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

聖誕節當天,起了一個大早。我都還來不及放,齊秦的無情的雨、無情的雨。
台北的天空,就給我潑了一股冷水。怎樣,要往下騎,還是先觀望看看。

請選擇。(如果是一流的阿咪老師,就會下林子祥的選擇)

外星人:團長,今天要殺到哪裡呀。新竹、苗栗。

我以即使拿到一條龍,還是沒半點微笑的說。

今天是環島最後一天了,我要殺台中。(很慢的口氣)

唉呀。台中是我朋友呀。求求你別殺他。口不口以呢??(嘻嘻)

我知道這很難笑,你們也不會笑,連路過的大嬸都準備買雞蛋來砸,只是我們比較愛鹹蛋.
因為鹹蛋待會可以配稀飯。

但~~~~聽了別殺他這話,我居然不爭氣的笑了,我好沒用。(捶胸口)

不過我不想夜長夢多了,我要直接攻下台中,中途不過夜。
(但到現在也不知道在長什麼夢,趕什麼趕)

3

從士林騎到新莊後,順便躲一下這場,要下不下發動了引擎才下的無情雨
先在新莊中港路上面吃個早餐,再把這幾天拍的底片,送到
傳說中的底掃很強的「新莊麗來」

接下來,我們就準備先殺桃園神社了。

很不巧,又是因為「那一年幸福時光」的影響。


2

我們又來了。

之前有介紹過,現在大家跟我一起複習一遍好了。
(不想複習的同學,可以乖乖睡覺,或者傳紙條,老師是很開明的)

1



來到桃園神社前的虎頭山公園,右邊的煞車感覺有一點點怪怪的。
不是很順,但由於那一年的幸福時光太吸引我,也當做應該還好。

早上的虎頭山公園有一個景色很特別,大門進去,沿路的兩排像是個露天的剪髮廳一樣。
一個大嬸,一張塑膠椅,一把剪刀就做起剪髮生意了,而且剪的人還真不少。

對,就是這個房子,這個大樹,好想躺在黃國芬懷裡哦,啊,不是,是躺在Mandy懷裡。

不用多說了,用心去感覺。屬於你我的幸福時光。

4


5


6


7

離開桃園神社後出來是下坡,雖然我的人生不是為了下坡而走的,但此時右邊的煞車已經完全失效了。
一直猛按左邊的煞車,再加上雙腳急煞,才止住了這場是環島最後一天,而不是人生的最後一天。

外星人說,跟你出來怎麼狀況特別多,還是你嫌網誌的梗不夠多。

雖然我很不想在外地修車,但為了接下來的安全只好將機車送進最近的機車行。

是一台維修重機的店。

老闆用很酷的口氣說,煞車管那裡漏油了。

我問那怎麼辦,可以修嗎????

老闆又以很酷的口氣說,修好了

靠,這麼快,拿了支扳手,碰了一下就說好了。
用念力也沒這快吧。

我完全沒打算付錢的意思,牽了車,我就準備走人了。

怎樣,煞車還ok嗎???(後面那位很緊張的外星人大叔問)

雖然我也很緊張,但我還是以輕鬆的口氣說,放心啦,左邊煞車是正常的。
反正已經過了林口、桃園,接下來都是平地的,回東海再找東美的老闆娘修好了。

萬萬沒想到。(學盛竹如)

不到一柱香的時間,居然是上橋了,上橋之後要怎麼樣,就是要下橋呀。

哇哇哇哇哇,完全煞不住車,幸好沒有車停在我們前面,不然就親了下去。
只好把車滑進最近的這一家。
非常xx。

8

一下車,三個維修人員,迅速靠了過來,這場景好像是F1賽車裡面的,將車開進
休息站,然後一堆維修人員靠了過來,計時,換了什麼東西,出發。
完全以秒為單位。

經過報價之後,四千多元,要修不修請選擇。

心好痛呀,但不修,我怕到時候身體更痛。

(好像被看出是出來環島的,真是失策呀,大包小包的)

然後我們就留下車,走到桃園火車站旁的麥當勞點餐吃中飯。

差不多等了三個小時過去,這家非常xx,一直沒打電話來,我都說了我們要趕回台中,好了要通知我們。
打過去之後才跟我說,你們的車早就好了,再過來牽吧。

~~雖然我不想將環島變成抱怨文,但是真的發生的事,還是要寫一下~~~氣ING。~~~~~~~~

4000元,4000元。4000元呀。(錢是小事,重點是,有那種被人騙的感覺)

