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停好車很快的轉進天后宮的巷裡,等著夜幕的來臨,整排的舊式建築,賣的是一些古玩、舊味道。
以前就走過這條巷子,或許是白天的擁擠,終始不覺的它很吸引人。

因為剛才那場小雨的關係,在這稍微停留了一會兒。



原本還很亮的天色,突然安靜了下來,並不是說這邊的氣氛很安靜
而是這樣的傍晚散發出一種氛圍,一種下過雨的味道
和老街所該有的氣息,能形容上來的大概只有這樣,很難用文字去說出現在的感覺。




應該是說我不知道怎麼去形容,那短暫的時間內,載了滿滿的氣氛,讓人無法想像,老街也可以有這樣的浪漫。


一走出這個門,許多的閃光燈就一直的亮起,我小聲的說,不要拍,不要拍,待會再給你們簽名哦。
不小心被一個觀光客聽到,還開玩笑的跟我說,可以跟你要簽名嗎???
(真的是很配合演出,讓我有一點糗到了,不過原來當明星是這樣感覺呀)






特別來吃一下什麼叫鹹蛋糕,果然我比較適合甜味的


我發現是我講話都很大聲嗎,我都小聲的說,沒有派大星嗎? 結果老闆娘說,賣完了哦。
嚇我一跳,還是媽袓廟旁住久了,大家都是順風耳。


跟九份一樣,真是愈夜愈美麗。




這樣的老街,真的很吸引人。不同於白天的感覺


很奇怪,這種地方,外國人特別的愛逛。有的外國人說很像胡同的感覺


這位大叔是賣傘的


不知拍了幾張看似都一樣的照片後,才發現四周好像開始轉涼了
傳說中夢幻的阿振肉包還是沒有禦寒的效果。









看看手錶也都來到了六點半的時間,怎麼燈籠還不亮起呀,我想要大紅燈籠高高掛的感覺啦。





其實這裡的街道都有住著人,對於我們這種觀光客,籠罩著算是他們的庭院裡,不知有什麼感覺。不知是已經習慣了,還是覺的???








一旁有手動式的抽手幫浦,很多人很好奇的跟他們合照,尤其是外國的觀光客,這時的心裡就湧起了一絲絲的驕傲感,那我阿嬤家也有呀,而且還有木製圓桶狀的尿桶。




突然想到一本書裡說過的一句話,走路要站在喜歡的人左邊,因為那是靠近心臟的位置。



老街上的窗戶,有的亮著燈,有的是漆黑的狀態,有的門窗還貼著哈雷利亞,那樣看似不怎麼搭的門聯。


夜裡的環境很容易手振,雖然我都祈禱別手振,但還真的很慶幸我買了這一顆A16 17-50MM F2.8
這顆窮人版大光圈鏡,讓我全部都可以手持拍攝不用腳架
雖然帶了腳架來的話,應該可以更美一點,但這樣就失去了單純逛街的定義了
買了才發現原來F3.5和F2.8差這麼多呀,顏色方便回去也不用後製就很理想了。

真是推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蒙面俠團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