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一大清早,接到那位,環島環到一半就說要回去上班的外星人電話。
就是這一位大叔++++請舊雨新知,小人大朋友,有空來泡茶。聊天。

團長,我要歸隊了,你環到哪了呀。

然後就跟牠約了瑞芳車站見。11點半,不見也會散。

原本想要在民宿多休息一會兒再退房的,但由於整層的民宿只剩我一個房客。
加上已經有阿姨再打掃房間了,時間的壓迫感,讓我的回籠覺沒有那種開外掛的效果。(嘆氣攤手)

加上時間也差不多快了11點半了。打包一下行李,準備再上路吧。

 (上鹿)


發動引擎後,選了一首較熱血的歌好上路。上路是指上環島的路哦。
就是你了。史密斯飛船的 dream on.

也暫時結束了,這幾天的單人旅行。

到了瑞芳車站之後,撥了電話給這位外星老猴,問他有沒有帶安全帽來。

然後.....幾句雞同鴨講後,不是說11點半到嗎,最後變成1點半到。

我11點半到哦。和大約1點半到哦利菁、長青,傻傻分不清楚。到底是哪一個人耳朵有問題。
氣的我想去吃一盤豬耳朵來吃,以洩遲到之恨。(握拳)

沒辦法,離預訂時間還有兩個多小時,也不想再回九份。
現在的九份是屬於日本觀光客的,沒必要跟人去「k咻」。

打開腦海裡內建的旅遊全書,搜尋的結果是,去侯硐吧
之前在書上有看過別人寫的猴桐。
在喧囂的九份附近,還存在著古老的巷弄,那是一座沒有商業氣息的小城

我想,來九份這多次,應該也要去看一下這一座山城吧。

不過怎麼走呢??????問香蕉嗎???(老梗)

剛好前方有一位,平常日還這麼熱血在捉違規的條子阿不拉。

你的熱血就是我的冷血,你要我舉杯,我只能回應我的崩潰。啦啦啦(改陳奕迅婚禮的祝福歌詞)

我就是沒錢買衛星導航,因為以前都被你們開這麼多單了,這個錢
今天我要從條子手中討回來,讓你噱債噱還。(眼裡冒著火光)

然後看到警察之後。

啊,請問一下,侯硐怎麼走。(很輕聲)
(掯,我實在有夠俗辣的,剛剛的氣憤根本只是預備動作,現在一付用溫柔漢的態度問條子,像話嗎??)

2
你跟著我走,我要去那附近。(條子一付他是我債主的口氣)

不知怎樣,明明沒犯罪,看到條子也是會怕,還乖乖的跟著他,不敢亂跑。

原本我有那種,鄉間小路沒什麼車會不自主闖紅燈病,現在居然不治全癒的。

然而在停紅燈的時候,該死的電話居然響起,而我也習慣性的準備接起來。

手機抬在半空中,再看到一旁的條子看著我,要接也不是,不接也不是,索幸把手機直接
插在全罩式安全帽裡,這樣就變成了大型免持聽筒了,總不能開我單吧。

不過條子連個表情都沒有,讓我冷汗直流,終於騎到一個路口之後,他說,從這直直騎就看到猴桐了。
也結束了我本來想暗殺條子之旅。(說給自己窮心酸的)




沿路上來,只有少數民宅零星的分布在山的某一角,因為地形的關係,就像是來到了
與世隔絕的山城。

一個轉彎,分洪工程的巨大感,突然就這樣的呈現在眼前。

5

還在想著寧靜的山城裡,怎麼都沒看見年輕人的存在,還來不及分離那樣的畫面。
無預警的震撼景色,就出現在這樣一大片的壯麗中。

3

今天的風,吹起來暖暖的,冬天裡的陽光應該都是如此吧。
刻意將機車的時速放慢,想要拍下我後頭的那位單車騎士結合這樣的風景。

4

沿著北37公路往山裡騎,整片山林都是泛著銀光的芒草,數大的美感,我想,說的應該就是這個。
真的,有時會讓人忘了,是風讓他們搖曳著光芒,還是本身就會散出這樣耀眼的視覺效果。
就像絢麗的煙火一樣,不過自然且帶著淡淡美感的這裡,比較吸引著我。


看見河谷上,一道道不知延伸到哪片海洋或那座山裡的水流,像是幾千年前就這樣的流著。
,不停的按著底片機後。在想,只是單純在岸上拍照的我,應該沒辦法體會到,「清澈的美感」是怎麼樣的溫度吧。


