱負重、低調行事、知恩圖報、風流而不下流過著這一生的。

又一會的時間就離開了車展,博仔的眼神似乎又在告訴我接下來要去那呢?
而且他的眼神透露著,可以拍照、又要便宜、又要有正妹可給看的景點。

我亂講了一通,「漁人碼頭」好了,沒想到博仔居然答應了,因為他沒去過。

聽到他沒去過的神情,我的嘴巴張的大約一分鐘,天呀,這年代居然有人沒去過漁人碼頭
,不常來台北的人還說的過去,你常常來這的人,居然~~~你是地球人嗎。

也許是一整晚都睡不好的關係,一進捷運兩個人就自動關機了,從市政府站睡到不知道哪一站了
,都忘了要轉淡水線,我想只有在新年的季節裡,跟特別的人,才會發生特別的蠢事吧。


不到10度的淡水,果然有平地最冷的稱號,。

由於到漁人碼頭的船班還沒來,索幸就到附近的童完店消磨時間,然後還是老樣子的買了阿婆
酸梅湯,巨無霸冰淇淋以及沒有蝦子的蝦捲。


川流不息的人群,濃厚的過節氣氛,沒有盡頭的河道,來往的船支。夕陽的餘暉把河面閃爍成
金黃色的水彩畫,我和博仔踏上開往漁人碼頭的船班。



正值黃昏的情人橋上,即興的爵士樂,每次來都不自覺的愛上這種感覺,我試問自已還記的這段記憶嗎?

漁人碼頭,都曾帶歷任的女友來過,不過這些記憶現在都沒什麼參考價值了。

夕陽還是會落下,海風還會不停的吹,時間還是不停的走,我也了解美好的時光,終究會有句點的一天。

現在只是想知道,妳們過的好嗎
?














學生時代時,日子總是很閒,可以閒到想吃阿給,可以從板橋騎著50cc摩托車到淡水來。那時情人橋還
沒蓋好,也沒木製海邊棧道。

午后,總會在碼頭旁,找一個角落,傭懶的渡過這個下午,躺著看海的視野,美的程度,會捨不得就這樣睡著了,
湛藍的天空隨時都可見到,但這些簡單的快樂,也許只有單純的學生時代才能擁有吧,至少現在我是這樣覺的。




時間還過的真快呀。無論是現在的時間,或者是人生的時間,一幕幕的畫面,卻沒有倒帶的空間,沒辦法貪心的擁
有全部,還有未來的日子要記憶,現在我都試著保留著,以前甜蜜的回憶,難過的都會選擇性忘記,我想這也是我
的僅有的優點之一吧!!!

就這樣,旅途暫時結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蒙面俠團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