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從台東開始就一直沿著台9線穿過花蓮,然後走一小段的蘇花公路,再到宜蘭。

 人家說條條道路通羅馬,但我只是想要通到宜蘭。
沒想到   台九線還是辦到了,歐買尬。(翹小姆指)
  
 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路也是一樣。台9線在頭城這邊,是要往北宜公路到新店的
而我在這轉進入濱海2號省道,繼續往北騎去。

記的環島的前幾天,對一切的環境都還感到陌生,但因為一直都在台9線上,那種安全的踏實感
讓我覺的,只要在對的路上,一切都不令人害怕。(小小怕不算)

偶爾還可以轉進不知名的縣道亂逛、探探險,玩夠了,再重回到台九線就好。


4-1


  阿9,謝謝這一路來的保佑,讓我平安的抵達,也免於差點梨田的命運。

路是人走出來的,而這一路又是路帶我來的,所以我是什麼,我是路-人。(裝跌倒動作,老派藝人常見的的)

其實我很感傷的,但不能被別人看出來。因為.........................................................我是團-長啊。(請拉長音)


換你接手了,濱海公路2號

17

   目的地,那一年幸福時光的大里車站。

   今晚投宿點-??????(有住的就好)

  Go.!

   插撥一下。
  (台九線是全台最長的省路,一直從台東到台北的新店,常常為環島的人指引一盞明燈
  不會走,跟了台9線就對了,在此向他敬禮)

雖然今天海面的能見度不是太好,藍天也帶點混濁的顏色,但能看到有龜山島的太平洋
還是很興奮,有海的伴隨,才更有環島的味道。

3

海對於我來講,就像是一個魔幻的世界。
兩個人一起看到海時,總是覺的海是那樣的浪漫、幸福。

一個人看到海時,或許一開始會有興奮的感覺,但一直騎在海的公路上.,不知不覺就會開始覺的孤單起來
不知那樣的孤單是來自海,還是來自於哪裡。
 
而且我也不想到了天黑時,還騎在只聽的到海浪聲,卻看不見海的漆黑世界

早期靈異節目,也大都來自濱海公路旁取景,
  
 

所以,還是趕快趕路吧。(天乾勿燥,小心火燭)~~


看地圖好像大里車站和礁溪也離不遠,但騎了也有一段時間了
還是沒看到那面海的大里車站。

2

沿途沒有太多的路程指標,騎到都會懷疑是不是過頭了,濱海公路上到處都是在施工的道路
和建設新的旅遊設施。

沿途的砂石車一輛接著一輛。

想要欣賞一下海岸的華麗風景時,又得提防後方無形的逼迫壓力。

有時想要停在路邊拍一張照片,都要仔細找個空檔很久,更難說可以找個路人來問。

 好不容易看到有一個,比鄉下四合院還要大上一點的小型空地,一旁還有許多的老人家坐在那看海聊天
心裡真的開心無比,也暫時在這危機重重的濱海公路上,獲的一絲絲的喘氣空間。

5

 踏上階梯後所映入的風景,哇。我說不出話來。(太震撼了)

聽著海浪聲,看著像是浮在太平洋上的龜山島,平靜的海上,有幾條小船經過,
旁邊還有幾個老人說笑的聲音,這,真的就像是曾出現在夢境的沙灘一樣。

兩位老人不知看到什麼,一個比那,一個擋著陽光看。

6

如果在黑森林公路所見到的是驚奇四老人,現在就是驚奇四老人加強進化版。

聽著他們的聊天聲,偷偷在背後拍下這張照片,按下快門的瞬間,我就直覺。
 這是我玩單眼三年多以來,最喜歡的一張照片了。(說不上來的喜歡,或許是
  這樣的畫面,再也不可能拍到一模一樣的了)

7

愈往北騎,映入的風景也愈簡單,右邊是視野遼闊的大海,左邊的山頭添上了綠意,連綿不斷的跟著鐵路駛去,
 山與海的中間,是我正在騎的濱海2線,一旁偶爾會有經過的火車和我並肩賽跑,浴在陽光下的火車
 格外的耀眼,但我也覺的正在環島的蒙面俠很耀眼。(唉呀,刺到我了,是礙眼)


 照理說,過了頭城,再來是北關、大里,感覺也走了好一段時間了,但還是沒看到大里車站的影子。
 人家那一年幸福時光,江陳博從他家員山鄉,一個轉角就到了大里車站,但實際走,我至少騎了一個半小時還沒到。



把車稍微停在右邊道路凹進去的地方,這時的陽光好像黯淡了不少,愈往北走,好像是愈能感受到那濕冷的寒意。
 過了馬路後,有好幾戶沿著一條,大約只能讓機車通行的巷子佇立著。

 這裡的房子,看來就像是鄉下奶奶住的老舊平房,牆壁看的出斑駁的痕跡,隨處可見曬衣服的生活風景
可能是陌生臉孔的關係,許多老杯杯的眼光一直盯著我看。

 只有在屋前睡覺的狗,依然忘了牠應該要對我叫幾聲的,像是夏天午后般舒服的睡著

我想也是啦,這幾天的低溫實在冷壞了。也只有今天稍微的回暖一點。

 老伯伯跟我解釋說,大里車站是在馬路旁,較下面的位置,有點像是地下一樓
所以沒仔細看,很容易就錯過了。

 謝謝老伯伯後,我就準備再攻了。

16

乘著海風,隨著耳機裡的歌聲跳動著,真的好想大聲的唱出來。

明明Fly me to the Moon是一首慢歌,心情還是跟著永不停止的海岸線一樣,自high的不停。

 不知騎到了幾公里處,突然出現一座色彩鮮艷的建築物,像是剛剛才彩繪完畢的亮眼,不自覺的就讓我停了下來。

9

看了招牌,不經嚇了一跳,「伯朗咖啡館」,在這個沒什麼房子出沒的海邊,居然出現了一座平常都看的到品牌。
 
 走進了店裡,望著後面那一片海,又在哇了一聲,這會不會是全台灣風景最美的咖啡館。

10-1

這三個小朋友,好像是跟爸媽回台灣來玩的,全部都是講英文。

10

因為還沒完全蓋完,一旁還有工人在施工,非常推薦的景點,不用錢的,除非你要買咖啡。

11

雖然海很美,但看到這對年輕的爸媽和小孩的互動,更是吸引著我一直拍。

12

看著背後的腳印,感覺像是走了好幾十年的老夫妻了,我想一定會的,祝福他們。
 如果認識他們的話,告訴我一聲,想把這帶小孩的照片寄給他們。應該是不錯的成長回憶。

14

由於天氣的能見度很差,數位單眼拍的完全不能看,幸好這邊用小底片機按了幾張
顏色的濃郁真的比數位好上太多了。

13

之後,期待已久的大里車站,終於被我找到了。

15





其他篇環島請按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蒙面俠團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