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021

昨晚回到飯店之後,雨聲持續了一整夜。早晨醒來時,透明的玻璃窗上,只剩下
幾滴隔夜的雨水,對於今天準備出遊的天氣,似乎也鬆了一口氣,但離有陽光的
東京,我看要等下一次了吧。

今天的行程大概就是最大眾的,第一次來日本的人大都會逛的地點。
第一次來東京的日本狼也會逛的點,我是第一次,能不去朝聖嗎?

不去,那就感覺沒來過東京一樣。所以我也是芭樂人。

行程規劃。
很綠的明治神宮---木造車站的原宿---熱鬧的竹下通---最潮的裏原宿---最時尚的表參道~~
很村上春樹的明治神宮外---很木村的銀杏並木---很有錢味的代官山---空氣都彌漫著
甜甜的味道的自由之丘---

DSC_0027

和mandy大都只帶了一件衣服過來,不過來日本就是這樣,帶著最輕鬆的心情和衣物來。
,也帶著最輕鬆的心情走,但不輕鬆的是,所有的行李、血拚的東西都快超過航空公司的不輕鬆規定。

某人還是一付沒睡飽的模樣,尤其是在這個入秋的天氣,能躲在被窩裡再瞇個幾分鐘。
那也算是一種多出來的幸福呀。

我們都換上昨晚在新宿買的UNIQLO衣物,新的衣物,新的心情。好像每一天都是完美生活的開始。
帶著自備的筆記本,也順便紀錄起東京的生活小小點。

DSC_00581

早聞晨間新宿的通勤電車,就像是人口爆炸一樣的擁擠,說是擁擠那可能太小咖,一天進出量是三百多萬人的
新宿車站,光是用想的,我也快爆炸了,雖然已經避開那最擁擠的時段,但還是有殘留的沙丁魚出沒。

那樣的擠,難道癡漢特別多,都靠成這樣了,餓的話,吃下前面的那個人,也沒辦法反抗吧。

DSC_0001

感覺日本的上班族真的很辛苦。
DSC_0003 

山手線上的原宿站,是東京都內,現存歷史最悠久的木建車站,看著這木製的車站,
會讓我想到,到了下雨的夜晚,是否有龍貓公車停靠呢?

DSC_01381

而今天要去的明治神宮。就在原宿車站的正後方,出站往右邊大約講兩三句甜言蜜語的時間
或者你要講垃圾話也行,但不要超過三句,過了神宮橋就看到了神宮的入口了。

DSC_0137

連電話亭都這麼有味道,我看連超人都不想進去變裝了。
DSC_0004

看著這麼廣大而深不可及的參道~
莊嚴的程度,會讓你不敢亂講話~
不過你要亂講話也沒差。
因為裡面拜的是天皇的靈位,而不是總統的靈位。
不過最好先確定這附近是否有七夜怪談的那口井,因為氣氛真的很像。

DSC_0008

到達宮殿前,會先穿過一大片樹林。
DSC_0009

不知怎樣,面對這一大片的森林,又讓我想到電影-現在很想見你裡的台詞和畫面。

雨季即將到來的這一天,天空籠罩著厚厚的雲層,空氣裡有雨的味道。

  一如往常,我帶著佑司,去以前我們常去的森林。

  當我們到達目的地時,雨終於下了起來,朦朦朧朧裡,我看到了一個熟悉又令人懷念的身影。

  慢慢向她靠近,佇立在那裡的她逐漸清晰。

  是妳嗎?澪……

DSC_0011

不是

是位走錯場景的小叔。

DSC_0135

好有感覺的地方哦~~~~
DSC_0125


雖然我也是覺得,台灣人也很吵~~但這一路上,不是,是從第一天到現在,只要在路上,聽到那
利菁般的大笑聲,一定是韓國人。(非常的準~~不是說韓國人都很吵,只是這幾天觀察就是這樣)
DSC_0014

DSC_0035

這片小森林後方,有著一間大白天裡,也散發出發昏黃色光線的廁所~~~
基本上,我覺的那是一間,不會想尿尿,但進去後,會嚇的尿出來的廁所~
(先走為妙,不尿為妙,在國外尿出來也很妙)

DSC_0049

為什麼會有兩雙腿呢??????而腿為什麼又會出現在這裡呢,腿都在這裡的,那又是
誰幫他們拍的呢???

