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用閱讀生活、用書籍品味,我們在山海小鎮裡吐納書香氣息,伴隨著偶而從屋簷滴落的春雨、
或夏夜裡若隱若現的暗香,於是在這座收納二手書與夢想的小木屋,我們找到依然新鮮溫暖
不曾褪色的心情。~~~~~by 時光二手書店


或許是老舊的關係,加上書店的門是木製的材質,實在要花一點力氣,才能拉進這家二手書店裡。
又得提防,太大力又怕整片門應聲倒下。


底部可能生銹的關係,發出了好大的聲響,搞的我好像貿然的塞進別人的時光裡
,然後周圍的世界依然安靜無聲,每個人都仔細的在自己的角落,讀著自己想要的夢



舊式的電扇吊在半空中,隨著書店獨特的氛圍,轉呀轉。
一切就真的像是靜止的時光。


偶爾會有幾個學生,帶著作業來這裡寫,這裡就像是他們另一個書房一樣。
而或者是一個好鄰居的書房。


書店裡的音樂播放著夏川理美的歌。
真的有那一剎那,我以為我又來到日本了。


一開始實在是不好意思顯目的單眼拍照,背著大台的單眼,卻拿著小台的GRD出來按了幾張。
但老闆娘很親切的說,沒關係,可以拍照呀。

 

曾經在大愛台工作的老闆娘,經營這一家二手書店,並不是以營利為目標,
只是單純的以資源再利用為目的,和能讓花蓮人有一個不錯的閱讀環境。

所以即使你要在這待上一整天的時間,即使不消費,也沒有人會趕你。

但我還是點一杯飲料,和花點小錢買時光自己做的手工明信片,
當做是對這間二手書店的鼓勵和支持,真的由衷的希望,「時光」能永續經營呀~~

我想這年頭,賠本的生意真的還是會有人做~~

 

整間書店裡,我最喜歡這一個靠窗的角落。當時我多希望能下一點雨。
能聽著雨聲,讀著自己想要看的書。~~~
 



穿過這一片木製的地板,又是另一個想像空間的開始。

 



我猜這家店的主人,應該很愛王家衛的電影吧~~
曾經我想要寫一個很王家衛式的網誌,但好像偏像王晶和朱延平了。
   

 

牆上有貼了很多張讀者,書友,總之就是愛這間二手書店的人
寫的明信片和信件~~~看著來這裡的人和老闆娘的互動,像是
多年的老朋友一樣,也很像自己的家。
 

來時光二手書店的旅人們,也總習慣會留下點什麼。
不論是對這間二手書店的字句或者圖案。
 

時光的二樓,是一個幾個塌塌米大的小空間,也是可以唸書的。
那樣的空間,跟小叮噹裡面,大雄的房間非常的像,有機會來的話
可以去看看,那我就沒拍照了。
 

小黑狗總是會偶爾來串場,但牠很乖,不會亂叫,也不會打擾你唸書的時間。
你只要摸摸他的頭就好了,或者學我也是吐出舌頭,嘿嘿的說。
你好。

 

每個角落都有他獨特的氣氛,或者曾經在這位子上的人,也都有一段故事吧。
這讓我想起日劇的情節。女孩一個人跑到男生的故鄉,一邊望著窗外的風景。
一邊想起。原來這就是我喜歡的男生,小時候所看的風景呀。
我們也一起欣賞著,只是時光不一樣而已。
 
 

再見了,時光二手書店~~~希望來花蓮的旅人們,可以撥出一個時間。
好好的感受他所帶給你的氛圍吧。


為迷路的關係,本來想要找一家二手書店叫書舖子吧,但卻意外的闖入這家時光二
手書店。或許這就是旅行中,所謂的插曲。
這個下午就一直待在裡面,一些原本要照訪的景點,暫時只得延到明日了。

時光
二手書.二手雜貨.咖啡花茶
收書專線:03-8358312
營業時間:11:00am~9:00pm
 


原來花蓮這麼日本。(待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蒙面俠團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