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的Mandy幾天前跟我說。想要在年底前去一趟加拿大。
雖然我沒辦法跟她一起去,但一向都支持他的決定,只不過這一次
我真的覺的她該休息了。

妳之前不是到過紐西蘭一年了,為什麼還想要去加拿大。
一個女生旅行很危險的,而且妳不怕這一次再去,會跟紐西蘭一樣嗎?
如果家人發生了什麼事怎麼辦。

最後講到後來,甚至還說出電影「即刻救援」裡的劇情,兩個女生到
法國去自助旅行,最後被販賣人口集團綁架的事。

可是如果怕的話,人生那很多事情都不能做了。(她說)

妳這樣講,某種程度上來說,真的很不負責任。
對我,我沒關係,但對你家人呢,對你的工作呢?
再過幾年都快要30歲了,這一趟去,你會花光所有的積蓄,30歲再重頭開始。
妳覺的你可以嗎?萬一當時急需用錢怎麼辦?

對不起,有時我真的覺的我很自私。
但明年或許可能就會結婚了,也或許我一趟去我們會分手也不一定。
也可能妳會找到更好的人。雖然以後的事都還末知數。
但我想在結婚前,將這一塊的記憶給補齊,我知道結婚後的角色會變
的不一樣,現在不會做的事,以後更不可能會做了。


不知道怎樣,我對她說出這些話,連我都很鄙視我自己。
或許是要掩勢我沒有她那樣的勇氣吧,想到一直在網誌上提到熱血、
熱血,其實最不熱血的就是我自己,我可以放棄工作、存款、家人到
外地去旅行一陣子嗎????????????說真的,我不敢。
我怕面對回國後,一切從頭開始的生活。

那個星期六早晨,因為昨晚都沒什麼睡的關係,打給同事,隨便扯了一個
車子壞掉的理由,說會晚一點到。

即時心情很差,工作也壓的快喘不過氣來,但窗外的陽光,還是很放肆的
照著,一付我管你們這麼多,我只該做我份內的事的樣子。

那個早晨,第一次我希望今天是陰天。


翻著淺田次郎的書,很久前就從二手書店買來了,一直都沒有時間看。
記的當時結帳時,老闆還很熱心的說,你也愛看他的書嗎?可能你們年
輕人沒什麼感覺,但像我們結過婚的大嬸,每次看他的書都會哭到不「行」。

沒有,我沒有看過,不過會哭到不醒,那這樣的書我不敢看,我還想醒過來呀。
說完,我們兩人互相笑了出來。

才翻了幾頁,我就很想跟大嬸說,什麼結過婚的人,沒結婚的人也會眼眶溼溼的,
只是溼溼的而已,因為我不想承認一本書居然能讓我哭。
拜託,我可是蒙面俠,要哭也要拉上拉鍊才能哭。(當時故意想著這件事,想要轉移注意力)

其中有一段跟故事無關的文字,平淡無奇的生命,卻是由無數不可思議的奇蹟堆砌而成的,
在我們追逐光速般的時代變化,回首想留在一些能讓自身安定
與勇敢的力量
.............

當下真的能體會Mandy的想法。那個時候我突然想要到花蓮去一趟。
從交往到現在,每一年都說要去花蓮,但每一年從來沒去過半次。
一個人的花蓮,應該可以得到什麼吧。而且那是一個很陌生,卻又很熟悉的城市。
我真的是這樣覺的的。

因為我怕最後又會因為工作的關係,而沒辦法成行,所以先在網誌上打著,花蓮ing。
提醒自己,都先打了,不去的話,除了沒圖片寫,會被團員笑的,當作成行前最支撐的一股力量。

刻意的選在平常日,想要避開假日的人潮,不過還是打了五六通的電話,才訂到法采時光這家民宿。

確定了日期之後,打給mandy說,我可能去花蓮,想要跟她借GRD相機,於是就約晚上在新光碰面。

見到面之後,問她說,決定何時要去加拿大了嗎?