DSC_0034

DSC_0026


DSC_0013

好想打破哦~~~(是打破,不是打啵,剛剛打錯了)

DSC_0041

說到這掃這一點~今天剛到明治神宮時,就有一大批的狂掃大部隊暴走。

現在進來神宮裡面,又有人在掃,我只能說,日本人真的很詐,不像台灣人這麼真誠。

你在日本的路上,是不是很少看到垃圾呢,那是人家很早就來打掃了,
整個市容乾淨到比我房間還乾淨,但台灣人就不一樣了,我們都是用心在博鋼琴的,
但心沒辦法幫我們掃地,所以很多外國人都覺的台灣的觀光景點都很髒,拜託,不是
髒,以前剛蓋好時也很乾淨,只是現在沒人打掃而己。

DSC_0028


看到了沒~~這個全日本最高最大的鳥居,那可是在1975年間從台灣丹大山拿來的,樹齡1500年的扁柏。


DSC_0051

對了,剛才忘了說,從剛踏入明治神宮的路上。就好像來到了阿里山一樣,沿路都是講國語的。
完全沒聽到有日本話的出現,完全不像是在日本,根本日本就是台灣第二個家嗎??
只好自己唸著「卡娃伊」來應應景。(假裝對mandy說)

DSC_0054

DSC_0052

生平除了書店和乾媽店之外,終於進入了最正式的宮殿了~~
宮~野蠻王妃~~a,好像是大韓哦~那還珠格格好了,是大陸有點不夠味。
那台灣民間故事好了。
DSC_0058

來,不要說我的網誌都是在扯垃圾話,沒有知性的~~
每日一知~~這叫「繪馬」,知道哦,大家都「會嘛」
就是這上面掛滿了木牌子。
木牌正面是彩色的圖案,背面則是寫著祈求的事項,和許願人的姓名。
先跳開~~~改天再來個隨堂測驗~~~

DSC_0086

我說嘛~~又是一個台灣人寫的,說爸爸要賺大錢,台灣要獨立。
DSC_0087

DSC_0082

看到這位烏龍派出所的大叔沒,我是很有禮貌的有為青年,台灣製的哦。
問一下大叔說,裡面可以拍照嗎?

他說,除了正面不能拍之外。其他都可以拍。
DSC_0093

居然給我考試~~那我還是零分好了,裡面我除了正面之外,其他的都不拍了。
很正吧。(很虔誠的大叔)

 DSC_0096

DSC_0095

為什麼要拍這個~~因為mandy說,凡事都要從小地方看出去~~這是她從紐西蘭回來給我的心得。
別看這個鎖,她又發現,上面那個圓蓋是可以打開的,是插鑰匙的地方。(真是施展了什麼叫
小處著眼的功力

DSC_0099

但我不知道拍這個要幹麼~這麼小。走到對面看不就好了,視野比較大~搞的像偷窺一樣。
我們不是癡漢呀,我們是台灣之子呀。


DSC_0057

雨還是下了,而且還不小。~~~來跟我唱一遍
齊秦的無情的雨、無情的你。(無力ing)

DSC_0118

跟天氣不好要唱莫文蔚陰天一樣,這是本團最無聊的團長所立下來最無聊的傳統。

DSC_0115

又來了一群歐美團~~~很特別,亞洲人出去玩,大都拿數位相機在拍,但這歐美團出來玩,
大都拿DV在拍,數位相機的反而少~~(真是奇妙)
(這也是在實現小地方看出去的理想)

DSC_0130

還是黑白的有味道~~尤其是雨天。

DSC_0123


雨看似不會停了~~淋著雨,往竹下通前進吧。
HEAD PORTER我來了。
DSC_01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蒙面俠團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