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陳綺貞之後,感覺台灣就很少出現這麼與眾不同的女聲,歌聲中可以聽見
幸福的味道和帶點愛情的苦澀,前「自然捲」女主唱,自已出的個人專輯,他是
是最近星光大道滿紅的魏如筠的姐姐,很久前會接近到自然捲的音樂是從張震的
一段新聞開始,那時張震因常聽自然捲的歌,其中有一首叫「明信片」的單曲,
有感而發的從日本寄回一張明信片,結束與路嘉欣六年的戀情,而當時就很想找
到這張專輯,因當時我正好也是結束了六年的感情,可以跟寄明信片分手一樣爛的
理由。

在獨立唱片中「自然捲」算是評價很高的團體,是由奇哥(陳綺貞的貝斯手」和魏如萱
所組成,發過兩張專輯「c'est la vie」、「大捲包小捲」,2005年曾入圍最佳樂團、
最佳專輯、最佳編曲人。

而這張中,非常的推薦「一起去旅行」這首歌,也許跟我最近想要去旅行的心情有關,
而mv中更是加入了一段口白,個人覺的是說出大家的心聲。

「我想去挪威、我想去希臘、我想去冰島。可是我都沒辦法去,所以只能一直想一直想
,一直想去旅行。


延伸推薦 陳綺貞-旅行的意義 ** 候湘婷-一起去巴黎

*******



作詞:魏如萱 作曲:托特巴工大樂隊

溫暖的陽光好亮 照著公園一朵朵鮮花
 大樹的身體好壯 小鳥們都搶著曬太陽
 

 我和春天商量去旅行 把夏天的熱情一起帶去
 涼涼微風 輕輕吹起
 我和秋天騎單車旅行 把冬天的假期一起帶去
 大聲唱歌 大口呼吸 


 藍天的白雲好白 襯著彩虹一條條燦爛
 少女的洋裝隨風擺 男孩打赤腳散步在
 教堂前噴水池 談戀愛


 我和春天商量去旅行 把夏天的熱情一起帶去
 涼涼微風 輕輕吹起
 我和秋天騎單車旅行 把冬天的假期一起帶去
 大聲唱歌 大口呼吸


 其實我好想好想 我好想和你一起去旅行





{###_porter31/40/1485629841.mp3_###}


聽了,真的會有點讓人想分手的感覺
8.明信片

在夢裡收到一張從德國寄來的風景明信片
上面有一個灰色朦朧的城市在下雪
城市的上面寫滿了文字 我急著翻開照片的後面
看看到底是誰待在那邊 OH LIEBE CHRISTIAN

你說現在是十二月天 街上的人們都半遮著臉
你說今天是30歲生日 很想找到一點點祝福

VER IST ER 我對你有那麼一點點感覺
VER IST ER 我還是猜不出你是誰

你說你整晚在街上留連 逛了四條街穿過兩個公園
碰到五個人對你說HELLO 有三個跟你伸手要錢

你投了六塊錢想打電話聊天 卻拼湊不出一組完整的數字
於是你決定寫一張明信片 地址亂填

你說現在是十二月天 街上的人們都半遮著臉
你說今天是30歲生日 很想找到一點點祝福

VER IST ER 我對你有那麼一點點感覺
VER IST ER 我還是猜不出你是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蒙面俠團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