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莫克拉颱風果然嚇人,跟他比一克拉,二克拉、十克拉就遜掉了




星期四,也就賣哥來颱風來襲的那個晚上,我準備從台中坐統聯到台北去,
迎接我找了半年的相機。CANON AV-1
那台也是電影-現在,很想愛你,靜流(宮崎葵)手上那台AE-1,相似度近百分百的姐妹機。
數位到了一個程度之後,人也會開始想念底片的味道。是那種數位所拍不出來的-記憶的味道。
機身加50MM定焦鏡頭,再加閃光燈,再加兩條背帶,再送你電池和電影底片,只要3000元整。
我個人覺的划算到破錶。(前提是可以拍才行),一台比我年紀還要老的相機。



下雨了,從廁所的窗戶望了出去,東海這座城市比平時暗了不少,像銀絲般的細雨逐漸暈染成白色的畫面。

天呀。這樣怎麼上台北。要不要叫他用寄的就好,宅配也才一百多。
算了,答應要面交了,看一下實體也比較好,人生第一台半機械式底片機,不親自迎接回來。
那樣就沒有那種感覺了。

(一個人心裡自問自答,到底是什麼感覺也不知道)

一會兒,胖鵰邁著腳步走了進來,用著沒有什麼表情的臉,跟著外面那場雨的軌跡,將下半身的水份
注入劉德華的世界裡。

A,聽說你晚上要去台北哦。去幹麼。把妹哦。

去買相機呀。

幹,你神經病哦。剛無恰急,小心回來不啦。股票賣掉就漲,也不要想不開呀。
颱風要登陸了,這個颱風就朵摳A哦。

你不懂啦。(我說)

蝦密不懂,你的大小我都懂了。
(說完,他將身體順勢靠到我的小便池來)

不要這緊張啦。我是要跟劉德華打聲招乎啦。
平常我都是尿你位子的。

胖鵰甩甩手,離開之後,四周又陷入沉默的時刻,寂靜好像空氣般不留痕跡的飄散著。

也對啦。小便池上的HCG劉德華照片,是我幾年前剛進公司時,第一個向我微笑的人。
直到現在,還是一直微笑呀。雖然幾年過去,會跟我笑的人,愈來愈多。

五點多,趁著雨勢稍停,趕緊拿著包包準備往停車場衝。
不快一點,九點多的面交可能會來不及。(心想一直提醒著)

這時的天空暫時封閉了颱風的水氣。(真是好樣的)


潔西在背後叫住我。

聽說你晚上要去台北買相機哦,哪一台呀。不會下禮拜沒雨時再去哦??颱風要登陸了
小心你回不來哦。所有交通會停駛??

一連串的問題,都不知要先回答哪一個。我打開電腦,叫出AV-1的照片給她看。
(雖然不知道他有沒有興趣,搞不好是問爽的,但我還是興奮的跟她分享)




哇,很棒的相機呀。好復古哦,像是我老爸那年代的。

對呀。這台1979年生的,比我還要老呢。

你當天來回嗎。

是呀。(我說)

你不怕雨大到回不來,明天搞不好要上班哦。

哈哈。放心啦。回不來就住台北呀。明天一定停止上班上課的。
所以今晚你包包款款a,趕快回老家。

在她一句,還是小心點好,的話後,我用著跑百米般速度跳越過,黃了枝頭很久的不知名植物,
發動著引擎,準備展開一場買底片機之浪漫的逃亡記。

回到家之後,以當兵時期的速度,包包、衣服、褲子,襪子,統統一齊脫掉。
跑進浴室,迅速的用水衝著身體,(應該是用沖的不是用洗的,因為不到五分鐘的時間,連洗頭)

離開前將MP3,單眼相機、PSP,市川拓司的書、porter錢包,只要能帶到的,通通往大包包裡塞。



出門前,突然想到秀山莊的人員跟我說,go-tex防水外套如果感覺開始會進水,防雨效果比較差了
可以先用洗衣粉簡單的清理一下,低溫烘乾之後,在噴上防潑劑,那整件又回來了。

所以,在快來不及的時間下,我真的將go-tex外套洗了起來。雖然有感覺待會會淋雨,但
出門前,還在洗衣服,真的像個神經病一樣。

急著的跑到東園巷二弄裡,投著10元,按著低溫烘掉的按鈕。
10分鐘過去了,又急忙的拿了出來。

但摸一摸外套後,靠~~~~~~~~~怎麼沒乾。
只好又投了10元。再讓它烘一下。(雖然知道低溫烘乾的速度比較慢,但一件近萬元的go-tex雨衣,
用高溫烘的話,直接送人還比較快。