6

四周的山勢隨著地形不斷的變化,層層疊上的山谷不停的交錯著,除了不斷潑灑下來陽光,漸漸的能感受到背上的溼熱是真實的外。
有一段時間,我甚至懷疑自己能不能走出這片沈睡的山,有那種隨時會被掩蓋的害怕感。

突然很想丟一把斧頭下去,然後在這老公公會問我說,你掉的是金斧頭,還是銀斧頭。
然後誠實的小孩,最終得到這兩把斧頭。哈哈哈哈哈哈 (蒙面俠瘋了)

7

看著這座被遺落的運煤橋,大概就知道侯硐到了。

8

真的,想要走這座橋的人,真的要有十足的勇氣,不然就一邊聽著張震嶽的勇氣才能走。
實在太高了,太超過了,且護欄太低了。(驚驚),如果我是北區檢查所的人,我一定要開一張罰單給它。
但要開給誰,我也不知道。要的人請來信附回郵信封。

9

橋的入口處,聚集了三四個人,看穿著感覺來頭好像不小,我懷疑我上輩子是天橋下說書的,
所以我就給他湊過去聽,一位好像是打虎縣長的助理,還是縣府誰的助理,沒仔細聽。
一個確定是鄉長之類的。

10

在抱怨橋上蓋的鐵軌實在是不合格,這樣會趕不上什麼活動之類的事情。
聽的我不斷的點頭,但點到後來,我真的想八自己的頭,靠腰呀。又不是太陽能娃娃,點個屁呀。
而且干我什麼事呀,所以我就離開了。

(這時阿咪老師在的話,就會下齊秦的大約在冬季).....輕輕的我將離開你(點腳)....

11

太沈醉在剛來的那片風景,也是會想睡的。
於是就在侯硐車站旁,找了一處非常棒的秘密景點。
有多秘密呢,出車站,就可以看的到的秘密。

(全天下最適合小睡片刻的地方)


侯硐算是沒多少人下站的車站,即使一直躺在這裡,也不用在意別人的眼光。
這五天以來,不斷的騎車趕路。只有在今天這個時候,完全享受在不同於環島的價值中。

12

躺在涼涼的石椅上,拿著包包當枕頭墊,一耳聽著「想飛」這張專輯裡的歌,另一耳聆聽著小溪上那潺潺的流水聲,
還睡不著時,就看著第二天,從台東買來的矢野直美「北海道幸福鐵道旅」這本書。

不知道過了多久,才在此刻100%完美的旅行生活中,進入了夢鄉。

13

醒來時,陽光依然高掛在這山城的上頭,只是腳底下還多了一隻不怕人的「昏叫」。
拿著早上沒吃完的麥香堡給他吃。

20

眼前的視線剛好對著這座橋,可能是候硐的人煙實在是稀少的關係,突然看見色彩這麼豔麗的公車
駛入這座山裡,趕緊拿出包包裡的底片機,猛按快門。。

可惜要拍的時候,公車已經駛離這座橋上,不知怎樣,感覺如果在這片山城中,加入了這台公車
的構圖,應該挺有趣的,只是再下一班公車來之前,還是先拍點別的吧。

14

真的,享受完100%旅行生活後,還可以拍拍火車,我不知道這樣算不算是幸福,但此刻,我對於今天的生活
感覺好滿足,好滿足。x100倍滿足。

15


16


17

回到剛剛提供我美好的一天的石椅上,沒想到這隻「昏叫」還在。
難不成他是來報恩的。原來不只有貓會報恩的故事,還有昏叫報恩的故事。
但不要報恩了,你只要幫我在賽鴿場上,幹掉其他「昏叫」就好了。
贏來的錢,我一定給你娶三鴿四妾呀。

18

此時,公車又來了,這次我終於拍下了這個畫面,只是,只是,底片機是定焦鏡。
沒辦法拍近一點,而且陽光的關係,公車的色彩也過曝。

19

不過這樣還是無損我到目前為止,100%美好的旅行生活,不過,會從見待會見到外星人之後。
100%的完美生活會開始遞減,走吧,去接他了。

後記。
如果說從屏東到台東那段路。是台灣最享受的一段鐵路的話,這裡就是全台灣最享受的車站。
因為只有從屏東到台東那段鐵路,能同時吹著兩種不同海洋的風。
而只有在侯硐站,可以一邊聽著河谷裡潺潺流動交響樂曲,偶爾還有火車經過的呼呼聲響。
或者別人會覺的這有什麼特別的,但在我心裡,這是珍貴到,有時花錢也不見的能感受到的快樂。

BY klasee底片機 & 部份d8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蒙面俠團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