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麗人生、木村騎車經過的場景。可惜初秋的銀杏還沒黃。

連爸媽、同事都不知道的日本突襲。偷跑到日本玩,回國後已經有一段時間了。
這期間還有計畫再突襲個三天兩夜自由行。

上一篇青田街散步。終於將我國內線的存檔給弄完了。接下來,我就要好好的
衝一下日本行了。免的,最近如果要再去的話,檔po不完。

外星人一個人的香港行,剌激到我了,如果我再不出發,我團長的位置即將不保。
出發到哪去呢~~~先說出來就去不成了???
~~~~~~~~~~~~~~~~~~~~~~~~~~~~~~~~~~~~~~~~~~~~~~~~~~
會有日本行,一開始是紐西蘭去不成的關係。最後一刻機票、簽證都下來了,但結果.....
那段時間過了沒多久,
想說那帶剛回國的Mandy去日本散散心好了。

某一次無聊的問她要不要去日本。
都可以呀。(但看的出來,日本,他一點興趣都沒有)

又一次偶然的電話,我打給屎哥外星人,問他說,我要去東京,要不要跟呀。
(我有一百分之一萬的打握賭他不會去,我純要吊吊他的)

好呀。什麼時候,那我要帶屎嫂一起跟。
真的是一整個「撒鹽」,超大顆電燈泡呀。

問一下MANDY,帶屎哥他們夫妻倆去可以嗎?
好呀,沒關係,人多也不錯。

但帶一對比我更沒經驗的人去,實在是會拍拖垮我們呀。

我說,你又不知道要什麼玩,怎麼去呀。你們又都沒出國過。
(其實日本也是我第二次出國,第一次還是跟團去的,國內我可以一直喊旅行吧。
國外的話,我根本是個草包。)

給你帶呀。給你帶呀。給你帶呀。給你帶呀。給你帶呀。給你帶呀。給你帶呀。
給你帶呀。給你帶呀。給你帶呀。給你帶呀。給你帶呀。給你帶呀。給你帶呀。

接下來,我一直想說這句話。給你帶呀。給你帶呀。連睡覺都夢到這句話。

突然間,我的擔子好重哦。比一隻螞蟻還要重。

我要帶從沒出過國的屎哥屎嫂,讓他們有個美好的畢業旅行。.......因為,我可是團長呀。

我要帶去過很多國家的M姐,讓他覺的,日本是很棒的國家。.....我可是一團之長呀。
不要都跑歐美線的。亞洲也很強呀。

順便培養一下感情,畢境一年沒見了,還是會有一點生疏感,連牽手都感到不自然。

那麼大計畫就教給我吧。但一直到出發前的一個禮拜,我處理公司的事情,
處理到心都寂了,真的。

未知的壞事接連了發生,誰也沒想到,同事突然倒在公司門口。
因為那是我下屬的關係,保險公司,警方的調查,一直壓了過來。

現在回想起來,那整個八月,算是我人生當中最難熬的八月吧。

臨時去買的女康威士。日本走路用


那時候就像是得了恐慌症一樣,連要去旅行社繳付最後的款項時。
還請雅玲幫我算一下,如果出發前取消的話,我可以拿回多少錢。
這幾個事件之後,平常樂觀到不行的我,一直有種悲觀的想法。
對於未知的事情,我都要最好最壞的打算。

值到出發最後幾天,我跟屎哥說,我可能不會去了。你要自己計畫呀。
不要太小看日本。我借你看好了。

直到潔跟我說,你現在不去,以後就更沒時間去了,錢都繳了。
你就好好去玩吧,有些事不是你的錯。公司這邊OK的啦,我會幫你的,我也不會
講出去的。(那時公司的人只有她知道我要去日本)

出發前的一天晚上,想通的我馬上撥個電話給屎哥說。I'M BACK。
時間快接近了12點,收拾行李後,好像一整晚都沒睡,等到了三點。
那時屎哥和屎嫂的,還很可憐的睡統聯旁的麥當勞,等著三點鐘發中正機場的車。

大約凌晨三點多的時間。
從東別新興路的上頭,拖著行李到中港路口。
大半夜在新興路上拖行李,是很嚇人的事。
新興路有個很有名的殺人魔- 陳金火。(不知道著去找GOOGLE)



到了路口之後,那時我一整個「灑鹽」,以前這晚上不是有排班的計程車嗎?