直接逼進了六點半,離九點約定的時間,好像快來不及了
一打開烘乾機,靠x9,又是溼的。

這時已經顧不了是乾是溼了,穿上之後準備往統聯中港轉運站衝。

騎到一半,心裡在罵,活該啦。穿go-tex外套是怕淋雨,結果外面還沒溼,
裡面已經先溼了。


大約騎到快到澄清醫院的時候。那雨勢突然大了起來。該死的又是塞車的狀態。
因為澄清已經離中港轉運站不遠了,也就沒將雨衣、雨褲拿起來的打算。

看著機車的油錶,剛好又是呈現到底的狀態,不得已只好繞回去到工業區前那間中油加油站。

第一次被雨淋到我真的生氣了,雖然穿著脫鞋,但下半身都溼了,上半身更不用說,
還沒出發前就溼了。

當時,有一種想停在路邊,打給台北的賣家說,改天再去跟你拿好了,
因為台中雨很大。

但又不甘心,又淋了這麼久了,該溼了都溼了,現在繞回去說不上去了,
這口氣真的吞不下去。

真的騎的很氣很氣很氣很氣很氣。(這時心裡就會放馬後炮說,早知道就開車這種沒營養的話)

到了統聯之後,全身已經和雨人劃上等號了。雖然平常日的統聯人沒那麼多,但每個路過的人,
好像都用一種很奇怪的眼神看著我。
拍電影哦,幹麼不穿雨衣之類的神情。

還是統聯貼心,到台北的票價只有100元不說,還願意讓全身溼透的我上車。

上了車,解下整身的裝備。剛才那股差點變成超級賽亞人的氣勢沒了。
整個人攤坐在位子上。


衣服上雨的味道真的不好聞。

車外的雨勢真的愈來愈驚人,頓時成為只有黑與白的世界。
像是用2B鉛筆勾畫出來的線條,真是有點不真實。

但真實的是,剛剛的那場雨,包包有一點進水了,而PSP也進水了。

這時電話突然的響起。希望沒吵到入睡的旅客。是賣家打來的。
希望他不要跟我說,他不能出來面交了,我可能當場跳下車)

你確定要從台中上來嗎,現在雨下的很大呀。

沒關係,我已經在車上了,你不行嗎。

我可以啦。我家住在中正紀念堂捷運站附近。問你看看。

你可以,我就可以了,只是要麻煩你等一下,因為現在才過楊梅而已。

沒關係,你到了三號出口再打給我就行了。

(有這個顧慮是因為看他拍賣的留言,有一個人準備要買,但約了之後又爽約,看他
在上面罵著這位賣家,我還是先打一針預防針好了,到現在還在玩老相機的人,
多多少少都帶點個性。)

這時有一通噁心的簡訊傳了進來。是胖鵰傳來了,
一個人去台北要小心,已經發佈明天停止上班上課、颱風很大之類的。
(雖然他很貼心,但就感覺不是那舒服)


比預計的時間晚了一個多小時,這時台北的雨勢已經稍停了一些。
賣家看起來像是個爸爸,會談之後,也請他教我如何裝底片,一些簡單的功能。
可以是看我大老遠很台中跑來了,還特別的送我一台相機背帶,電池和電影底片。

他說因為年紀大了,視力減退的關係,手動對焦有點吃力,所以才想賣

離開中正紀念堂,回到台北車站時,已經快11點多了。

心裡想,如果馬上坐車回去,這樣好像有一點空空的感覺。

於是就走到新光三越旁,那家全台灣營業額最高的麥當勞去。

推開了玻璃門,在明亮的燈光下,颱風夜的麥當勞活像是難民集中營式的夜店,
人多到空氣都稀薄了起來,不禁讓我倒吸了一口涼氣,台北的颱風夜果真和台中差別很大。


雖然離愈夜愈美麗很遠,但真的也是愈夜愈多人。

點咖啡的過程中,排在前面的兩位女生很熟悉,常常在網拍裡看到,但不知叫什麼名字。
旁邊排的女生,看起來大約介國中和高中之間,有點小生氣的對手機裡的人說,
怎-麼-還-不-來,太晚回家,我家人會生氣。(原來11點多的時候,還不算晚哦)

我像跟這裡很不協調的過客般,觀察著別人。反正也沒什麼事。

即使這裡總是擠滿了人潮,排隊點餐的人也是不少。但來來往往的人群中,
還是可以找到一個屬於你的位子。

幾對外國的情侶。穿著西裝的小哥,一群穿著制服的學生,打份看似很像GAY的一對男生。
總之形形色色的人,和不知從那進化來的人。就這樣跟著喧嘩的吵鬧聲中渡過這個晚上。
而幾對情侶的位子上,更是散發出所謂的高溫滴曖昧情感,無視他人存在。
如果不是我剛被雨了一身溼,這樣的氣氛,我還真的以為是跨年,而不是颱風夜。

一邊沒有構圖的亂拍。一邊散步到統聯客運站去。






一進去裡面。天呀!~~~~~~~~~~~~~~~~~~~~~~~~~~~~~~~~~~~~~~~~~~~~~~~~


平常日這多人是怎麼樣。又有TVBS的記者來拍。排隊購票的窗口上居然貼著。
台北-台中車站 台北-中港轉運站- 台北-朝馬...............
之類的站。因颱風暫停停駛。



