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看到有某報寫說,輸大陸~~~再次國恥。

我覺的輸並不可恥,沒有人永遠不會輸。包括日本、韓國,甚至強如美國隊也是。
美國隊上一次經典賽,美洲區就被淘汰了。日本還連輸韓國兩場。

輸沒關係,但不要輸兩次呀。

不是要長日本、韓國威風,只是他們那種渴望勝利的精神,包括現場球迷也是。
之前有去看過一場日韓大戰,那兩隊對抗的氣勢,真的嚇人,或許是民族性,或者是....我也不知道啦
不過我們的球迷比較漂亮是真的。

先說韓國好了,2004年奧運資格賽,敗給我們而沒辦法晉級。當時韓國媒體也是,以國恥為斗大的標題。

悶了四年,2008年北京奧運,韓國以完全不被看到姿態下,拿下世界冠軍。

即使他們的實力,真的不如日本,但他們真的真的不怕日本。
一上場,彈藥比人少,還是有著想打爆人家的氣勢,個個都像殺豬的。

2008年北京奧運期間,日本輸給韓國隊。那時我人剛好在日本旅行,當天的報紙,電視台,也是以
斗大的大標題寫著國恥。

今年呢,爆滿的東京巨蛋,擠進了上萬名的日本球迷。2008年被你們說國恥沒關係。

今年由鈴木一朗領軍,完全的痛宰韓國隊,還提前的結束比賽。好像再跟日本球迷說,
奧運欠你們的,這一次全都補給你們。

(而我們呢,上一次欠你們的,這一次再欠一次好了
沒打的職棒球員...我沒有欠哦,幸好我沒打)。




mandy問我說,大陸隊怎麼這麼強。

我說如果要打個30場比賽,看誰強,才能晉級,那麼,我們跟韓國都沒辦法跟日本打
當然大陸也打不贏我們。

但只打個一場比賽,那真的很難說,大陸都可以只輸四分給日本隊了,為什麼不能贏我們。

安慰一點的話,人家是幾十億人口選出來的棒球人才,現在欠的就是經驗、環境,而不是實力。
而且他們根本就是生下來,就是要打贏中華隊的。完全以中華隊為主要目標。(現階段,日韓他們還不敢想)

一支是輸了也是正常,贏了是反常的輕鬆打球隊。
一支是絕對輸不起,不然回國會被罵死的球隊。
一開始就難打了。


而我們呢,根本看不起大陸,只會一直喊。大陸來了,大陸來了,多年來就只是以韓國為目標,而對日本,只要輸個一兩分。
那就是一場感動的比賽。

當我們不再進步,而大陸就努力的超車了,(還不按喇叭)。
韓國甚至跳過我們,直接以日本為目標時。

我們還在努力的看著韓劇時,中華隊就這樣輸了。

雖然我還是覺的,我們的實力贏大陸很多。但輸球就是輸球呀。





敵人都在備戰這場比賽,而我們球團還在吵,我們不要讓我們的球員參賽。
或者參賽可以,但集訓我們不參加。最後職棒提供一支半的球員參賽。

給你們幾支小刀,卻要我們贏大炮。

看著昨天彭政閔那樣的拚著,實在是很辛酸的孤單呀。
輸了會被罵,贏了又沒獎金,萬一受傷了,又沒人會養,這樣為誰呀?

好像看著中華隊都人家欺著打,只有他站出來反擊。
以前可以幫我們還手的張泰山、謝佳賢等人呢?


外患都這樣了,還在內憂。拜託,沒有球迷,中職也不用打了。

台灣的球迷都很寬容的,下一場討回來,沒人會計較之前有多爛。
罵歸罵,自己的小孩成績再怎麼爛,還是會支持呀。總不能支持老王的小孩吧。






我真的覺的,職棒是提升國家棒球的一個超大訓練場所,但怎麼業餘強的,
來到了這裡,實力愈練愈爛呀,連日本二軍都待不下去的選手,還能在我們
這裡找到第二春,還投出一片天呀。(這會不會太超過呀)


對大陸隊時,那時是八局上,外面還下著雨,老妹開車到了宿舍,問我要不要回家。
她要順便接我。

我還跟她說,我要看完,你趕時間,你先回去啦。(為了展示愛國的心)

會輸啦不用看了啦. (她說)

我還是相信有奇蹟。

結果雷...............

奇雞沒有,我只好到巷子口買炸雞吃,還用力的踩在大路上,以後就用力的踩大路。
小路我都不繞了。

吃著炸雞時,金鋼狼和外星人都打來說,輸了嗎?

