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五的星空下。

新光三越裡頭,人潮出奇的少,也許隔天是總統大選的關係吧?

三月份,終於把用了兩年的和信電信轉換成台灣大哥大了,也將來電鈴聲
You are beatiful改成 home 了,某種程度上,跟隨我許久那份東西,正
式的從我生命中遺忘了,突然想到之前安慰朋友,我曾經對她說過的一些話

很多事,別人講什麼真的幫助不大
一切都只能自已幫助自已
,撐過了,回頭再來看,真的會覺的
你也可以~~~

雖然講很簡單,做起來真的很難,但
日子還是要繼續下去呀,人生還有很
多東西,值的我們去發現,當然也有
一些是我們放不下的。

我不是你,沒辦法幫你解決,
所以只能跟你說,希望你能加油~~


我真的希望她能找到心目中的快樂,我回頭再看看過去,不就這樣了嗎?ok的啦。

世界真是很小,逛個新光三越,阿牛都可以遇到他公司的主任,這幾年來,在台中
幾個熱門的商圈,也都會遇到幾個曾經很熟,但之後某些原因又變的陌生的朋友,
這種情形,我通常都趕快的跑,我也不知道為什麼要跑,或許是怕尷尬吧,可能
沒有辦法從「你怎麼在這裡」之後再擠出什麼話來,所以我都趕快跑,真的到現在
,我也不知道為何而跑。跟我熱愛交朋友的個性比,真的有些衝突。不過希望這些
讓我很尷尬的朋友,就約在舒跑杯裡見好了,至少見面了,我還有正當的理由跑。


當阿牛和主任聊的開心的同時,耳朵卻傳來桑田嘉佑熟悉的歌聲,是「明日會放晴吧」?
我很愛桑田大叔的歌聲,我很崇拜他那種,搞笑起來不償命,認真起來又像個熱血男人,
我也一直想往這方向出發,雖然我的歌聲能和技安比。

不知怎樣,每次聽到這首歌,都有想哭的感覺,卻又說不上來為什麼感動,或許是漸漸成為大叔的關係吧?
總會為了一些簡單的事情感動著。

當下尋問一下店員,就直接買了這張,這幾年來在我生命中所出現的正版唱片,雖然這些歌
下載就可以了,但當下真的很莫名的感動著,買的同時,也陸續有人尋問這首歌放在哪裡,
這感覺還真是世界真奇妙。



「投票日」沒有放晴的天氣,離開東海的套房,我回家了。

從過年後,因為某些工作的因素,真的好久沒回家了,有陣時間,真的很害怕回家,但家真的只有一個,
那是最溫暖最無私的地方。


開票時間,突然接到大學室友阿慶的來電,大家相約一下,就出來見面了。
因為畢業後,大家總在不同地方,只有在選舉或過年的時候,大家才會回鄉聚聚。

看著曾經玩的很瘋的室友們,大家一一的成家,結婚,這感覺真的說不上來。

帶著老婆出席的畫面,真的很替他們開心。腦海不禁想起以前大家鬧在一起的畫面。


曾經在電車上,因為玩遊戲玩輸的關係,熱情的大喊,大家照過來,小弟我要這裡表演後空翻呀。
最後被列車長給架走。

也有,當時青蛙男阿達的睡姿,總會合掌交叉於胸口,雙腳緊閉,搭配他死白的臉,不說真的像是死人一般。
有一次放學回到宿舍,室友阿猴就叫我跪下,之後室友們陸續的回來,也都被猴王給下令的跪下,之後,他
用哭喊的語氣,對著阿慶叫著說,大孫過來拜一下,馬的,原來是要哭喊叫醒正在熟睡中的阿達,因為明天
要期未考,阿達吩咐我們要叫他起床唸書,結果是這種不吉利的叫法,最後哭的聲音太大聲了,惹的舍監都
跑過來看,猴王阿猴居然還叫舍監也跪下。(我很配服我這群室友的勇氣)。

有一次青蛙達剛和女友分手(下午剛聽到的消息,也是交往以來,第n次分手了),沒想到這隻青蛙,一回家就直衝我
的房間,我正想誓死抵抗我的貞操時,沒想到,他只有很用力的開起我的D槽,叫出某位小澤的圖片(這些圖我是拿很多磁片,撥接下載而來的),這樣好像透露我的年紀了,就直奔浴室洗澡了,過了20分鐘,沒有水聲,我緊忙的叫了阿猴,阿狗等,桃太朗軍團過來,大家緊急的開會,結果我先發表,拿五元硬幣破門而入好了,雖然嘴巴怕他因分手而自殺在浴室,其實大家都想看這隻青蛙在浴室的笑話,果然狗王夠膽量的出發了,小心的不發出聲音,慢慢的轉動門鎖



獎~獎~獎~~獎~~~~~~~~~~~~~~~沒有水聲,青蛙達雪白的屁股背對著我們,他的右手,不知握住什麼玩意,前後的搖擺,結果「慚愧轉生氣」(台語)的青蛙達,捉狂的追打我們這群桃太郎軍團,這時猴王不愧是猴王,先發聲制止了這支失心瘋的青蛙,放心啦,我們不會講出去的啦,這時青蛙才以求饒代替毒打的動作,認真的祈求我們,不能將打XX的事情說出去呀,結果,隔天這件事情,全班也都知道了。(有時真的要小心這群室友)。


