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613

一張車票,一台相機,自己寫下旅行的故事。

1

那是在夏日的七月早晨。
跟一大早就來報到的光線打個招呼後。

拉開窗廉,隨手摘下被陽光曬的暖呼呼的內褲和襪子。
套上這些溫溫的「生命力」後,夾帶著暖意和睡意,
再選著適合的日和相機就出了門。


今天要去的地方是西部最靠海的「新埔車站」。

將車子停在沙鹿車站旁的收費停車場,
一戶人家後院的花盛開著,我拿著手機準備拍下「燦爛的微笑」時,
列車不知不覺的進站.

2


急忙的跳上電車,車門關上後,
還再想讓時間多停留在陽光的餘溫裡呢....廣播傳來終點只到通宵站的聲音,
.....(看來又得轉車了)。

7


列車遙遙晃晃的穿過兩側的平房,這場景好像坐上了湘南的江之電。
我從包包裡拿出ipad2,滑出灌籃高手的漫畫。

「湘北隊要出發參加全國大賽時,也是在鐮倉高校站搭著江之電」
而我今天要去的「新埔車站」
倒也像台版的鐮倉高校站,都是出了站,就可以看見海。

在這個「點」上,加了「海」的調味,默契的將它們都連結了

列車在清水站稍稍的停留,對面的月台上排了一整列的軍用車輛,這時陸續有人上車下車。

3

到了大甲站,像是玩起了大風吹,車門一開,送走了一批人,又進來了一批人。
被冷氣吹的有點忘記外面是夏天的我,期待著這台大型的移動扭蛋,待會又會走進哪些人。

我喜歡,也很習慣通勤電車,觀察「人」的樂趣,好像是在無聊的移動時間裡,唯一能找到的「有趣時光」
,尤其是看了「阪急電車」小說後,更愛上了適合自己的「緩慢電車」。

4


 耳機裡又播放著桑田佳佑熟悉的歌聲,突然想像著如果我是一位「導演」的話。
 配合著音樂,接下來要如何移動扮演「攝影機」的雙眼???要如何捕捉著「人生」的主角???
 
 在這不算大的車廂裡,將視線從左側望到右側來。

「一對老夫妻共飲著一杯木瓜牛奶」、「腳邊有幾袋草帽的大叔」、「沐浴在陽光裡的父子」
「三位看起來都超過八十幾歲的阿嬤,戴著超大的太陽眼鏡,手牽著手不知要在那站下車」
 「少年扛著一袋寫著金連春字樣的米」
 「比著手語的男女」

5


6

在下一站抵達前,將眼著所看的,拼湊著屬於自己的「私電影時光」。


8

在短暫的站與站之間,車廂裡的人,或許一輩子就只會碰上這一次。
 一想到這,或許所謂「旅人轉身就是一輩子」的心情發酵著,更加的愛上到站前的片刻光陰。

 短暫的電車之旅,雖然沒像小說裡能遇見改變我的「人事物」,但旅行的氣氛還是持續著...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DSC_0432
延伸閱讀
謝謝大家賞圖,還有看海篇

photo by nikon D80+ Htc Desire
桑田佳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蒙面俠團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