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1222

傍晚,看完五月天的追夢DNA之後,滿滿的熱血無處發洩,那先去追「黃記鵝肉」好了。
M姐說: 待會要不要去爬山。
(我以為他是對鵝肉說的,而且她不知道「千萬不要小看山」的故事,所以我原諒他)

去爬大坑好不好。(天殺的天真笑容真是好傻好天真)

跑馬燈字幕
(大坑乃性甘醇,乃台中市人的後花園,乃除了大肚山之外,最適合爬的步道就是這大坑,好大一坑)

雖然我不知道為什麼大家都要說「爬」山,又不是嬰兒,這樣很累呀,用「走」的不是很好嗎??

柿子要挑軟的吃,爬山也是一樣,1到10步道,當然是選最軟的10號呀,而且10號是新的,應該很輕鬆。
IMAG1218

在停車場將車子停好之後,天快黑了, 回去好嗎。

當然不好。

上山前的整條步道,這是爬山嗎?還是菜市場??怎麼下山的人也都是大包小包的,有水果,有土雞,有日常用品,
還有。
IMAG1232

啥!!!怎麼會有攤販賣滑鼠墊怎麼會想到來山上賣這呢???不知山上有沒有順發3C. 

差點想拿菜頭當麥克風來訪問他。
(註解..大坑無奇不有,來大坑走山,用「走」山又不吉利,爬山好了,中國字真奧妙)

差點走過頭和想要走回頭,M姐說,阿駿哥,10號在這裡。(她一整個興奮雷)

沒想到10號步道一開始就給我一個下馬威,阿娘喂!!!!!!全都是階梯
一連好幾十個、百個階梯,差點吐出來,這不是爬山呀。
這是爬樓梯,心中浮現「惡夢」天T,一整個無力

只好邊爬邊幹瞧台中縣政府來提昇動力,又沒什麼風景,設一堆梯,欠「梯」哦。

就在我開始要扶樓T時,幾位老人背著大背包,後頭還掛個收音機,然後箭步如飛似的步伐
一下子,收音機的老人歌聲已經漸漸消失在

遙遠的盡頭了。

超想拉住這幾位老人的,然後撕下他們的面具,你們是林義傑和陳彥博假扮的吧
為什麼可以像展輕功一樣,還是我身體太差了。

等等~~有人要飄過了,先讓「她」過好了。飄........................
IMAG1220

然後又來了幾位一樣是很箭步如飛的老人,我怕這些老人會回頭拿出「維骨力」來給我。
然後猴昌明又跑了出來,我不要上電視,所以,我要努力、努力的爬。



愈走天愈黑,不走就又不行,這時我汗已經用倒的了,邊爬邊念說,不要跟我說,這步道設計最後還是要
往回走,這樣我會爆...............炸。(ON LINE 學伍佰語氣)

M姐轉頭跟我說,加油。(差點沒加個小叮噹)

啥。加油。你知不知道
我國小是籃球隊兼田徑隊,根本是好球雙物語
國中是升學班沒參加校隊,但三對三籃球我還打前進八強。
高中全商科沒人跑的贏我。
大學時東方介德的老婆跟我說聲「快腿」兩個字,你現在居然跟我說加油。


然後M姐又說了:「加油」兩個字。

(啊.......ON LINE .............我要爆炸啦)

AA,我繞舌完之後,好像到了山頂了。
就跟我之前跟外星人在天T一樣,一路上我一直問要不要吃五菜一湯。
不知不覺就到了,要在痛苦中找對方法,不知林義傑是不是也是這樣。

IMAG1222

頓時好像踩在康莊大道,不用爬樓T的FU好好。
突然想到,那些老人都掛收音機,我這台HTC手機,也可以放音樂呀。
一想到我可以在山裡當DJ放給大家聽,心情就一整個高興。

IMAG1219

且慢..........跟M姐說,這是回程的路嗎??
怎麼感覺過去就是奈河橋了,剛剛那位頭髮很長的大嬸也是從這飄過去的嗎??

IMAG1224

在山裡我放著爵士樂,完之後又馬上切到 JAZZ HIP-HOP, 又放國語老歌,在切搖滾、舞曲,
假裝大家都陶醉在我歌裡(邊放邊笑)

雖然只有我自以為是,但是......不知不覺又走了好幾段路了。

IMAG1225

在我切到甲子園的音樂時,M姐好像愈走愈慢,我回頭看到,她又走更慢了。
然後我倒帶走到她身邊之後,沒想到他淚流滿面。

怎麼,你是想到甲子園的影片嗎???

她沒講話,就一直哭。

(等到她哭完之後才說,就想到你之前跟我講郭泓志的故事)

原來我是個說書人呀。上輩子我應該是天橋下說書的。(得意)

IMAG1226

原來10號步道,走到盡頭就接上9 號步道。他們是好朋友,一個右邊上山,一個左邊上去,會合。

IMAG1228

愈走到後面,攤販愈來愈多,我最後居然買了幾粒芭樂和幾條香腸回家,
一旁有歪果仁應該會覺的很休誇怪怪吧。

不過,這才是道地的台灣文化

IMAG1229


IMAG1231

幸好這次我選了最輕便的拍照工具,手機,不然我當場會把單眼給砸了。


IMAG1234

不管好吃不好吃,來大坑一定要吃東東芋圓的,就跟去淡水不吃阿給一樣。

IMAG1235

結語:有人爬山爬到會笑,有人爬到會哭。
又哭又笑,這才能「做會」。

眉批:我寧願去爬難走但風景非常美的4號步道,再也不要來10號了。我不愛樓T。

但她上癮了,又說好過癮。

延伸閱讀。
大坑三號步道

放克猴
{###_porter31/242/1548568200.mp3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蒙面俠團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