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186

你知道嗎??????你知道嗎???(模仿蔡頭老師)
濱海公路實在是離海有夠近的,真怕一個不小心,或者一陣落山風吹來,
我就成了大海的男兒,海龍王的女婿。
濱海公路就這麼小條,我有什麼辦法,砂石車一叭,我就得靠到旁邊騎,啊我都靠到旁邊了,他還一直叭個不停。
是要叫我到下面騎是不是。
不然你載我呀???(丟筆)

DSC_01761

我好歹也是在路邊看砂石車長大的。(裝熟)
都說了沒地方靠了,還一直叭,我一度懷疑這台砂石車是賣[ 拔餔] 的。
好嘛,我跟你買嗎??? 細砂口味,還是水泥口味的冰淇淋????


被叭個不停的同時,我居然已經脫離宜蘭的湖光水色,開始進入芒草紛飛
的台北縣交界,宜蘭我還沒看夠呀,怎麼這快就到了台北。是有人推我嗎???

天已經快黑了一半,也還沒找到住的地方,這位蒙面大俠居然還有心情
在福隆火車站旁,一邊吃著福隆便當,一邊看著剛拍的照片。
R2005651

如果外星人在,我想他應該會殺了我吧。
決定了,我要去拍十分的山洞,沈睡青春的景點. 
上一回去,因為下雨沒辦法找到山洞,這一回,我要把山洞給攻下來。

R2005652

本已經找到到往十分、平溪的縣道了。就在那個萬萬沒想到,為什麼是萬萬,而不是千千,別問我,我也想不到。
但唯一我想到的是,我看到了102縣道,這條曾經在2007年時。(看這裡++++跳一下)

我和外星人在這大雨,濃霧,滿山芒草的天氣裡。


相愛了。
啊,打錯了,是迷路了。(很老梗)
重點那裡有一個攝影景點可以拍,跟s型、c型彎道齊名。

所以我就決定衝了,

DSC_0533

但大約往山上騎了15分鐘後,我後悔了。



DSC_01831

因為天色已經80%暗了,原本想說可以找一台車讓我跟的,
沒想到大家都在102縣道起點處,給我翹頭,不用說人煙少,連個人都沒有,只有莫名的動物聲唉唉叫。

一陣冷聲吹來,芒草飄呀飄的,想唱張鎬哲的北風都不太敢出聲,媽呀,這是為我設計的喬段嗎??怎麼這麼有倩女
幽魂赴京趕考的fu,而且我想到一件事,這座山,等到天亮時,你會看到滿坑滿谷的墓地。(上次來是這樣的)

Dsc_01821

而且整座山像是裝了幾千萬片隔音棉似的,安靜無聲到讓我想到1能靜。
只好打給外星人同學裝哈啦。

我知道繞山路,邊騎邊講很危險,一下子可能只剩長聲的「啊啊啊」就騎到山谷下面去了。
我不是小龍女,也不會79979,所以楊過不會來絕情谷底找我。
但不講點電話,我真的很毛。不信的話,大家可以揪團晚上來騎看看。看
看(這字重覆打了,不是髒話)。


DSC_0192

我只想趕快的逃離這塊山頭到熱鬧的九份街道去,心裡想,找不到那個攝影點也就算了,
但心裡的堅持,遇到這樣毛的環境,也變成了屁一樣。(堅的東西永遠不夠持)

但偏偏那個攝影點又這麼順利的出現。
牙一咬,阿彌陀佛哦,上去拍吧。

但路被圍籬給擋住了,要將機車給停在下面,走一個小坡上去那個涼亭拍。
但為什麼是涼亭呢?,天都這麼黑了,為什麼攝影的位置要在靈異節目中常出現的涼亭??

這時肉眼看,幾乎是全暗的,一切都是相機長曝的效果。(當時很驚驚)

DSC_0190-2

什麼角度我也不管了,因為沒帶腳架,隨便把相機放在能固定的地方,亂拍幾張就好
偏偏不長曝個10幾秒,畫面是全暗的,在冷風中,只好又等著相機趕快處理完。

等確定有拍到之後,我就逃了。

一直騎到山頭的最頂端時,如果把機車的大燈關掉。伸手就看不見五指了。
如果再把大燈開上,這就變成了五指山了,因為也只能看到自己手指的亮度而已。
蒙面俠瞬間變成了黑面蔡,縣府真的沒錢嗎,整座山連一盞燈都沒有,如果這時也有車上山的話,
還真分不出是車子還是鬼火。

說那遲,遲又非常的快,突然有一片黃金城出現在我眼前

DSC_0193

確認一下相機墊的位置是石頭上,而不是墓碑後。(這不是開玩笑的,是認真的)
趕緊按下快門,但最快的速度,無奈也要曝個20秒才有畫面呀,因為我沒帶腳架來啦

因為角度真的也不好取景,又只好拿出口袋的手機來墊,加強高度。


拍完之後,又以舒馬克也看不見我車尾燈的速度衝下山,終於看到了有燈,有人的地方,
這時才喘了三百口氣。

騎的時候,我想起了,神隱少女裡的那個城,白天什麼都沒有,晚上那些魔,怪,都出來了。
熱鬧的不得了哦。不過我逃出來了,怎樣,你咬我呀。

DSC_01941

就在我想拿手機出來打的同時,心裡閃過了一個壞的念頭。
我手機是不是還沒有拿。趕緊用另一隻手機撥撥看。
完全沒有聽到手機的鈴聲,撥到後面,手機就轉進了語音信箱了。
不可能被別人撿走呀????
還是撥的時候,手機一直震,然後震到掉在地上去了。

怎麼辦,要回去拿嗎,還是明日一早再來,但回去也可能找不到,到底要不要拿啦。

心裡對話了好久,但敵不過萬一同事打不進來怎辦。

環島請了七天假,事情都丟給別人,再加上手機裡有很多聯絡電話。

看,只好重新再衝了。

不只整座山安靜到鬼就像被你載,還是貼在你旁邊對你喘氣,全身毛的感覺,
就像我上輩子是毛豆一樣。

每個彎道都長的一樣,而且暗到根本就看不到任何東西嗎,使勁的用機車大燈來照明。
但還是照不出一個所以然來。(此時芒草又在咻呀休的)


最後只好放棄了。(下山吧)

偏偏機車又快沒油了,印像中整個九份是沒有半個加油站的。

真的很氣自己為什麼這迷糊,騎下山時,已經不管其他有的沒有的
火真的很大(真的生氣),衝到瑞芳火車站旁的台灣大哥大,先掛失,補號,再買一支手機。

等這一切都處理完後,才驚覺,我還沒找到地方住。

然後又馬上衝上山,挨家挨戶的找住的,便宜的又像是鬼已經住進去了,正常的又貴的嚇人。
有一間本來要進去問的,但看到一位老阿麼在屋子的一角,拿著碗吃著飯。
..........唉~~~還是換一家好了。

最後終於找到這家,當老闆說,一千二可以嗎時???整個人終於鬆了一口氣。

check-in好了之後,又想到我好像還沒吃哦,走到九份的老街想吃點芋圓。

今晚的九份,除了入口的7-11是亮的外,沿著小巷進去,居然連半個遊客也沒有。
再往下走時,才聽到一些聲音,原來有人在辦傷事。

最後也沒吃到什麼東西,到7-11買瓶水之後,回到民宿就倒頭就睡了。

也暫時結束了今天的什麼挖哥貴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蒙面俠團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