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1980039

每年12月31號這一天晚上,我不是在跨年的路上,就是塞在跨年的路上。
算一算從2000元,也就是千禧年開始,都連跨年有十年之久,這時應該下一下
陳奕迅的十年吧,但沒有。

近三年的跨年,都給了101的煙火,但今年我有點厭倦了,突然會好想就在12月31號的那一晚,
下一場大雨吧,滅了我跨年的念頭好了,直接讓我跟家人跨個雨聲的年,但前提是,我要先回到家。

寫到這,我才想到,我的來電答鈴用了三年都是麥克布雷的home。
朋友每次打來都說,好啦好啦,我們要回家了,聽到了不想回家都不行。

31

幸好當天七點結束了工作,不然不僅不能跨,還得要工作誇年,註定一整年都是勞碌的開始。

要離開新竹前,打聲電話回家,問老爸老媽們要不要吃鴨肉許呀。
超好吃的啦。(我在電話那頭大聲的說)

不用啦,我們都吃飽了。(老爸講)

但我還是特定的跑去買,因為我覺的這味道,他們應該會喜歡。

34
今年彰化縣政府官方辦的跨年,居然選在溪湖鎮。一個月前,老媽叫我回來溪湖跨年吧。
有星光幫哦。(她用力的說著)

在自己的家鄉過年,這倒也很特別。

跨年的場地選在溪湖的信仰中心,媽祖廟後方,說是跨年晚會,倒不如說像是廟會一樣。

主持人是董至成和梁又南。(觀眾先不要跌倒)

沒想到,我本以為陪我跨年的是星光幫的誰誰誰,想說,那也不錯。
但陪我54321的人是,蔡小虎和張秀卿。

我只能說小虎哥真的很殺,肢體動作有點娘味之外,還自己準備安可曲。
最殺的是,安可這兩個字是自己先說出來的。

35

就在倒數54321前兩分鐘,現場的大螢幕已經顯示出倒數的數字了,沒想到請了老鎮長出來講話,
住了二十多年的溪湖,我還不知道他是誰呀。

一講就差點停不下來,要不是董至成機靈的稍微搶了過來,我看2010年的跨年,要在老鎮長的講話聲中渡過。
因為溪湖沒什麼建設,所以也不用認識什麼老鎮長,還不如多認識我們家那位老戶長好了。

晚會旁有一排像夜市,但又不完全像夜市的攤會,仔細一看是彰化縣讓每個鄉鎮拿出自已鄉村的特色來賣。
或者是認識鄉鎮也好,雖然當中有參一些,賣熱狗的,賣米血的。

我還不知道有哪一個鄉鎮的名產是熱狗、米血。不過我喜歡這個概念。給縣府一推。(不要推倒就好)

有一攤是埤腳社區,趕緊拿出相機來拍,雖然我也不知道要拍什麼,就覺的一定要拍一下,
因為那是我阿嬤的故鄉呀。

36

突然看到這位老先生現場做的玻璃藝術,就湧起想要支持本土文化的念頭。

38

又突然。(突然這字眼,今晚用太多了)

我看到眼前有一顆全透明,用玻璃做的蘋果,很像木村和松隆子在戀愛世代裡的那一顆。

好我買。一顆才200元。合理。

說出我要買的同時,我居然忘了帶錢。

實在很冏。
溪湖的跨年煙火,或許沒辦法跟101相比,也會有人覺的很鳥,連我也覺的很鳥。但多了家鄉味,這隻鳥。
也會變成大鳥的。好啦。大鳥也無價。
但我的無價沒辦法買那一顆蘋果。

39


32


 卡通界的大卡都來了,跨年沒大卡也就沒差了。派大星,go.

33


現在說新年快樂,好像有點老招了,那植樹節快樂吧。

情人節送花,送花會枯,大家來送樹吧。

結果蔡小虎下去之後,現場居然嗨了起來,因為有我喜歡的團。

宇宙人。


3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蒙面俠團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