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遠方。古老的木造車站。
電車稍微的停靠又離去,幾位背著GF2相機的遊客和穿著白色制服的學生跟我一起下車後,四週又陷入只有蟬鳴聲的寂靜。
將車票丟入鐵製的盒子,走出了車站,炎熱的午后陽光踢醒快要走入小睡片刻的我。

車站外頭坐著幾位應該是要等下一班列車的旅客。

剛剛和我一起出站的"白色制服"學生,走到停在角落旁的單車,解開鎖,迅速的從我眼前騎走,這一切的動作,
就像是喝水一樣的自然。
為什麼星期天要穿白色制服呢????想著這問題時,我同時也想著,出站後到底要往左走???還是右走??

往右好了...憑著一股海的預感。


2

柏油路上吸滿著厚厚一層熱氣,就算非常熱的夏天也不能這樣,雖然還沒到吐口水會冒煙的地步。
但也差不多是將蛋打在柏油路上會全熟,打在頭上會半熟的地步呀,(一連兩個地步,你知道多熱吧)

因為我也沒帶牛排和通心麵來,我只能跳著跳著,像隻青蛙似的沿著陰影去旅行。

這面鏡子被綠意大軍給層層包圍,還以為魔鏡長出了枝葉來.....原來,那只是反射,它還沒投降。

似乎在這細長的街道裡,擁有了不可思議的茂密。

3

經過一戶被枝葉以「壓倒性勝利」姿態的庭院,是不是連人、車子進去都要低著頭呢??




目光停留在一旁我叫不出名字的野花身上,看它們很有秩序的排隊著,忍不住就想拿起相機拍攝下來。

DSC_0441

蹲下取了幾張怎麼拍都不順眼的角度後,寧靜午后裡,突然劃過了引擎聲,反射性的按下相機快門。

那是輛有菜籃子的機車。(高中第一次偷牽我媽的機車約會,也是有菜籃的)

拿著相機,以[左手只是輔助」的微美姿熊,終結了「花現時光結果是阿伯來了」的畫面。

4

耳機裡唱著盧廣仲的慢靈魂,假裝自我安慰著,氣溫有微微的轉涼。(這首歌好適合海邊)

看著當地的女孩都撐起陽傘,正想打電話給自稱俞將軍的外星人,今天到底熱幾度呀???

5

街道的盡頭,也是陰影的盡頭。

轉角處,浮現出一座學校。木造車站旁不是要搭著「古老的小學」嗎???怎麼顏色這麼新穎。
因為好奇心的驅使,加上真的想要找個陰涼處,再乘以想要睡個小覺,走進了靠「海」的小學。


6

佈告欄上貼滿了防溺十招的海報,應該緊臨海邊的關係吧。

從站的位置望去,眼前的籃球場似乎連接著海。

司令台的造型不知是不是說好的,靠海的小學都類似這樣。

DSC_0566

突然目光一閃,虎口一震,差點吐出一口鮮血來。

樹 ....蔭..........下...有一對「男女」正熱吻著。
「那不是剛下車的那群嗎???」

大老遠坐著火車,雖然還用不著翻山越嶺,但也過過山,越過水,只為了啦幾,真是一個好堅情」

避免打擾到他們交換靈魂,我這個慢靈魂先奶罩。

立馬之前,先用手機拍一張掃把的照片當作到此一遊好了。

(但我也不知道為什麼要拍這,可能有光影我就不放過吧)
(幸好光影不是長的像良家婦女,不然我就一直犯法了)


IMAG0887

遇見也是愛散步、愛拍照的小旅人。這個小鎮應該有一種魔力。

7

過了小學,沿著老舊圍牆、巷弄走。海就在堤防的後方
DSC_0549


寧靜的海洋,像是寧靜車站的續集,小鎮、漁村、車站、小學、堤防,當地的居 民,日劇裡會出現的組合都有了。
似乎正上演一段「一個需要療傷的戀人,搭著不知開往而處的療癒電車,然後來到了一處偏遠小鎮所發生的故事。

9

8

21

抬頭望著萬里晴朗的天空,浮著碎散的雲朵像是打散後的棉花糖。
在這沒有風的下午,炎熱的光線好像什麼都可以凝結了。

此刻,2:28分,我也在自己的日劇裡。


20


10-1

附近有一台餐車,寫著飲料和香腸,是一位阿桑在賣的。
攤位前,一盒白色的保麗龍,上頭寫著冰,我想應該是飲料沒錯吧。

伸手進去,摸出一罐保礦力水得來,幸好不是一條香腸,盒子裡的冰塊有些已經化成水了。

一邊灌著快要被蒸發掉的嘴巴,一邊爬上了堤防,視野被海給一整個擴張開來。

遮陽 out.
耐熱到已經忘記熱的父子,應該是父子不是姊妹吧。(給個讚)

11

釣客是全天底下最猜不透的人種之一,颱風,暴雨,豔陽,洛賽,似乎愈艱困的場合,愈是可以看見到他們的存在。
(洛賽是我自己加的,原諒我的私心,誰叫他們都不理我,眼裡只有魚)

希望寶傑可以研究外星人一樣研究「釣客」。

12


13

為什麼可以這麼禪定,無視太陽的存在。靜 ..........靜........(鳥飛過)...

他們根本就不想回答我的問題,逼的我好想打開我的ipad2 ,裡面也有小叮噹釣魚的遊戲

讓我加入你們的行列吧。(如果他們不要把我推下海的話)

15

眺望浮在海平面上的"白",那是被藍給暈染後的白,好奇著那片「白色海」的盡頭會出現什麼??

14

漲潮的海水偶爾會偷溜上來,雖然大家都沒當一回事,一邊喝著他們的啤酒,一邊搖晃著釣杆。

我則在港邊漫無目的地的散步著。


「灌籃高手裡的畫面」。忘了這是今天遇見的第幾個驚喜了。


17


江夏堂。
我阿嬤家祠堂上頭的字也是「江夏堂」。

10

所有的遇見,發生在,一個被烈陽烘烤過的下午,連呼吸都是熱的。

DSC_0521


DSC_0526


10-2


DSC_0529


19


DSC_0530


DSC_0506


DSC_0559

謝謝賞圖

DSC_0465
延伸閱讀

1. 通宵車站(通宵神社)..

2. 新埔車站(車站篇)

慢靈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蒙面俠團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