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

   逃離了會讓人發毛的函洞口,不知不覺已經七點多了,藍調的夜幕陪著回港的漁船,逐漸將整個太平洋舖滿漆黑的色彩.。
   本以為會有皎潔的月光陪伴我下山,沒想到深厚的雲層硬是將嫦娥他家給藏了起來。
   不過能看到了南澳漁港醉人的夜景,這真是一場浪漫的逃亡呀。我想。
   (偷學一下阿信的書名)
  

  很想在南澳漁港吃點海產,但你知道的,一個人旅行跟吃海鮮真的是無緣,除非你口袋很深,不然
   你敢厚著臉皮跟老闆點半隻螃蟹,半隻魚,三顆蛤蠣,五隻蝦子,那就另一回事。
   所以只好帶著遺憾離開這裡,有遺憾的旅行,才有再來的價值。(這句話,這一路上就重覆的念著)

  2

   下山後腦海裡一直想著,到底是要乾脆就住南澳好了,早上可以拍漁港的日出
    還是住冬山河附近的五結鄉也想要去拍蘭陽溪的晨昏
    不如住羅東好了,離羅東夜市也行,啊,不然還是住宜蘭市,機車明天會寄到了,牽車比較方便。
9

   直到停紅燈時,台九線的招牌伴著羅東、礁溪的公里數才把我拉回現實面。

    蒙面a(台語),今晚能不能找到地方睡還不知道,還有那美國時間幻想要住哪個地區。 (心理另一個聲音)

    不過說真的,沒地方睡這擋事,我還沒有想過和擔心過,可能還沒看到露宿街頭的冷,不知道冷吧。

    翻一下帶來的自行車環島這本書,照著上面推薦的旅舍給打了電話,隨便選了一間飯店,確定有房間
    就過去了。

    這間幼獅大飯店,我還挺推薦的,因為他沒有做休息的服務,有做QK的那種我就覺的有點不乾淨。
    針對騎單車環島的人還有打折,一晚一千元。超划算的。(環島不用太挑)
  
   一樣先進門,要說打擾了,然後房間不能用的太整齊,盡量用亂一點。

3

    而且他是我看過最熱情推廣觀光的一間飯店。
    
   櫃台上有著他們自己從報紙上剪下的報導,大部份都 是宜蘭哪裡好玩深度之旅之類的
    還有羅東夜市什麼好吃介紹。
    
    可以自由借閱,而且他們房間還有網路,更大的重點了,羅東夜市就在出門用走的
    不,你用滾的也可以很快滾到的距離。

    拿了鑰匙之後,還發生的一件糗事,門怎麼打我都打不開,最後只好請櫃台小姐幫我上來開
    (這家飯店,看來像是一人公司)。

   原來我插錯孔了,但哪有門有兩個鑰匙洞的,下面那一個我沒注意到。

    雖然已經很累了,洗完澡後還是要小逛一下羅東夜市,重回那一年的時光。

4

   除了包心粉圓,我依然不知道要吃什麼,加上不想要排隊的關係,選了一家沒什麼觀光客,都是一群
    看起來像剛補完習的女學生在吃的店。(這豬肉燴飯還真好吃呀)

6
    
再來,來到宜蘭,我看還是吃一下三星蔥餅好了,名氣這麼大
 不知道三星蔥和三星電視是不是同一個牌子的。
 

5

因為明天要早起拍晨昏,小上一下網,看一下網誌的回應,就去睡覺了。

    夜晚,早晨分隔線~~~~~~~~~~~~~~~~~~~~~~~~~~~~~~~~~~~~~~~~~


7

    身體一直猶豫要不要這早起床拍晨昏。
   
    反正天氣一定不好不用起床拍了,再加上環島要補充體力才安全,這兩個雙重念頭,讓我拖了兩個小時才起床。
    即使這樣,八點多退房,加上大包小包的,真的搞的像是嫌疑犯一樣。

    從羅東走中山路(七丙)直接切過去五結鄉比較快,今天的重點是要到五結防潮大閘門那裡拍照。

8


10

沿著季水路進去,水面上平靜的像是一面鏡子一樣,不仔細看,還真的看不起深淺度,或者是魚塭還是稻田。

11

可惜今天的天氣能見度很差,又是跟天氣預報的一樣準。
本來這張圖上面會有個很大的龜山島入鏡,空氣太霧,連個尾巴都看不到。

12

     拍十次大景,會有9.9次槓龜的人就是我。(除了新社花海那一次)

    槓龜怎麼辦,你問我,我還問你雷????

    剛經過水閘門路上有許多看似不錯的小路,心裡面那一股探險的念頭又來了。
   (反正離10點機車寄到宜蘭車站還有一點時間,注意安全後,就給他小小的衝吧)

13

   小路的兩側架著像是擋風用的竹圍籬,一直沿著唯一的路直進。
   一旁不知是河還是溪,水面上還有好幾片整理過的農田,感覺像是一點點漲潮就會淹沒整片農田一樣
    種的應該是蔬菜,很多處農田上都有擺著廢棄的小船。

   有的小船 裡還再種著蔬菜,這不知是什麼道理,不過看看這樣的景像也挺有趣的。



一直騎到盡頭時,才停了下來,可能這附近有漁船停靠的關係,微微聞到一股的魚臭味。
   
    當我在停車拿著行李的同時,有一對拿著釣杆和保溫箱的老夫婦對我微笑點著頭說

   這早就收工,這陣子魚很少不好釣哦。
   
    後頭有一位老伯伯看我大包小包的行李也說,釣的很多哦,這早就要走了哦。

    (哇,我的打扮看起來像是釣客嗎,怎麼熱血的背客客,來到宜蘭,我也角色扮演成釣客了)

  本來以為這一帶沒什麼人出沒的,走近一看,嚇了一跳,怎麼人這多,這是雕像嗎,動也不動的。

15

    騎著機車往回走時,很多騎著速克達、金旺的老伯伯,都會跟我點頭微笑。
   (雖然被誤會很好笑,但 也真的很喜歡這麼有人情味的宜蘭)

   
    一旁的竹圍籬中間都有隔有一條,大約只能容機車可以過的走道,是被沙給推積起來的小上坡。
    
    每隔幾十公尺就有一處是這樣,因為看不到裡面是怎麼樣的風景,一直引起我的好奇心。
    一直到快要通過這條竹圍步道時,終於忍不住了給他騎了進去。

15-1

   哇。像是秘境一樣的海就整座端在你眼前,毫無保留的閃耀著。
    不時散發著銀色光芒的水面旁,又有幾位釣客再做著同樣的事。
    從這個角度看,雖然能見度還不是很高,但可以看見龜山島清楚的輪廓。
   18

16


17



19


20

   從花蓮寄來的機車,大概十點就好了,所以要先將租來的機車,先到羅東站還車,然後再做火車到宜蘭站牽車。
 
    如果從花蓮直接騎蘇花公路過來就不用這麻煩了,但是呢????????????????蘇花公路,一次就怕了。

沿途宜蘭田園風景。

21


22


謝謝收看。

-甜蜜橙戀 Sweet Orange Lov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蒙面俠團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