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4464

蔡逃貴(序)...偽名人推薦

我非常不推薦我找的這家旅行社,感覺問題。原因請後台講,還可以領便當。
六天五夜的費用38900(給大家參考),五天四夜當初的報價是34900。
都是自助行,機加酒含簽證,華航+曼谷航空,台灣到曼谷。曼谷到蘇美島。早去晚回(怕回不來的話可以多買一點保險)。

(蘇美島我覺的不懂英文也可以,不用跟團)

最困難的應該就只是飯店check in 接送問題,這方面旅行社有派中文導遊幫忙不用擔心,一趟每人200元。
在機場或可以跟飯店接送的導遊拿免費的sim卡,有事可以找他,想家、找人妖也可以,24小時不關機。他說的。(我沒用上)

租機車可以跟飯店租,一天350元左右,不用押護照,不用押人、跟外面的店租比較便宜,但要押護照。

當地餐廳大都有圖片菜單,比一比就好,但要跟店員比,自已在位子上比,比很久也沒人會理你,不是觸控的。

這次我住的:

前三晚。(離拉邁區十分鐘) Silavadee  Pool Spa Samui。房型:Jacuzzi Deluxe。
後兩晚。(離波普區五分鐘) The Scent Samui。房型:Sea Breeze Suite。


(住過峇里島後,同樣的價位來比,蘇美的房間還真不是普通的小,有點失望,不過你問我峇里島和蘇美島讓我選????
我還是會選蘇美島,峇里島太過渡開發和發生過爆炸案...)。


蘇美的房間雖然比巴里島小太多,早餐的款式也少少少更多,但蘇美的海比較漂亮、沙灘比較乾淨,人比較白,男人比較像女人....

因為我是出發前兩個禮拜才決定蜜月的國家,行程很趕,...訂不到我想要的航空公司、
又只能訂較貴的機艙,所以旅行社開的條件,我都只能接受。

因為婚禮的事已經夠傷腦筋,蜜月的價格,實在懶的再去議價,加上只能跟旅行社電話聯繫,只要求簽證趕的出來就好,

其他都青菜啦,就是這個自以為是的青菜。
加上跟當地認識的台灣人一比,大家都是不同旅行社(但當地都是同一家旅行社接待....怪)
..........下次如果還會來的話,我要換旅行社...

DSC_4927

:一個網友分享,另一個網友就會再分享,像幸運信的傳下去,這點日本、韓國等可能也類似。
   某些餐廳總是某個國家的人特別的多,台灣網友推薦什麼wii wait、忍者等等,不知道要吃什麼的可以去吃,
   基本款,口味都算不錯,但真正好吃的都是沒什麼名氣,沒什麼觀光客的路邊攤小吃,網路要查也很少。
   如果敢進去的話。
   同家連鎖店,在查文吃要等很久,拉邁吃不用等(我說忍者),但是同道菜,還是在查文吃比較好吃。(怪了)

spa:網路一查,台灣網友就推這個C/P值很高的Silarom Spa 席拉蓉,懸崖上做SPA,價位從一千多到二千多都有。
    而且還要預約,預約、預約....氣氛不錯,服務不錯(會一直幫你們幫合照),但推的很沒什麼FU,
    我和M姐都這麼覺的,力道太小,但還是覺的可以來嘗鮮一下。(不用做太貴的, 現在MENU有中文說明)
    查文、拉邁區一堆一小時180、200元的按摩,去一趟席拉蓉,可以在這裡按一個禮拜。

玩:蘇美基本上就最熱鬧的查文區、第二熱鬧就拉邁區、查文就像墾丁大街,雖然沒什麼,但不去一下就好像沒來
過蘇美島一樣,晚上比較熱鬧也比較有氣氛(酒吧多)。

拉邁區的話,麥當勞週邊我覺的不錯,但再往裡面走,紅燈區很多,走到後面,人愈來愈少,稍微有害怕的FU。(是說我往小路走吧)。
雖然有人就是呷意這味的。

比起查文、拉邁,最推薦的還是星期五有夜市的漁人村(波普海灘),吃的便宜.氣氛比較像歐美(推推)...
路口附近有間米粉湯。(推)

蘇美的路標都非常隨性,環島公路一騎,常常騎過頭,很少有路標指示,第一天常常轉角不入查文區、拉邁區。
後來都認7-11,全家便利商店、有重要路口通常有這兩間的存在,導遊說,蘇美島上有800多家便利商店。(不知真假).

下飛機時就去拿地圖!!!(攤開來可以把人包起來的那種大張),把想要去的餐廳、景點先標註起來,
尤其是查文區,是單行道,錯過一家店,要再重繞一圈,不能逆向,其他地區的話就沒差,騎車都很隨性的。

加油...路邊有很多像酒瓶裝的臨時加油店(三四步路就一家,專門給觀光客的),一瓶40元(頂多多一格)
貴呀,還是直接去加油站加比較好,50元夠騎一兩天了,加油站集中在查文區。



湄南沙灘,是我覺的沙灘比較適合玩水的地方,比起查文,人至少減1/10,重點很少看到亞洲觀光客。雖然離熱鬧的查文好遠,
說遠也還好,30分鐘上下吧,雖然晚上很無聊。

(晚上沒事可以去當地的TESCO大賣場採買一些飲些放冰箱,像台灣家樂福一樣,因為飯店冰箱的飲料都要錢,除非你住很高檔就另當別論)


其他的.....想到再補,工具書的寫法我不太會,這篇就給完全沒概念的人參考(我怕我以後再來會忘記),
蘇美島就是一個很值得來這裡生小孩的地方。

DSC_5064

(我愛回答旅行的問題,所以有蘇美的事歡迎問我,如果我還記得的話)


{###_porter31/242/1548577187.mp3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蒙面俠團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