怎麼現在一台都沒有~~~(一整個出師不利,雖然人還在)
大約等了20分,冷風一直的吹,大半夜的,在這樣下去,孤男寡女的也挺危險的。再沒車的話,飛機真怕趕不上。

時間一分一秒的逼近。
看著MANDY都沒有生氣,也沒有抱怨,就這樣一直陪我等。也沒怪我說,怎麼沒事些找好計程車。
那時真的覺的,怎麼會出這種狀況,馬的。叫團長,那是自己叫爽的,連這小事都辦不好。
「你要不要打給查號台,問一下東海這邊的計程車行」~~~(MANDY的提醒)
對哦~~很白吃的我,怎麼沒想到。
如果這一次東京行不能去,是因為等不到計程車,
我可能會找屎哥一起來切腹自殺吧。
看到我們還沒出現的屎哥,我像是他女友似的,一直擔心我們不會到的,連環的摧。
不停的催。
連在車上睡的空檔都不給我。
到了機場第二行廈,找到了可樂旅遊的聯絡人。但他拿了我們的護照和機票給我們之後,人就不見了。
我還以為他會跟我們做個簡單的交代呢。果然沒錯,可樂是以便宜出名的,而不是服務。
從那一刻開始,就開始真的自助旅行了。
看看後面三個人,外星人夫婦一付給你帶,給你帶,又顧自個談情說愛的表情。
MANDY呢,好像去日本像是不關他的事一樣,一點興奮感都沒有。一付你自己玩、你自已玩的表情。
入關前,還跟屎哥屎嫂說,你們的錢帶太少了,提多一點啦。到時花不到再換回來就好了。
那時,看著屎哥一臉大便。(沒辦法,這一趟的錢,全部他出,連女生買東西的錢全部他出。
連女生買給不知名男生的PORTER、衣服。也是他出,再叫他拿錢出來,慘哦。)


一上了飛機之後。興奮的坐到了靠窗的位置後,打開了自由時報,興奮的心情馬上轉變成心神不寧的心情。
「某個國家墬機的新聞」一整個大標題。心裡面,毛了幾萬下,敢緊這報紙收好,不去想他。
接下來飛機飛行到一個距離後,Mandy突然看著淚流滿面的我說。坐飛機沒這怕人吧。笑著說,有這跨張嗎?
我說,沒有呀,想家啦。

看了這報導寫的文字,不知怎樣的,感動到眼淚這樣流了下來,回國之後,即使是看到了電視報導。
也是會讓我哭到不行。


接下來,mandy拿走我的報紙去看。我一轉頭看著她。她也是眼淚直流呀~~~哈哈,還笑我。自己也不是一樣。

我說,再這樣哭下去,空姐會不會以為我們是來殉情的。哈哈哈~~~但最後發現,這一點不好笑。

大約飛行了一兩個小時,詳細時間我也忘了。大約是餐車時間吧,那時開始發生了亂流,而且一直來,一是直來。
坦白說,那時我真的有點害怕。上次去峇里島飛了五六個小時,那時的亂流也沒這麼大。

空姐的餐車就這樣,一直推了出來,又推了進去,機長的說明聲音,亂流區警示的嗶嗶聲,一直的響.
很多次的時間,飛機就像自由落體一樣的急速下墬,大約有兩三秒吧。而且頻率愈來愈多。

腦海又想到剛上飛機看到的那則墬機新聞,和剛剛開的我們是來殉情的嗎玩笑?

