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8

今天又是一場豔陽高照的好天氣,在這個時間點,都分不出是盛夏的尾巴還是初秋的原點。
不過可以確定的是,2010年的夏天,真是踏馬的快,夏天永遠追不上秋天。

在望著平靜的藍天中,隨即call out給正在放假的mandy,待會去載你呀,我下午休假。

把他接上來的路上,她開心的笑聲實在很明顯,我想,一個人在怎麼期待的心情,也比不上突然來的「不用等待」吧

在平常日那種忙裡偷閒的氣氛中,即使乘著都市裡的風
都有一股在放假的味道,多載了一個人,那又再加一點甜味。

跟mandy說,待會我帶你去一家,只有一種菜單的店
6
你只能選擇要吃,或者不吃

就像一句名言,人生就像一盒巧克力,你永遠不知道會吃到什麼口味。
在日和三一這家店裡,你也永遠不知道會有什麼味道

好像很符合你的風格哦,不過你怎麼帶我到第二市場。(她說)

點了米腸加蘿蔔糕加荷包蛋。
(一邊吃著一邊跟她說,因為我也不知道要等多久,才能吃到日和三一那種未知的味道
我怕老闆上菜的速度太隨性,所以我們先來這裡復習一下台中的老味道吧)

2

看著抄來的紙條,明明是寫著五權五街,明明就在美術館附近,但一直繞呀繞呀
我都快跟斑馬線,紅綠燈,小心行人成為麻吉了。
還是找不到五街的位置。

我們繞進小巷子裡,搞不好會有哦。(她說)

雖然頂著搞不清什麼季節的陽光,但唯一搞清楚的是,「它真的熱度不減」
在眼睛快要熱到睜不開時,在看似只有住家的巷弄裡,終於找到了我期待很久的「日和三一」。

mandy在一旁得意的說,你看吧,就說要往巷子裡繞。

如果以米其林難找顆星排行,這家日和三一可以得到二顆半星。

在店裡的外觀來看,實在很不像一家餐廳,如果把寫著日和三一這四個字的牌子拿掉,那差不多就跟精明一街那帶的庭園住宅相似了。

推開了看似鄉下診所的玻璃門。


3

在老闆的招呼聲前,先歡迎我們的是,正在騎著木馬的派大星
印像中,從網友那看來的照片,騎著木馬的不是一隻章魚嗎????(難道老闆會定期的更換騎馬大使)

4

在店員幫我們倒白開水時,簡單的環繞這家店,對於在平常日,居然坐滿了八成的人讓我感到很驚訝之外。
5


再來就是感謝在這八成的人中,這位大叔主動讓出雙人位子給我們,把你逼到角落實在不好意思呀。

7

國小教室裡常看見的磨石子地板

22

在一家偏日式雜貨風格的小店,能看見幾件台式味道的小物品,著實的讓人開心不已呀。

20

19

書櫃的架上放了許多有關攝影的日文雜誌,可能跟老闆愛拍照有關吧,對了,那架上的小玩偶,
仔細的給他一看,還真的讓我不爭氣的發出餔滋的笑聲。

17

14

因為在來之前,我就已經知道店裡只會提供一種未知的餐點,所以跟這位「蘑菇泥」的女友說,
我們可以接受,沒關係

隨即就跳上門口那座紅色沙發椅上,翻著我期待已久的蘑菇手帖,有好幾期我都沒看過,
真想把這些都帶回家,因為外面根本就很難買到呀,有販賣的就那幾個據點。

回到位子上,選了幾本蘑菇手帖給mandy後,我整個人就陷入蘑菇的文字世界裡了。

8

以一種緩慢的移動方式,從這裡到那裡。

可以步行,可以騎著單車。
當然也可以搭乘公共交通工具。重點在於慢。
有普快就不用自強,能搭船就不坐飛機
然後
我們看看這一路上
都去了哪些地方

9

不知過了多久,坐在對面的mandy以一種看似在笑,又看似很迷戀人的神情望著我。
弄的我都「拍謝」了起來。

然後她說。

我看你何時要跟我講話呀。(嘴角上揚還微微點著頭)

然後我笑了幾聲說

哎哦,你看蘑菇泥和他女友也沒講話,兩人一起做著餐點,不也是一種幸福嗎????

10

正當我要說出幸福不用言語來表示...........

蘑菇泥不知跟他女友說了什麼,菇嫂發出一個小笑聲

完全推翻我要講的幸福不用言語來..........

就在mandy想要好好的,看我要怎麼解釋這陳年的壞習慣時,我們的餐點來了。
(救命恩人到,一想到我要吃我的救命恩人我就捨不得)

正當我將雞肉絲混著生菜加番茄給舉在空中時。
mandy問我說,你沒來過,怎麼感覺你對這家店這麼熟。

然後我又將雞肉絲混著生菜加番茄給放回碗中。(剛好答謝剛剛的救命之恩,第一次先不吃你)

11

因為這位叫蘑菇泥的老闆以前是在蘑菇團隊裡工作。

跟我一樣都是設計人,所以我們惺惺相惜,所以我就來了。

什麼設計人,你真的是「設計人」一流的。(她說)

