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201

要不是我之前已經來探過路,還是會很懷疑這樣的地方,居然有一座漁港的存在。
明明到的是山上,卻也是港邊的小村子,對於這裡,有一點像印像中的「爺爺家」。
說不上來是外觀相似,還是只要是鄉下地方,都會有一股契合的氣味。

廟的門口,除了幾名觀光客正對著海按了幾張快門,幾位老婆婆拿著扇子,坐在樹底
下有說有笑的樣子. 兩者間的畫面,就像日常和非日常生活的混合。

像是咖啡與浮在上頭的那一層鮮奶一樣,明明是同一處風景,卻有著不同的味道。

DSC_02261

一旁的野狗應該是來渡假的,即使機車快碰到牠時,這些野狗也只是抬頭看你一眼,
然後就像「西線無戰事」般又繼續進入他的夢鄉。

我想,這或者就是南部的生活氣候吧,連對著陌生人叫都嫌懶。

與海的距離就是幾間平房的界線而已。

DSC_02431

往漁港的道路窄的大約是一台車的寬度,從上方的入口處到達最下方的漁港
那夾帶中間的小路,路徑跟大賣場的規畫很像。

總是要走到盡頭才能到達下一層,到達下一層之後,又得走到另一個盡頭,
然後在往下,很像為了參拜什麼而繞的路。

這裡真的有漁港嗎???(mandy很懷疑的問著,我帶每個人來,每個人真的都會問這樣的問題)

五點多的陽光還很強烈,南部的熱情,真的皮膚的熱度就可以感受出來。

這條路很適合散步呀,要下來走嗎?????(她問)

妳不怕熱嗎??現在是下坡,待會上來可是會走的很辛苦哦。

隨即就是一個低於45度的斜坡,煞車不停的一壓一放,也讓她嚇的尖叫連連。

不過,應該要聽她的話,散步真的不錯,只是我平常路已經走的夠多了,能少走一點算一點吧。

DSC_0191

秘境沙灘就位於海洋天堂的後方,當我發現不一定要用後餐就能到達於沙灘的時候,
已經將用餐的慾度給壓至最低,印像中這種景觀的餐廳,餐點都不是太好吃,與其來這,
不如找一家隱藏在巷弄內的小餐館,那樣的低調個性,通常都會有特別的驚喜,也比較適合我。

所以,當海洋天堂的服務生問我幾位時,只簡單的說,我們沒有要用餐,就牽著她往沙灘的方向走去。

下坡的階梯有點難走,偶爾還得跨過漂流木和爬上岩石才能到達另一處,不過也因為這樣的原始感,才有
來的價值吧,只是,還沒聞到海的價值就先聞到尿騷味的真實,我懷疑有人將不明液體直接排向大海???

浪漫程度已經減了不少分了。唉~~~~
DSC_0212

明明已經是接近傍晚的時間,高雄的陽光怎麼還可以熱的這樣過份。

有一部份的原因是怕熱到她,另一個大原因是怕熱到我
於是我們兩個就在平台的下方乘涼了起來。
(幾根立柱支撐的平台,有點怕它會垮下)

你不想繼續往下走嗎???

(她帶著懷疑的口氣跟我說)。

我回她,我是怕妳熱。

不會呀,我又不怕曬,我想去前面看看。

(女生真好,怎麼曬都這麼白,頂多只會紅,我是皮膚一接觸到夏天的空氣就黑的我媽以為我是黑人牙膏)

這時候,她從包包裡面拿出一個APE造型的小電扇。

DSC_0197

哈哈,好可愛哦,但妳怎麼會買這個,不像是你會買的東西。(我說)

沒有呀,就下火車之後,跟路旁的一位婆婆買的,一個一100元,還真的會涼哦。


原來,夏日微涼的風,也是可以自己製造的。

DSC_0245

mandy說要不要找個位置坐下來。

眼前剛好有一座很平整的漂流木。

 我簡單的對大海按了幾張快門之後,也坐了過去。

她笑著說,你變了哦,才拍這樣就放棄了,而且,還沒叫我幫你換鏡頭??

沒差啦,拍不到就拍不到呀,現場看到就好了,而且這一顆35mm就很好用了。

DSC_0264


DSC_02611


之後,兩個也沒講什麼話,就一直靜靜的看著天空的夕陽,以摩天輪般速度緩慢下沈。
DSC_0256

DSC_02601



DSC_0272

柴山秘境反方向就是柴山小漁港。

真的,與其說是小漁港,倒不如說是像是大一點的池塘,但看著這些小船,還真的有在出海捕魚。
只是這樣的船,遇到大浪,不知會不會翻。

DSC_0279

DSC_0305

漁船休息時,就會利用上頭的鋼索和滑車把漁船給拖上岸,可能是天氣好才出船吧。

我以為柴山小漁港是別人亂取的,查一下衛星導航,還真的有這樣的地方,
只是導航不可能導到這裡來。
人走過來都要很小心了,還車雷,我第一次就是導到入口處就停了,
怎找都找不到,我也不相信,這樣的小路會有漁港的存在。

DSC_0291

回家再查一下網路,才發現,原來就是柴山秘境的另一頭,就真的有小漁港呀。

現在這柴山秘境已經不是秘境了,好像很多人來,要比秘境,那個只能男人去的秘境。
才真的叫柴山秘境,「男人的裸曬場」。

DSC_0270.jpg_effected


DSC_0310


DSC_0311-2


  

{###_porter31/65/1524152821.mp3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蒙面俠團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