整個頭皮就整個毛了起來。
加上聽著小孩的哭聲。

盡量不要往那方面想,就帶起了耳機,看著什麼情非得已-我的生存之道。但心還是靜不下來。
看了不到五分鐘,又沒心情看下去了,轉到了音樂台,但隨著飛機上昇下沈,又轉到功夫熊貓。
說真的完全沒有心情。
看著一旁的madny,看功夫熊貓,還一直的笑。
起飛的台灣,還很藍。


接下來的亂流,真的愈來愈大,看著坐在後面的外星人夫婦,也是緊閉著雙眼,
尤其外星人就像圓寂了一樣,我心想,他們第一次坐飛機,會不會嚇死呀。
有段時間,飛機像是暫時離開了亂流區,空姐也出來推起了未完的餐車。
但又在她在幫我倒果汁的同時,一股強大的亂流,差點讓空姐站不穩。

隨即警告的聲音,要求人員全繫上安全帶,空姐急忙了回到坐位。

但真正讓我感到害怕的,不是前方那位拿佛珠的大嬸,也不是已經暈到吐的屎哥。
而是空姐有閃過那一絲絲害怕的表情。
讓我覺的,身經百戰的她們,也感到這一次的亂流真的不一樣。

那時的M姐,看著功夫熊貓,又一直的笑。完全不視生死存亡之際。讓我覺的,亂流是不是他按的。
以人的生理狀態來講,沒理由不緊張,還是我太沒用了。

那時,我真的好想回家哦。

直到看到了富士山。機長說出,我們即將要降落成田機場。那一刻才有一點點的放鬆。

這近四個小時的飛行,真的很難熬。(想想,空姐的膽子真的很大。每天都要這樣來測試自己)

一下飛機,從屎哥的表情中,看到了大劫過後的表情。
我踏到地面之後,我就馬上問Mandy說,你不緊張嗎?還可以看電影看到笑。

會呀,我也很拍呀,坐飛機坐了這多次,也沒這一次害怕,怕也不能怎麼樣呀
就盡量不要去想就好了。
(那時,他講這句話時,我感到她頭頂有個光環,要是我真的沒辦法做到,人神合一的境界)

下飛機一直到入境大廰,真的好長好長哦。我們就一直拍照,一直的玩,
一直到檢役所時,原本下飛機的人,只有剩下我們幾個而已,實在是玩過頭了。

外星嫂假扮的


過關時,要按指紋和拍照,這是日本的規定。
最後一刻要出關時,被機場官員給擋了下來。他講什麼我們也聽不懂。他也不太會講英文,最後他用比的,原來是要我們填寫攜帶物品單。
日本的官員,非常的客氣,而且不會寫沒關係。一旁都有中文、英文、韓文的對照表,很簡單的,照著填就好了。
這地方,強制不能拍照,但我就是要拍。偷拍了。


到了大廰時,第一件事,當然是要去成田空港外國人旅行中心,只有外國人要持護照才能購買的。
找不到的人可以拿書上的標示問人。



N'EX+SUICA特惠套票,總共才3500日幣而已。
N'EX就像是台灣的高鐵那樣。
送的SUICA就像悠遊卡一樣,有2000日幣儲金,將下來的日子它真的很重要。不僅刷JR線可用到它。
連去全家買飲料,它也可以刷,實在是太方便了。


→ 到達東京駅 約 1小時
→ 到達新宿駅 約 1小時20分鐘
販賣對象:持外國護照者,買票時須出示護照。

販售地點:
1. 成田空港外國人旅行中心(空港第1/第2航廈都有),營業時間為 11:00am~7:00pm。
2. JR車站綠色窗口(空港第1/第2航廈都有),營業時間為 6:30am~11:30am 和 7:00pm~9:45pm。


這一幕已成雲煙。


車來了。準備上車了。這帶帶了單眼相機,和掛了lomo風呀。天氣不好,濃一點,剛好派上用場。


行李大家都放在後頭,所以就跟著放了,這我只能說日本人很守法,要是在台灣的話,誰敢這樣放呀。
一下車,你的行李早就被人偷光了。


這就是送的SUICA卡,日本的悠遊卡。


來到東京就是好天氣呀。真是幸福。但接下來的五天,也只有今天是好天氣而已。




一直以為成田機場是在東京附近,但沒想到他離東京這麼遠,像是坐N'EX這種快車,到新宿也要一個小時20分呀。




日本妹。一個人的旅行嗎?

