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2394

我朋友很少。
如果要以可以從背後預跑,用力的跳起來,然後以720度旋風腿外加炫麗的華爾滋混合春麗的叫聲,從對方的頭給巴下去,
對方還不會翻臉,而且還能巴滴巴滴在一起唱周華健的朋友,用這個來當標準的話,我朋友其實不多。

剛好這群認識10幾年,從沒吵過架的高中同學們,符合上面的條件....過關。

我堅持把這場三年沒聚在一起的聚會當成「同學會」,因為高中真正的同學會,我怎樣也不會參加。
因為....說-來-話-長。

雖然一隻手就能數完的同學會人數,說起來很掉漆,但真正想見的就這幾個人,人-多-無-益。

DSC_2392

四個男的,要同時說服彼此的女友,讓他們在週休二日的夜晚放他們男人一馬,讓他們一同逛夜市,一同吃飯,然後到河邊抽煙、喝酒到半夜。
怎樣也是個大工程,所以我有時很佩服女生們的義氣,說下午茶,就一起下午茶,完全不會有見色忘友的問題。(我沒說外星人同學)

這種男人間的man talk,以後當大家陸續步入「家庭」後,這種放假還能聚在一起到半夜的日子,真的很難了..
尤其大家都分散在北中南三地.所以我特別的珍惜,沒有遲到.....

誰知道他們都習慣我一定會遲到,約好的時間都過了一個小時,打電話給他們,居然還沒出門....
於是....從傍晚開始,我就不停的在台北市走...一個人散步在中山北路的巷弄裡...一直到他們出現為止。

外星人打來說...你們不早講,我和我馬子要去東部,房間都訂好了....

阿牛說,你跟他講,我們改時間了,換下個禮拜,看他行不行...

下禮拜,我就可以....真的啦。(外星人哀怨的說著)

掛完電話後,阿牛喊著,你怎麼可以懷疑朋友,人家是真的訂好房間了。(他好賤)

DSC_2512

三缺一.....我,阿牛,烏龜豪.....一同往肥前屋前進。

過馬路的同時,有個男的拿傘搓阿牛,轉頭,是阿牛他弟,江湖上所稱的溫蒂。

你怎會在這....阿你怎會在這...我租房子在附近...我來台北參加旅展順便跟同學吃飯。
(等他們兄弟倆對完鄉土劇的台詞後,我們繼續往吃的方向前進)

DSC_2514

烏龜豪帶我們繞進林森北路、中山北路、好幾條通路上的鰻魚店、燒肉店、拉麵店、日本料理店...但.通通客滿。
他還說著,這些都是很有名的店。

經很餓的阿牛說...喂,烏龜豪,我們不是來參加名店客滿之旅的,隨便找一家可以坐著吃的就好了....

那就三元號..

要走多久呀..(阿牛問)

前面的路口就到了..(烏龜豪說)

於是又追加一場從林森北路走到重慶北路的路程....

我邊走邊在阿牛的耳邊唱五月天的OAOA..

你不是五迷,不要在那邊假仙啦。(阿牛不屑的對我說)

DSC_2400

這頓三元號大餐由烏龜豪請客,上演貓的報恩劇情....
我們在當兵的時候,他就一個人上台北工作...有一次我來台北出工差,順便請他吃飯,地點就是在三元號。
當時他還問我說,可以多叫一碗魚翅羹嗎???(說到這,目屎都....流不下來,以前我們都窮的很)

吃完後,烏龜豪帶我們走進寧夏夜市....一直到夜市的盡頭....我們居然沒吃半間..(暈倒)

DSC_2436


DSC_2505

DSC_2443

DSC_2509

然後他問,你們要吃有名但要排很久的豆花,還是比較沒名,不用排隊的豆花...

青菜啦,能坐著吃就好了.....(阿牛喊著)

(其實,只要大家能聚在一起聊天,吃什麼真的沒關係啦..)我的內心話,但這麼噁心,我當然不會說出來。

DSC_2447

豆花解決後,烏龜豪提議去大稻埕聊天吹海風....

多遠??(阿牛問)

幾個路口就到了.....於是又追加了寧夏夜市到迪化街一直到路的盡頭的距離....

DSC_2398.JPG_effected

他們走進便利商店買了鳳梨口味的啤酒、香煙。
因為我不抽煙,也不喝酒,但只買了茶,感覺很鳥,很娘,於是我隨手又拿了一罐「王老吉
想說會不會比較MAN一點,但事實證明....男人的TALK,喝涼茶,一樣很鳥..

DSC_2471

像是人生的暗示般,不停的走下去....

DSC_2460

DSC_2455

DSC_2504

遇到驚奇四老人夜間巡守隊

DSC_2461


DSC_2465.jpg_effected


DSC_2466.jpg_effected


DSC_2468.jpg_effected


DSC_2470.jpg_effected


DSC_2502


DSC_2501


DSC_2472.jpg_effected


DSC_2474


DSC_2475


DSC_2480


DSC_2489.jpg_effected

夜裡的大稻埕有許多騎單車的人,其實我很羨慕台北這一點,愈夜愈美麗的生活。

我們坐在河的一旁,又聊著高中時代的往事,也談著未來,女友、家庭、工作.....
朋友聚在一起的時間像是一段流逝的時光 ...很快.....但真想將這一段時光打包回家。

每到工作煩悶的時候,想著那個美好的夜晚....應該又可以大步的闖下去吧。

朋友...是一輩子的 .....即使有人見色忘友

.(我沒說外星人同學)

DSC_2484


DSC_2485

最後....烏龜豪堅持著要將垃圾給丟進垃圾桶....好男人

DSC_2495


DSC_2496 (2)




五月天-oao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蒙面俠團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