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林田山前。吃的大概只有知名的滿妹豬腳。

興高采列的衝了進去,想藉此解救我那餓了很久的肚子。
但居然賣的是一整桌的台菜。好像沒有專為一個人準備的。要不是完全沒有座位。
我真的會火大的點上好幾盤來。

我管他吃的完或吃不完。我的熱血已經暫時壓過我的飢餓。
看來,我逐漸成為賽亞人了。

最後呢,氣到只好到路旁的商店買了一杯養肝茶。
直到走到林田山裡,胡媽媽的肉粽和彈珠汽水才讓我補充好體力。

謝謝胡媽媽!!你的美味贏了什麼滿姊、滿媽、滿出來豬腳。見到淋了一身溼的我。 




 唉呀。你淋雨了,需不需要雨衣呀?? 一個簡單的問候。

卻讓我一個人旅行的我,心都暖了起來。 
走出了林田山之後,雨總算小了下來。

剛剛一直都用便宜的底片機拍照,因為怕雨把比較貴的數位相機淋溼。

剛好底片的銀鹽感,更適合在這種陰雨的天氣裡。 

騎上租來的機車後,調整一下耳機的角度,全身溼透的我,好想現在就洗一個熱水澡。

手伸進去旅行袋裡,過多的口袋,一時找不到皮夾的落角處,盡
是翻出一些已溼爛的發票和車票。 



 隨著bossa nova的音樂響起,剛才有種無處發洩的焦躁感,總算和緩了許多。

這次旅行,除了進民宿之外,mp3的音樂跟心跳一樣,完全沒有停過,不知是不是要用音樂來掩蓋那殘留在縫隙的孤寂感,
雖然旅途中,表面上是完全沒有想過寂莫這字眼,但或者潛意識裡,應該還是渴望身邊有人可以分享,
那樣的美景和聽到可回應的聲音吧。 

由於天色也稍微暗了下來,算一算,今天也騎了將近一個多小時的路了。
林田山和光復糖廠果然離花蓮市很遠。
 
原本就訂好,下一個景點是光復糖廠。一個跟棒球染上熱血鬥志的小鄉鎮,也是曹錦輝的故鄉。

 但由於這樣的時間裡,真的有一點趕。一開始就打算走到哪玩到哪,想要以一切都跟時間無關的旅行方式。

但景點就在眼裡,不趕點時間繞進去,實在對不起那樣的景色。 
所以呢。能現在擁有,幹麼要等到以後呢。

衝吧。光復糖廠。(雨又大了起來,加上快沒油了) 
即使被雨打的臉有一點痛,但比不上能出來旅行的痛快。 

原本都只選了olivia ong,藤田惠美和幾張日劇原聲帶當這次旅行的朋友,
但不知怎樣, mp3隨機播到電影世界末日的主題曲,史密斯飛船唱的I_don_t_want_to_miss_a_thing-。 



 

一開始有種,拜託。這樣熱血的歌曲跟這次很慵懶氣氛搭不太上吧。
但怕會被雨水淋溼的關係,不太敢在去切口袋裡的mp3。

所以。就讓它一直播下去。 聽著這樣的歌曲,腦海裡我也回憶起電影的畫面。

一群太空人走了出來,閃光燈亮的不停,所有的電視都報導這一幕,即將昇空拯救地球的畫面。
而電視機前有一位媽媽,用手裡指著電視中一位太空人說,那是你爸。 

那一幕,在高中時的我,哭了出來。
  

現在想到這一段,一股熱血的情緒又湧了上來。 媽的,管他雨打的有多痛。

衝呀,光復糖廠。I_don_t_want_to_miss_a_thing- 

 

 

從林田山,大約騎了30分鐘的車,終於到了知名的光復糖廠。
而光復糖廠我總共來了二次吧。
一次是高中時代的救國團之旅。那一次也認識了不少台北的朋友,讀松山高中的成龍、貓、學穎。
還有一個是新竹女中的林杼鎂。對了還有讀文化大學的領隊小草,其他的我忘光了

記的那四天的相處後,最後一天的營火晚會上,大家又哭成一團,但我沒有啦,
最後幾次書信往來之後,早就已經斷了聯絡,但現在回想起來,又是一個懷念呀。
 現在會參加救國團活動的人,好像比較少了。還是已經沒辦了我也不知???

  

雖然這一次歡迎我回來的方式又是一場大雨,但重點不像上次只到糖廠吃個冰而已
我主要是要拍糖廠裡面的日式房子。
尤其是電視比賽開始的場景,阿嬤照相館。
 


這樣的冰,口味真是多到不行。特別選了一個,其他糖廠比較少吃到的口味。
木瓜口味。更特別的是,付了錢,拿了發票。再到領冰處拿發票取冰。

  

吃了口味很重的木瓜冰之後,開始去尋找日式的房子。
很訝異的是,所有的遊客都停留在買冰的地方,而這樣的日式宿舍群,居然沒有半個人。

不知是大家不知道的關係,還是這樣的日式風味,吸引不了人呢?

 不過一個人走在被雨淋過的柏油路上,連空氣都顯的很有日本味。 




 
 

 

 

 

 

 

 

 

 

 
 

  

 

 

 

 

 

 

 

 


比較大張是數位D80拍的,小張則是TIARA底片機拍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蒙面俠團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