騎到了過楊梅之後,愈想愈氣,停在路邊,就拿起了電話,打給在東海,我常常去的那家機車行。
問一下同樣的情況要多少錢。

結果是,兩千多元就好了。

不過還是外星人會安慰人,算了啦,你當成是花錢消災,搞不好修了這個。躲過一場災就好了。

可能是外星人看我正值氣字當頭的我,會騎車撞什麼之類的,一直要換他騎才安心。

大概過了湖口,我都還來不及告訴他,旁邊是湖口老街可以拍照。

就聽到他的慘叫聲,啊啊啊啊~~~~~~~~~~~我還以為他是為了我的四千多元痛,幫我叫幾聲爽的,
沒想到啊聲,愈叫愈遠,叫到一旁的人都想找我們學叫。

啊到把車停在路邊還在叫。(大叔,夠了啦,都喊卡了,別這入戲)

我的臉好痛呀,幫我看有什麼東西在上面。(外星人一直說)

我一看,是小蜜蜂,而且外星人臉上還插了一支針在上面。(個人覺的挺不錯看的,沒看他這帥過)


9

~~~~我說,小蜜蜂,嗡嗡嗡,還好啦,我之前連續兩天被大黃蜂叮到手,你有我痛嗎(請見以前網誌)~~~~~~~~

但~~~~~扯的事,這隻小蜜蜂怎麼叮進去的,我們戴全罩式安全帽,而且穿高領的外套。
還一付歹徒模樣,重點還在騎車行進間。

比扯鈴還扯的事已經沒辦法用科學來解釋。

??????????????????????????????????(今天是怎麼回事呀)

外星人忍著痛說,帶~~我~~~去~~~買~~~~~~~樂~~~~~~~~透~~~。

(踏馬的,說這麼慢,我還以為是。帶我去買藥)

真的,這一定有什麼啟示,不然全天底下不可能發生這扯的事。

對了,之前忘了說,這一路環島下來,我們為了做善事,也一路買大樂透下來。
無奈,一路槓到底。但這一次,我們相信,機會來了。

但~~~~不知今天是不是擺臭臉日,連賣樂透的老闆也給我臭臉。
重點,他的樂透不是馬上印出來的,而且已經印在桌上等。(感覺很沒fu)

因為我們深信這一次一定會中樂透,所以立下了毒誓,如果誰中了的話,沒有分一半給出來
下面給他爛。

許多人的環島,都是看了幾年前的一部電影,練習曲。
當然我不是,但那部片,感動的,讓我流下了一公昇的眼淚。

外埔國小。


10

剛好也是在回程的路上,所以就去了一趟外埔漁港,就是劇中塗鴨客那一段。


11


12

接下來,我們依續沿著海線回家的路,去了後龍的好望角

13


14


15


16


17

通宵神社

18


19

日南木造車站

20


21


22

終於到了台中港附近,吃完清水的阿財米糕後,就送外星人同學回龍井老家
臨別前還真的來一個深深的擁抱

2222

在傍晚 2009年 12月25日 7點17分後,騎了1182.1公里。成功的抵達了東海宿舍。
也結束了這一趟的環島之旅。

無論這過程中發生了什麼事,重點,平安回家就好。
夜深了,打個電話給孫越吧。

25


環島1


環島2

後記:
終於,終於,完全了這一趟六天的環島行,也寫了19篇環島的故事。
感覺好像完成了某件很有意義的事,現在的心情很滿足,好像已經夠本了。

當JORDAN晃過羅素,所投進的最後一球。那是句點。
當櫻木花道說著左手只是輔助,逆轉了三王工業。那是句點
當國見比呂三振了橘英雄,卻得不到了雨宮雅玲。也是句點

這都是最不完美中最完美的句點。

環島3


環島4

不過這不是引退文,我還是會一直寫網誌的。
只是如果在某一天,網誌就算不寫了,我也了無遺憾了。

雖然拿環島當最後的END,好像燃燒了整個老宇宙一樣,非常的熱血。
但我還想很高興為你服務。

感謝這一趟環島讓我成長許多的人、事、物。
還有我老爸老媽被偷偷的蒙在鼓裡。(為什麼不是在吉他裡,我也不知)
感謝網友提供我住的資訊,感謝沒開我單的條子,感謝老天爺沒讓我發生危險。
感謝。外星人。

我會整理一下路線,住宿、景點出來好了,希望對想環島的人有一點點幫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蒙面俠團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