你要陪我去嗎???(她問)

怎麼可能??(我以誇張的語氣回答)

可能鬼月過後吧。十月左右,不一定啦,全部辦好了再通知你。
也可能不會去啦。

你要先偷跑去花蓮哦。

我笑著說,對呀。

Mandy笑笑的說,你去哪裡都可以呀。就是不能先給我偷跑去花蓮啦。
那是說好要跟我一起去的地方啊。

雖然是這樣,她也沒問原因,也沒說要跟的話。

突然她從包包拿出一張1G的記憶卡。

好熟悉的一張記憶卡。我在想。
而且現在也買不到1G的記憶卡了。

這是去年我到紐西蘭時,在機場時,你給我的呀。

那一刻我才想到這一段。

感覺像是昨天才發生的,怎麼一轉眼就兩年過去了,雖然我平常也常常覺的
我才從高中畢業沒多久而已。

想到在Mandy出發前,一個人躲在我弟的房間,用相機連錄了好幾段祝福的話。

有聖誕快樂,新年快樂,生日快樂、秋天快樂、冬天快樂。
以不同張記憶卡存放著,我記的當時,光是記憶卡的就花了我好幾千元。沒想到在現在
8G的記憶卡,一張也才幾百元而已。

想到這,我就開玩笑說,幸好我沒投資記憶卡的股票。


用這張卡片,讓我看看有你在的花蓮是什麼樣子。
(不知道怎樣的,當她以很平常口氣說出這些話時,我胸口有一股熱熱的感覺)

不過,你先去認識一下路也好。以後要帶我去哦,這樣就可以減少每一次出去
都迷路的時間。我才不想跟你玩迷路也是一種未知旅行的遊戲。

說完,我以開玩笑200倍的語氣說,屁啦。

到了很晚的時間,回到家的時候,金鋼狼突然約我要吃88現炒。
真是猜不透的一匹狼,不知何時來,也不知何時走,也不在何適的時間做該做的事。

但為了義氣,我還是去吃了,雖然我吃飽了,但還是以追加三碗飯的量。來掩蓋我沒吃
飽的錯覺。

金鋼狼,我明天想要去花蓮玩。

一個人嗎???

對呀。

你受到什麼打擊了,一個玩很可憐的。

他聽我講完之後說,你這一段會不會太煽情了。
好啦,Mandy去之前,我希望可以跟他在喝一次酒。

不過我支持你啦。你長大了。

他邊說,還邊拍我的肩膀,一直說,你可以的,
像我之前也是一個人騎車去環島呀。

你可以的,你可以的。
像是按了重覆鍵一樣,一直的說,一開始是拍打我的肩膀
最後變成摸我整隻的手臂。

我跟金鋼狼說,雖然你有心環島過,但沒有成功過呀。你在阿里山梨田後,
就將車寄回來了呀。這樣也要一直說,我跟你是不一樣的。

拜託,就跟每個人都說NBA很遠,但只有我知道NBA有多遠一樣。
(環島跟nba原來某種程度上又扯上一點關係,說的自己上過nba似的)

說著說著,又在摸我整隻手臂。
(好慘哦,難不成跟瑪麗分手後,金鋼狼整個人就轉性了)

但為了團員間的義氣,這一段我吃了下來。
你要怎麼玷污我都沒關係,牙一咬就過了。
誰叫我們是朋友。

不過就是為了朋友,明天就要出發了,除了訂到民宿之外,連車票,要去哪玩,完全沒有計畫。
雖然可以憑記憶來旅行,但時間有限,我不想將迷路也算在旅行的一部份呀。

PS,因為起程的序,搞不好字就比玩還要多,怕跟景點無關,傷大家眼睛,所以先獨立出來。先預習一下吧。又得趕路了。

晚安台中。
早安花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蒙面俠團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