那時,我以為不可能發生的事,居然發生了。
高鐵停駛。台鐵也好像停駛了吧。外面的計程車從台中到台北已經減價到一千元

所有提前返鄉的人瞬間在這滿了起來。這個場景真是嚇人,我只有在當年921地震後那返鄉潮和
跨年才見過。

車票好像只有賣到台南和高雄,而且要買也不見的買的到。首先是很難排到,即使排到,看著其他人的表情,
好像是要等到二點多。

我真的不想在颱風天待在台北呀。明天雨會更大,交通一定全面斷,早上胖鵰那話,現在終於驗證了。
我真的以為怎麼可能。

那時接到了外星人的電話問我在哪。

我說在台北面交相機呀。

哇,好熱血哦,團長果然是團長。
你回不來了啦。剛剛新聞報,高鐵、台鐵、全面停駛了。

我知道呀,靠,今晚在睡台北了。

你不會打給烏龜豪,不然你台北朋友不是很多嗎?

這晚了,不要麻煩別人好。

好慘哦。~~~~~~哦哦哦,在他祝福聲中掛了電話。


怎麼辦。看著外頭那兇神噁煞的司機肩客。
有的還是開著自己的私人轎車和休旅車。

回台中喊到一千多了。

那我寧願住在台北的旅館,也不要讓他賺。

怎麼辦。肚子又痛了起來。最近的麥當勞果然不能吃。

走到了重慶南路附近的旅館,問一問有沒有房間。

問了好幾家,居然都客滿了,平常日都客滿。
不是說觀光業很差嗎,都是騙人的苦肉計。(心裡一直念)

其他看起來連問都不用問一定有房間的老旅社,我又不敢進去住。
除了怕有鬼之外,我怕他問說。弟弟,,,今晚我可以陪你嗎?只要幾百元哦。


沒地方住,風又大,雨又大,又沒交通工具回台中。難不成我真的要變成難民睡台北車站嗎。
算了,為了這台相機,我可以撐。希望不要撐太久。


最後MADNY打電話過來了,今晚接了很多看似CALL IN的電話,也沒有一通能幫助我的。
但至少是mandy的聲音,還有一點安慰。

跟他解釋,我跑來台北面交相機。

很驚訝。他連念人都沒念。男朋友在颱風夜裡,做著別人看似很無聊的事,應該會生氣吧。

她笑著說,哇,這樣的遭遇,只有你才會有,這樣你又可以寫一篇了。
沒車的話,先住在台北,搞不好明天早上就有車了。


找過了,車站附近的房間全都客滿了。

你可以上計程車,叫計程車司機,帶你去附近的旅館呀。三重、板橋應該不可能也客滿吧。但
去汽車旅館,如果有人問你要不要妹妹,不能答應哦。哈哈....


對哦,我怎麼這麼笨。
別的地方一定有旅館。


計程車上這位大哥長的像是剛假釋出獄的。

我說這附近有沒有汽車旅館。

但他好像沒有聽懂我的意思,以為我是要問哪裡可以找小姐的。

一陣雞同鴨講之後,才帶到我附近的汽車旅館去。

但天殺的。居然又客滿了,看著車上的計費錶跳的比我心臟還要快。

我急忙的說,不然算了,再載我回車站好了。

再這樣繞下去,計程車的錢,都可以坐回台中了。

於是又回到原點了。

人潮依然的多,連附近的阿羅哈、和欣客運,排隊的人也像是快爆了出來似的。

找一個看起來最不像流浪漢,和睡覺不會被人踩死的角落先瞇一下。
跟著這一台剛入手的底片相機相依為命的睡了過去。

大約睡了幾分鐘。實際上我也忙了幾分鐘才驚醒了過來。

人潮像是變魔術般的減了一半

但還是很多人。台中-中港轉運站的車依然還是沒有,但往朝馬和中清那幾排
居然有排隊的人潮。急著的衝到櫃台,又排了半小時,終於讓我買到往朝馬的車。

我終於可以回家了

下了台中,風大的讓我想唱北風。(回家的感覺真好,所以還有心情開玩笑)


因為機車寄在中港轉運站。看來只好又要搭計程車了。
因為風很大,怕騎車危險的關係,加上從朝馬坐計程車到中港轉運站。
這騎車只要2分鐘的時間,要坐計程車,真的很蝦。
又要收一百元。
那乾脆坐到東海好了。

沒想到坐到東海,又收我兩百多。

這一趟撿便宜相機之旅,真的讓大失血,除了計程車錢,沒忘了,六千元的psp還進了水。
而且,這台相機,還能不能拍,還不知道了。

但慶幸的是,我終於回到台中了。
今天真的能體會到,什麼叫有家歸不得。


不要糾正我錯字哦。因為錯字也是一種風格。
(其實我打完就懶的回去改了。字這多,眼睛會傷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蒙面俠團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