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918


一個人旅行的時候,相機裡的觀景窗,除了風景之外,「背影」似乎讓我按下快門的機率非常的高。
瞬間的按下快門。有時將自己想像成冷靜的殺手,扣發,收下,閃人。


再若無其事的離開現場,背景則是落下的葉子被風給吹起。
......這...當然是開玩笑的。

DSC_0856

從觀景窗裡觀察到人,將動態的人給補捉進記憶卡裡,再從記憶卡傳送到電腦,
最後一個上傳的動作出現在FB或無名網誌上,接著就跟「另一端的你」連結。

過程中經過了無數的轉換動作,有沒有蒸發掉一些當時的心情???應該只有自己才知道。

DSC_0858

當然拍照的行為都只是沒有經過思考的反射動作,所以有時會出現「這..蝦米蛙糕」的照片。

也常常在拍完的回程路上,看著相機裡的顯示螢幕。「總是拍一些陌生人,正面就算了,還老是拍一些背影,肛無意義???」

這樣想的話還真的是傷腦筋!

!!!WHY???WHY????WHY??

硬要找個合理的說法,因為是人,因為是背影,所以多了想像空間

萬一他轉頭過來是欠我錢不還的王八蛋怎辦,不轉頭的話這段畫面故事的當事人。
當然欠我錢的人還是王八蛋。


DSC_0898

九份這個地方,風景逐漸的西化,異國風的建築,異國風的食物,八啦八啦的出現,加上一些風景區都會賣的怪異紀念品。
有時真的就只差把地名改掉,什麼都可以通用的地步。

所以,逐漸變新的風景有什麼好紀錄的,回不去的東西就回不去了。

但人不一樣,人會老,身旁站的人也許會換人、所以多拍人才是有益身心健康,每張照片不可能再拍第二次才更健康。
亂拍是美德呀。
(完)


DSC_0891

~~~以上是我回程時想到的啦D賽的事情,當然是無意義的~~~
~~~以下是想著幹麼要拍陌生人的時候,蔡健雅的療傷系歌曲在腦海裡就會自動下歌~~

DSC_0843

蔡健雅~~

在忽然相遇街頭
 當我們擦身而過 那短短一秒鐘 都明白 什麼都變了

*一轉身誰能把感慨拋在腦後 在事過境遷以後
 這段情就算曾經 刻骨且銘心過 過去了 又改變什麼
 地球它又 公轉幾週了

感謝這樣不期而遇
 當我從你眼中發現已是 陌生人了 我已是 陌生人了




DSC_0862


DSC_0925


DSC_0917


1


DSC_0941


DSC_0807


{###_porter31/242/1548577056.mp3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蒙面俠團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