以前在宿舍無聊時候,這支青蛙都會偷襲別人,脫下室友的褲子,不過這回他偷襲的是偉大的領導者,猴王「阿猴」,正當青蛙
死命的拉下猴王紅色的小褲褲時,突然猴王自已脫下,然後還用力捧著他的小二哥,霸氣的對著這隻青蛙說,閤來呀,閤來呀!!
結果就換成猴王捧著他的小二哥,追著這支青蛙,滿場追,好噁哦~~連我看了都想吐了,後來,再也沒人敢去脫猴王的褲子了,這招真狠。

以前當學生時真的沒什麼錢,加上大台北的租金很貴,所以總是三個人住在擠在一間房,但總會有帶女友不方便的時候吧。
所以當時剛擺脫處男的青蛙達,總會趁著沒課的空檔,帶著他那隻母青蛙進房,好好的採補一翻,但頻率實在太多次了,加上他脖子上的草
莓實在多到可變成項鍊了,看的讓人「不輸福」,於是這次桃太郎軍團又要行動了,在偉大的猴王領導之下,破門而入,雖然沒有看到大自
然系交配的情形,但還是看到互相吸食的情況,猴王大聲的叫出,「夠呷呀」「夠呷呀」「水蛙只會呷呷呷」。




馬的,我這群室友真的沒一個正常的,這句是我同班的女性女人對我說的話,但我們感情真的很好,大家真的是好笑到不行。

回家的同時,選舉的夜裡,下起了大雨,騎著車,聽著「明日會放晴嗎?」桑田大叔的歌聲,眼淚卻不爭氣的流了下來,好噁哦,沒事幹麼感動呀,我對著自已說,幸好又下著雨,又沒人看到,這麼熱血的我,怎麼可能聽到一首歌就感動成這樣了,但腦海真的
想到以前很多事,但卻想不起哪件事會讓人掉淚的,但就是很感動的想哭,也許是我回不到那些青春的回憶了吧!
也許是以前還有一些後悔的事沒做吧,真的也好想有個,哈利路亞,獎司就會回到過去哦。


寫了這麼多的廢話,真正要講的重點沒講。
主要是之前在網路上看到網友拍的溪湖糖廠車站,住了二十多年的家鄉,我居然沒發現溪湖有個車站存在,我問一下老妹,你知道
這個地方嗎,結果讀歷史又兼教育的研究所老妹,居然也是不知道,真的像以後會誤人子弟的人。

問了溪湖住這久的老媽知不知道這地方,沒想到老媽居然說,就在家裡前面那個門進去,就是了呀。

啥,居然在對面馬路而已,而我活了20多年居然沒發現,雖然這道門平常是沒開的,但也沒鎖上呀,我居然沒發現,簡直比
吃了愧疚棒棒糖還要愧疚了,所以即使今天是陰天,我也要拍回家呀。

用走的就可以到了。



還記的唸國小時,星期三下午沒課時,總會偷偷的跳上載滿甘蔗的小火車回家,也總會在家裡,附近的鐵軌上,投著石頭,幻想自已
是金臂人黃平洋投球,直到鐵軌附近的石頭被我丟光時,才停止這遊戲。

也曾經和老妹在鐵軌附近的電線桿下,挖到一堆銅板,每次只要沒錢時,總會來這裡挖零錢去買大豬公和投旋轉式的一元巧克力。
到現在我也搞不懂,為什麼那裡會一直挖到錢呢?

但隨著糖廠火車的停駛之下,這些回憶也都停留在國小那個時代裡了。










應該是轉火車的地方。


































">
























沒想到,這時溪湖糖廠裡,還有櫻花的存在,不管啦,根據本草綱目記載,這就是櫻花,錯了不要罵我,我也不知。






來糖廠,一定要來吃這全台灣最好吃的冰了。



香濃牛奶脆冰甜筒冰,有濃到不行的牛奶,化不開的冰淇淋,真的是好吃到不行,連在地人的我每次也都來買了,



維持傳統,每到一個地方,都要留念一下。KJ7瞎搞團隊團長先生到此一遊。我的老家,也是現在我的家,溪湖。


我妹拍的有點手震,馬上給他一個手刀。快吧


羨給不愉快的朋友,包括自己~~明天會放晴嗎?

就算留著熱淚呼喊著戀情 閃耀的日子也不知在何處消失了 
 
就算說著對明天的路感到徬徨的話 這些事情也無法回到原來的樣子

只用耳朵仔細聆聽心裡的聲音 是要告訴我什麼呢?
 
現在在這骯髒的街道角落裡 每每都會想起當時的天空

上天給你了孤獨和煩惱  想哭的時候就哭吧

這是命運嗎  放棄吧  季節的運轉就像是魔法一般

Oh Baby No Maybe
失去「愛」也沒有「情」

假裝悲傷的樣子 只是在怨天尤人

Oh Baby You Are Maybe

沒有悲傷就沒有快樂

幸福的感覺  再緊緊抱住一次

為了愛著那時候的自己 所以回憶是美好的。

比起遙遠的過去 現在即將面對的人生 是可以再實現一次夢想

誰會打開了奇蹟的門 微笑呀,只要再一次 
你發現了嗎 那鑰匙已經在你手上

Why Baby? Oh Tell Me

沒有愛就沒有憎恨
假裝看不見的樣子 只為了守護那情境

Oh Baby You Are Maybe

再一下就要分出勝負了不是嗎
那種挫敗的感覺 再一次跨越他
 
I Talk To Myself. Oh Baby No Maybe
沒有愛也就沒有情

假裝悲傷的樣子 只會留下後悔
Oh Baby Smile Baby

這個生命不會是永遠的
所有人都在一個人的心中 輕輕的說著
明天是晴天吧 在遙遠的天空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蒙面俠團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