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從羅東坐電車到宜蘭站,翻個一兩頁的時間就到了,實在快到像是在溜滑梯,說到溜滑梯這三個字。
 
   國小五年級有位楊老師,打電話跟我老爸說我的成績就像溜滑梯一樣,電話中他講的很輕鬆,掛完
   電話後,我被老爸打的「金通通」。所以長大後,聽到溜滑梯這三個字,我就會翹高屁股準備被打。

   所以,千萬不要在我面前說『溜滑梯」這三個字。不然我會..............:



   好像也不會怎麼樣哦。
 
  

  走到火車站的後房準備領取我的機車。顧櫃台的是一位老伯伯,看看我的票根之後,就只說了。

  在後面自己去牽。

  角落那台被厚紙板包的,像是待會要拍清場全裸戲一樣的機車,就是我的啦。(舉手)

   才不見一天而已,就開始想它了,對嘛,這樣的高度,握把,手感,引擎聲,才是我最好的習慣呀。
   好像大聲唱出,孫耀威的習慣。

    然後這位老伯伯,就拿起他的紅色大剪刀,秒殺的把紙板上的紅色帶繩給剪斷。

    他不是至尊無上王傑扮的「亞洲第一快手」,所以老摳摳剪刀手-愛德華。

車站的對面是曾經在書上所看到的「鋼鐵森林」。是由黃聲遠老師所設計的。

2

  不知是宜蘭的路型太過於複雜,還是我對宜蘭的地圖實在是不熟,地圖和幾段的路名,完全都搭不起來。
 
   來宜蘭的目標是要找「那一年幸福時光」的景點呀,再繞下去的話,我看我都快跟電線杆,紅綠燈、斑馬線
   當結拜兄弟。

   亂七八糟加上亂搞和空空的經過一家賣壽司的店,人多到擠到馬路上來了,(我就是被擠出來的一個)

   一份綜合壽司才30元,實在便宜的幸福,但因為沒位子坐,我直接在他店門口的機車上吃了起來。

3




當我吃到豆皮壽司的時候,怎麼感覺大家的眼光都偷偷往我這樣瞄。(不要說沒有,我就是覺的有)

  好像看我一個人挺淒涼的一樣。(不要說沒有,我就是覺的有)

4

  心虛的不想被人家看出我的淒涼,明明我就穿很多,拜託,我是團長呀,怎麼可以覺的淒涼呢。

  老闆,我還要一碗魯肉飯。(超有霸氣的說)

  這碗魯肉飯吃到後來,才發現好像豪氣的再多叫一碗,而且還是在機車上吃了起來。

一點都沒有很狂的加分效果,還很冏。

(淒涼吃完了還是一樣的淒涼,但肚子卻溫暖了許多)

之後再加上七七四十九個分鐘,迷路完後終於找到傳說中的「宜蘭設治紀念館」,但找到了,不一定能進去,
  因為我找不到他的門在哪呀。

朋友,別擔心,我有頂著。

14


有人說,這也是那一年幸福時光的景點,我要來確認看看。(搞的我也是劇組的一員,專門找點的)


5

  一進到門口,就被這日式的建築給吸引住了,但左邊有個小房子,裡面住了一個人,很可憐的只有一個
  小洞可以透氣和呼吸,好想把這位大嬸給救了出來。(希望他不要以身相許就好了)

  沒想到,大嬸從洞口跟我說,你要全票還是要半票。

  以身相許還有分全票和半票了??????(害我後退了好幾步)

  啥~~~~~~~~~怎麼宜蘭的每個景點都要收費呀。而且每個景點旁都有寫著,宜蘭人免費。

  算了,30元給他啦。

7

不要以為我網誌都在啦d賽,配個簡介來減緩一下我也是沈玉琳那一掛的。
  這也是台語最好聽老歌 江蕙-家後 MV的場景。(聽了不感動著,不是人)

 宜蘭設治紀念館原為歷任地方首長的官邸,戶外庭園老樹成林,尤其是一棵百年老樟樹,彌足珍貴,引起保存之議。
但僅是一棵老樹,無法彰顯保存的意義;這幢見證近百年宜蘭政治發展的官邸,更具有不可取代的歷史價值。
因此縣府在「南門計畫」中決定一併保留,並依原樣整建為宜蘭設治紀念館,賦予歷史建築新生命。


 26049 宜蘭市舊城南路力行3巷3號 電話:03-9326664
  http://memorial.ilccb.gov.tw/ 官方網站。

8

 左半邊的枝葉雖然還沒茂密到,會將整片冬季裡的溫暖給掩蓋掉,光線像是有分上下集般的,
  分批的落在白色碎石地上,當整個人沐浴在日式房子的古老溫度中,那樣的陽光又暗自地躲在雲層後。
 
  環島的趕路和疲累,好像可以在午后的安靜氣氛中,得到暫時的放鬆。

  但或許就是太安靜了,加上日本的氣氛太濃厚,連走在石頭路上,都要小碎步起來。
  搞的我也好像藝妓一樣。(來人呀,給我一把傘,要紙做的,不要黑色塑膠那種)








  (再來人呀,幫我翹一下小姆指,和幫我把屁股給夾緊,這樣,我就是藝妓裡的章子怡了)

6

 我晃了一圈之後,再跟劇照做比對,實在看不出有哪個景是跟「那一年幸福時光」相似的。


 搞的我像是風水師一樣,又像在找藏寶的點,一名在擦著窗戶的工作人員可能看我一臉????。
 問我說,有需要服務的嗎?

 然後我問他,吳念真之前是不是有來這邊拍戲。

 (想了一下).....好像有哦。(大叔說)

 之後我又問他許多人的名字。(大叔也回答好像有)

 ~~我本來想報上我的名字,不知他會不會回好像有)

10

這邊常常都有人來拍戲,早上還有一組攝影人員來拍後面那顆樹。
 
 你可以看一下,因為那顆樹長的很奇怪,但怎樣怪,我也不知道。(大叔強烈補充說)

11

然後,我就去後面看了。是樹長毛嗎????

 對不起,我對植物真的沒什麼研究,雖然小時候,我爸是賣花的。

 但我也只認得,什麼是花,什麼是樹而已。

12

 他的別名是楓香。

13


設治紀念館旁邊是音樂館。(可順道參觀)

9

同樣都是日式建築,我比較愛音樂感所散發出的溫暖氣氛。
 跟藤田惠美的歌聲一樣的溫暖。

15

他的門是用拉的方式,就像是小叮噹裡,大雄他的房間一樣。

16


17


18

好了,接下來就找那一年幸福時光的景點,因為之前blog寫過了
詳細請看。


http://www.wretch.cc/blog/porter31/13959376

所以就。跳一下吧。

大湖風景區


再跳一下。

江陳博他家。

20



謝謝收看。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蒙面俠團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