然後我又想高談蘑菇的一切時。

哇,裡面居然有柚子呀,柚子也能拿來當餐點好特別哦。

這次又將雞肉絲混著生菜加番茄外帶剛上車的柚子,拌著底部的醬汁一同吃進口中。

哇........(張大眼睛)

好清爽的感覺,好像夏天的食物,感覺會愈吃身體會愈輕盈呀。

秘訣應該是這醬汁,吃起來,好像是柚子醋之類的。(我說)

感覺不像是醋,雖然有一點點像。(她說)

明明吃著是同一道餐點,居然會猜不出「這未知的味道」,連柚子都應景的拿來配。
吃起來還不會很不搭,我背後這位蘑菇泥老闆,真是深不可測,而且他會加一些很猜不透的香料。

然後mandy居然對我盤子裡的飯笑了出來,不是因為這裡的飯叫「掌聲榖粒」而笑。
也不是愛上了「飯」這另類的第三者而笑。

而是對於我飯的份量比她多一半而笑。

(一連三個而笑)老闆真貼心,看人的身材就會給與不同的飯量。

再來的目標是這碗「色彩很富豐」的湯。

這些食材都是我平常很少會碰的,在我眼裡,營養跟好吃很難搭的上。

不過我還是把它放入口中。

可以感覺出營養的味道,但我的味覺告訴我,它沒味道。

可能我是重口味一族的,mandy說他超愛這碗湯。硬是要拿飯跟我交換這湯。

12

一直跟我說,這湯的層次很明顯,你仔細喝看看啦。

但我還是喝不出來,(可能念餐飲的人比念工科的人,在味覺方面強上很多)

難怪我不懂吃,我只懂我愛吃的。

接下來的甜點,這手工餅乾,我吃一口時,又老招的哇了出來。

好特別的手工餅乾哦,是有葡萄乾的關係嗎??除了餅乾的香味很濃之外,和著很有延展性的『xx」也很棒。

再來這杯飲料,mandy跟我又猜不一樣。

她猜是洛神花茶,我猜沒有這麼單純,應該有覆盆子在裡面。

13

然後就在我一直在瞎猜時,mandy的餘光掃到黑板上的每日菜單,答案終於公佈。

涼拌雪藏啤酒雞肉絲佐桂花柚香酸香醬汁

香菇竹筒飯先生

精選冰茶(絕對不是單單冰茶這單純)

15

吃完這一餐,我跟mandy說,從今天開始,我每個月都要來這報到一次。
身體好好的淨化一下,因為平常實在吃太重口味了,難得這些我不愛吃但又營養的食材。
弄起來卻是這麼容易入口。(要說一下,老闆太了不起了,這裡已成為我每月的後山廚房了)

16

然後我們的腳步往身後那片蘑菇牆移動
1
雖然這家店是叫「日和三一」也很像台北蘑菇的分部,可能都是蘑菇出品的關係吧。

我也希望有天,某個朋友出去,也能驕傲的跟別人說
我是kj7蒙面俠團隊所出品的。(但感覺很像是在印a片一樣,還是算了)

18

21

店裡的空間不算大,但在老闆的設計規畫下,每處都有它的風景存在。
這點是我不懂收納的人所深感佩服的。

另一個我深感佩服的是,我以為叫日和三一,那個31有什麼特殊的含意,因為我
最愛的數字也是31,看我的帳號就知道了。

沒想到日和31的由來是,老闆女友的生日是三月一日,所以叫日和31。

23

連廁所都有巧思,我很愛這張掛卡

24


25

mandy看著卡片上的小學生一直笑,這好有生活感哦,他的表情太好笑了,
你怎麼不多拍一點這種照片。(對哦,我怎不多拍一點這種照片)


26


27

mandy問我說,蘑菇是人還是品牌。

我驚訝的說,連我這種不懂設計的門外漢都知道蘑菇了,你怎可能不知道。
28

就是你之前去誠品的時候,一直說可以買來裝狼犬和嬰兒用品那個袋子,他背後的設計者正是蘑菇。(低調到你都不知他的牌子吧)

蘑菇它是台灣的一個設計團隊,他們的理念是設計要和生活做結合,讓生活更有趣一點,雖然他們出品的東西不見的是便宜。
但有時看到自己想要的日常用品,還是會忍不住的買下它。

有時花這一點錢,買一群人的才華,我覺的還是很值得。我有一百多種敗家的好理由

29

後院。

30


31


32

看的出來。老闆們平常很休閒,難怪二三日不營業。週休二日

33

日和31真是處處有景。

34


35


36


37

離開日和31的巷子,轉角處有一座小公園。
在陽光已轉成溫暖的光線時

跟mandy說,我們去公園散一下步吧。

39
兩人一邊踩著太空漫步,一邊聊著剛剛日和31裡的時光

40

這個午后,怎麼可以那麼充實呀。
這段突然來的日子,我想我這輩子應該會一直記得。

對了,剛離開前,我也買了這一季出品的蘑菇手帖,非常的推薦這本刊物。
然後你也可以不用買,來一趟日和31,不要說餐點,光是看這系列的雜誌,
就夠你值回票價了。

日和31-31天的好天氣
台中市五權五街210巷22號
每週二、三公休
(除特休外,餐點售完會提早打烊)





aiko - Kabutomushi
有人提議,接下來去心之芳庭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蒙面俠團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