一瓶要台幣50元的可樂。


你覺的,哪一個帥呢?


一到了日本,就光明正大變成了觀光客。什麼都想拍,但不知道怎樣
日本的東西,即使是個簡單的街道。拍起來就是很有感覺。


真是太棒了,位子還有顯示路徑。


很快的時間,出來玩的時間總是很快,很快就到了新宿站了。出站後,這票卡會自動吃進去。
我一直以為,下班後的新宿站,應該擠到不像話。但其實還好,跟台北差不多。


為什麼要拍電話亭呢,不是要拍屎哥外星人夫婦,而是這樣的場景讓我想到東京愛情故事第一集。
完治第一次到東京時,也是在電話亭打給莉香的。接下來很多莉香哭泣的場面,也都有電話亭的出現。
(此刻的屎哥夫婦,很孝順的要打回台灣報平安。但這電話,還真難打通。)


因為住的地方是台灣人常去住的新宿華盛頓飯店。書上顯示。要去華盛頓飯站,要在新宿南口出來比較近。
其實這很好找的,只是大約要走個15分鐘。一出南口就往右手邊走,一直走就會到了新宿華盛頓了。


向往前走。


大約走到這地方沒有,就出現新宿華盛頓的指標了,但它指的是往左邊。但其實往右邊進去會比較快。
也有很多漂亮的販賣機可以投。
果然是台灣人愛來住的飯店,沿途一直可以聽見講中文的,一點都不像是來到了東京。


櫃台也是講中文的,這一點大家也不用擔心。check in 好了之後。也跟飯站先預訂好了回程利木津巴士的票。
這個很重要哦,回程最好是要坐巴士,不然你要提一大包行李,一直轉電車,你會提到累到,看到一旁的日本人都想扁。
~~~~~強烈建議,幾乎很多較大的飯店,利木津巴士都有停~~~~~~~~~~~~~~
一進入了房間。哇,真是出奇的小呀


但該有的該有,當然我更有,我還有大家沒有的「壞掉的網路」,只好常常撥室內皆分機找隔壁房的屎哥夫婦。
要問天氣的事。

廁所大概也只能擠一個人而已。但在這寸土寸金,一億元台幣只能買到一間小公寓的東京,這樣算不錯了。


當我打開窗戶一看時,天呀。我快昏了
這根本就是我夢想中的夜景呀。每天不要出門,看著這夜景就值回票價了。
那時我發誓,接下來如果要再來東京,我一定要再住東京華盛頓。


但~~~~~~~~~~~~~就是。當我回到台灣後,我居然看到新聞報導東京華盛頓發生廂屍命案的消息。
發現的地點是在24樓,但那時我們是住在23樓。~~~~~~

現在回想起來,真的又是毛呀。我收回我接下來要去東京一定要住華盛頓的話。但這家的夜景真的是美呀。
不過哪家旅館不發生命案的。
第一天晚上就到附近的新宿逛逛,買UNIQLO去了。




~~~~~~~~~~~~~~~~~~~~~~~~~~~~我是超大分隔線~~~~~~~~~~~~~~~~~~~~~~~~~~~
來到日本。就像金舞臺一樣,第五天的時間,咻的一聲就過去了。


一大早,附近逛逛之後,就到飯店門口等巴士去了。

說到巴士,我只能說,日本人的態度真的很態度,只是巴士的服務。搞的比飛機還要好,
幫你提行李,然後問你是什麼航空,要到哪去,再幫你行李貼上往第一或第二行廈的標誌。

但重點是什麼。
我們在玩外星人和蒙面俠自拍。這位帥氣的服務生,就在一旁等呀等,一直等到我們完全拍好之後,
他才跟我們說借過。(真是不好意思,我都不知有人在等了,但他心裡應該很幹吧)


車上拍出來。有點反光。第五天,依然是下雨天。






接下來就在巴士上沿途拍呀拍。但我都拍到一段時間了。後面那位仁兄。居然可以從出發,一直拍到成田機場。
