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076

從南方澳到東澳這段美麗的危險公路,要不是之前環島已經走過一次,看了真的會腿軟
但景色就是美的這麼驚嘆號,讓人會不自覺的就將車給暫停在路邊,又暫時忘了有砂石車的存在。

失神,失神的,再往前一點,再往前一點,對,再一點就有好角度了。
但就是這樣,再一點就掉入太平洋和「洋鬼子」捉交替了。

好久沒說張無忌的台詞了,在這裡應景的重提一下
張無忌他媽說,愈漂亮的女人愈不能相信
真的,被這麼美麗的景色給吸引,愈接近海就愈不能相信海。
(所以唉滋乙,美麗的背後是危險的象徵)

經過了一堆寫著小心落石,請快速通行的告示牌,和幾個工程維護站
終於走出了「危險公路」,感覺應該要學麥可啊嗚一下。

再看到市區的感覺真好。

DSC_0057

警察局,便利商店,加油站,國小,頓時讓人覺的這些組合真是個很有生命力的表現。


DSC_0069

要說是市區,其實就只是東澳的街上。小小的一條馬路,兩排除了這幾間生命力的組合之外,就是一般的民宅。

因為我的油已經快到底了,所以再看到加油站,好像見到了恩公一樣

加油站的女店員很酷,沒什麼笑容,曬的黑黑的,很像一枚硬漢
我問他說,請問粉鳥林怎麼走,我想這個問題她一天都要回答好幾次吧!!

前面那紅綠燈左轉,便利商店的小巷進去,一直到底就是粉鳥林。

軍人式的回答,我又想跟他敬禮了。

東澳的天氣真是今年我遇過最熱的一天,大腿都曬傷了,熱呼呼的,一摸就痛
趕緊在這間店名就叫做便利商店的便利商店買瓶黑松沙士和礦泉水來冰敷。

(不管去那,只要出來玩,我一定會買黑松沙士,不含塑化劑的黑松沙士,(自我安慰的黑松沙士)

他說一直到底,這條路還真是一直到底,連想要彎去別人家泡杯茶,烤隻雞都不行。

DSC_0070

沒幾分鐘的時間,就見到粉鳥林的海了。

DSC_0072

DSC_0073

漁港再往前殺

DSC_0075


DSC_0077

對這裡第一個印像就是,好安靜的漁村。

DSC_0080

今天是假日,照理來說,應該要很多遊客才是,不過,這樣也好,遊客止步的地方才有想來的價值。
(最近老天都很愛讓我獨享)

再應景一下,帶一片風景走的片名真是取的好。

再往裡面,就是粉鳥林漁港,真是個超迷你的小漁港。
請問有營業嗎???有人在嗎??(沒有按鈴的地方)

DSC_0082


感覺比家裡的池塘、魚塭再大一點而已,要不是看到簡介,
很想相信這小漁港是全台灣豆腐鯊捕獲量最大的漁港。

可能這些豆腐鯊都很善良,刀子嘴豆腐心,怕小漁港倒閉,一直輪流被捉。

DSC_0084

今天沒什麼風,浪也有一搭沒一搭的打著,幾名釣客就坐在防波堤上動也不動,
船也像是打烊般的排排站,沒有其他漁港那樣的喧嘩聲,也沒拍賣漁貨的叫賣聲,
一切看起來就是那樣的安靜。

時間該不會是靜止了吧,看一下手裡的錶,還在跑呀,但我像是來到了一個與世隔絕的靜止漁港。

我在防波堤上爬上爬下的,雖然這裡的景色已經不錯了,但

這不是我要找的秘境海灘????難道還有其他條路,不然不可能找不到呀。

DSC_0089


我像是個慢跑選手一樣,一直在這小漁港跑上跑下的,沒有鳴槍,沒有起點,也沒終點
如果有人幫我從高處架攝影機,片名應該可以取叫,不愛跑步,又一直在跑路的男人。
(一聽這片名就不會賣)

應該叫!!!帶一盒便當走!!GO,男人。

(這樣應該比較好賣一點,不好賣就批便當來賣)

DSC_0159


終於~~終於。

我~~~很小心翼翼爬上了肉粽~~

DSC_0098\

在我心中想了三年的海灘,終於出現在我眼前了~~~~
http://www.wretch.cc/blog/porter31/14228633

繼續一路向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蒙面俠團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