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好久沒坐西部幹線的火車回家了,好像又回到學生時代擠火車的日子。昨晚的跨年,我還以為是世界末日,到處都是車子。
第一次回到溪湖跨年晚會,一整個就是溫馨的感覺,因為陪我54321倒數的人是蔡小虎和張秀卿,就是唱愛情優一優一優一,
和車站那兩位。

新竹比我幾年前住的新竹多一點親切感,雖然吃的,我還是跑花園街夜市,因為不知道有哪可以好吃的。
但整理的建築、街道、商店和團員最觀注的女生,一切都非常的優質。
很文化氣息的一個城市。

2

新竹車站的巴洛克建築和台中火車站非常的相似,也真的很有親切感。
不知怎樣,就會讓我想到東京車站,有某種程度上的相似。

3

車站前有一個大廣場。有陽光的早晨一整個就是很美好

4


5

一群國中的女生,正跳著像是跳舞機的舞步,我不知道這是不是流行,或許我正進入大叔的境界了吧。

6

新竹讓我覺的很舒服的地方是,有一條挺乾淨的護城河,裡面總有許多的魚類,一到了假日,
許多家長都帶著小孩來這遊玩,也有許多的學生情侶,坐在河畔約會著。

7


8

11

喜歡在熱鬧的市區裡,有著大紅燈籠高高掛的風景。

9


10

12


13

離火車站也只有幾分鐘車程的玻璃藝術博物館,我沒記錯的話。

玻工館


14


16

一旁有個叫麗池的湖,裡面有幾處日式建築,是以前偶像劇,我的億萬麵包的場景。
但日式房子裡的裝飾大都移出了,現在就像是很空的一座老房而已。
挺可惜的。

17


18


19


20



21


22

環境、氣氛、氣候非常的棒,吉他社的老師帶一群學生來這裡教唱,一整個就是青春呀。

23


24

這一幕,我又覺的得了像日本的病了,

25


26

裡下那兩點是鴛鴦

27


28


底片機的優勢就是逆光強。三千多元的足以幹掉數位六萬多元的。

29

這裡是眷村博物館。有一陣子沒拍眷村的景了,既然知道有這地方,往漁港的路上就拍拍吧。

30

裡面大都展示空軍所遺留下來的東西,尤其是傳說中,黑扁蝠中隊的事蹟。

31


32


33

許多東西,我奶奶家也有呀,又是一整個親切。親切這毛病,最近真是一直發作。

34


35

黑扁蝠中隊的符號。

36

再來就是新竹最經典的景點了,南寮漁港,雖然我真的很想在這騎單車,但風大到我都站不穩了,只能打消這念頭。

37


38

城煌廟旁。迷路時所經過的市場。

39

最後,說到我的工作呢?????


很特別的經驗,認識聲音很久的同事,第一次看到人,那感覺真是怪呀????
同事都非常的親切,也很喜歡跟他們一起共事,只是彼此間都是講客家話,有時我
都聽不懂。

因為大家大都是新竹附近的人,所以晚餐大家都回家去了,只有我一個人吃著新竹的晚餐。

公司準備了豪華的公寓給我住,但全公司住的人,只有三個人,一個是副總,一個是經理,一個是我。
兩個都是我前後期跟的人,加上兩個人都是超級死對頭,你知道吧,這樣的感覺,很怪。

每次都要在市區逛到一個程度才回去,因為我不想照到面,大都要聽聲音,來避開一起用到洗衣機,
洗澡、曬衣服。

早上也得早點起床刷牙,刷完牙再小睡片刻在出門。

雖然這壓力是自己給的,但就是很怪吧。

不過,我還是滿覺的新竹挺不錯的,如果扣掉工作這一段。
工作,沒有壓力,應該就不算是工作了吧。

我想。新竹值得一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蒙面俠團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