快兩個多小時呀。而且一上了高速公路。他還在拍,真不知道他拍的是什麼。我都睡一覺起來了,他的快門聲還沒斷過。


一大早,要上班的日本人。



成田機場快到了。




來到日本的第五天,依然是雨天,除了第一天之外。我們共淋了四天的雨了。

一到了成田機場,我第一次要找的就是傳說中的離婚中心。因為許多日本的夫妻,一度蜜月回來,很多對夫妻都在機場就直接離了婚。

我還叫外星人幫我找。

但重點來了,我的嘴巴雖然準,但真的沒想到,外星嫂這個狠角色,居然在回國之後沒幾天,就馬上跟了別的男人走了。
還帶走外星人送給他的禮物之類的。重點,在日本外星嫂說要買東西給朋友,買的還是男生的SIZE,還是外星人出的錢。
更不用說,全程的花費全都是外星人支出的呀。

這個局,真是佈的好呀。實在太強了~~~~~~~~~~~~~~~~~~這一趟日本行,真是慘呀。外星人要寫日本的網誌也沒得寫。
因為他們的日本行都是購物行,拍得照片也沒風景照,全都是外星嫂的照片。
我們是台灣人。日本好玩歸好玩,釣魚台還是我們的。不還我們,我們還是會一直再來玩


等待是孤獨的:英雄也是孤獨的


回國之後,才發現,我的蒙面俠金邊部份開始掉漆了,慢慢變白了。
接下來可能會變成白賊七了。


蒙面俠也要喝水。多喝水沒事,沒事多喝水。


慘慘慘~~~~~~~~~~~~~~~~~~~~~~~~~~~不過經過這次成長之後,外星人屎哥真的變的更成熟了。
還能一個人去香港旅行~~~~~真的很佩服他~~~~~~~加油吧。外星人。


一回到了台灣,索幸這一次沒遇到什麼亂流。
下飛機之後,我開了機,來電顯示的那種簡訊,響了大概10分這麼長了。
消失的這五天,怎麼這多人找呀。

接下來,撥個電話給信用卡接送的司機。
跟屎哥他們說,車子我安排好了,白金卡有免費的機場接送,得意的說。
我送你們回家好了。(但其實我們要下車的地方是一樣的)

車子緩緩的駛向台灣的高速公路,這樣的夜色。真是有思鄉的感覺。
只是一回國,一看到這麼亂的街道。真的比不上日本的美呀。

不知道是跟外星人在一起,磁場太強的關係。車上在高速公路上,高速行駛中,
司機居然給我緊急煞車。之後


車子就壞掉停在路邊了。
這位司機請同事來救援,還沒人要理他。
等了一段時間,人才來救我們。
事後他一直跟我們道歉,但我們可能是回國的關係,心情好的很。
一直說,沒關係啦。沒放在心上,我們不趕時間。
這一趟日本行,怎麼發生這麼多鬼事情呀。
 

第一天。新宿、東京都廳看夜景。
第二天。湘南海岸、江之島。鎌倉高校站、御靈神社、鎌倉大佛、小町通、八幡宮。
第三天。東京大學、阿美橫丁、上野、淺草寺、台場、大江戶溫泉、六本木
第四天。原宿、明治神宮、竹下通、裏原宿、表參道、青山、神宮球場、銀杏並木、自由之丘
               代官山(走到吵架),晚上一個人去東京車站、澀谷、NS大樓。
第五天。回家了。

延伸閱讀。東京大旅行
http://www.wretch.cc/blog/porter31&category_id=1194244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蒙面俠團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