我說輸了呀。

馬的,看了我都真想上去打,要不是我投一休四不能上場,
球速也只能投到90公里,變化球也只有一種,把球投的高高的。
讓它自已掉下來的變化球,我還真的想上場。(雖然這是屁話,但真的想幫中華隊出一口氣呀)

晚上和Mandy看著日韓大戰。想叫日本幫我出一口鳥氣。

她真的異常的興奮,喊著打爆韓國人。
我心想,他是不是在紐西蘭被韓國人欺負過呀?
不過罵歸罵,她還聽著韓國三星的mp3。

她說他是象迷,(跟我是死對頭)
而且之前她聽我講,郭泓志的故事時,還哭到不行。
所以,我以為她懂棒球,有一個懂棒球,但不會打棒球的女友也真是不錯。
(當然呀,如果女友會打棒球,那真的很嚇人,如果她還會丟鉛球的話....)

一開始,看著鈴木一朗, 他就直說好帥呀。

鈴木一朗觸擊時,她就大喊,全壘打、哇好強哦,棒子這樣拿也打的到。
(三條線,我開始懷疑她懂嗎?觸擊可以打全壘打,我就把球給吞了)

當鈴木一朗跑回本壘,他說,哇,回來四壘了。
(我把頭望向遠方,輕呼一口氣)

好了輪二棒上場,她說。第二棒這麼強呀,居然排在鈴木一朗後面。
(我喝一杯水,這樣,那第九棒不是最強的)

再來,投手牽制,她也說,韓國很爛呀。投錯方向了,還不換下來。
(我傻眼到,還是玩狼犬好了,丟出去的球,他都會咬回來,好你就守外野好了)

基於以上四點,我真的確定她............很懂棒球。

不過棒球嗎?支持的心不變就好了。打出去,也可以先跑三壘呀。



最後她mandy問我說,台灣有甲子園嗎?

我說,說到這,這真的很心酸。

用比較淺的方式跟他說好了。

日本這麼強,除了他們有錢,但也跟他們的學生棒球有很大的關係。
漫畫不是常畫甲子園嗎,人家高中球隊有四千多隊。
然後取一支冠軍隊。再來再選這些強的上大學,
上了大學再選最強的進職棒。



以前台灣還有所謂比較接近甲子園的比賽。叫金龍旗。
那是曹錦輝和小小郭那世代。也是我高中那年代。(硬要扯上關係)

那時獎金還有一百萬,能讓一些較爛的,或者是社團的球隊。能跟
一些強的學校,甚至明星球員有對決的機會。即使是三振,也能跟別人說。
我跟曹錦輝對決過呀。
(我表弟就是一個例子,當然那代表那時的棒球風氣盛行呀,處處有球隊)

球隊多了起來,自然會有好的球員產生。

但最後一些外力的因素,甚至沒錢辦下去了,辦了八屆就沒了。

這真的很諷刺,一個國家老是以國球、國球講的。
這種比賽,居然沒錢辦下去,企業不贊助就算了,國家也好歹支持一下吧。
國球就是贏球時,選舉時才會有的口號。
喊口號就能贏的話,那我們不是比義和團還要強。

之前看著一些沒球打的職棒好手,去找那種鋪馬路的工作。
就覺的,這樣的國家,你說棒球有多強嗎?

日本的退休球員,他們有幾千支的學生球隊讓他們教。
台灣學生球隊,能數出來的,就那幾隊吧。

有的好球隊,去比賽,還沒經費住旅館。(泣)

好的人才沒球隊可指導,想去大陸找錢賺,還會被說叛國。
這好像也沒啥道理呀?國家又不幫忙,又不讓人家填飽肚子。

學生球隊沒錢是一個事實。職棒充滿了簽賭是一個事實。
家長不願意讓小孩打棒球也是一個事實。(沒有遠景呀)

畢境不是每一個人的小孩都能跟國外球隊簽約。
所以,你說我的小孩想打棒球,我要嗎?

看看中華職棒,興趣就好了,不要打的太認真。
還是多念點書吧。


簽賭歸簽賭,認真打的人還是有,所以我還是有買票進場看呀。
台灣球迷很寬容的。大不了,我都以看電影的心情來看。

你演我就看。

ptt的鄉民很狠,直接說。看不到球,打不到球,不
如找蕭煌奇去打好了。



如果政府以後還是說國球國球,可不可以請他吃屎呀。

連一個簽賭案都辦不好了。如果有人以老婆和小孩的安危叫我打放水球。
我不放嗎?(這是另一回事了,但還是希望政府拿出能力嗎,這也算打擊治安吧)

即然國家、企業不能拿錢出來,希望吳淑珍拿錢出來救救棒球。

洗回來的錢,也不用交給政府了,交給政府也沒用啦。
拿來補一下三級棒球。這樣球隊多,失業的球員也有地方教。


根札夠了。好球員自然多。至少能在國際賽電電人家給我們看。
這才是國球呀。不然你還能期待籃球嗎?


解悶救台灣,解悶救台灣,解悶救台灣。

以上是沒段落的純心情亂寫。我還是去打psp棒球好了,電電韓國隊、大陸隊。
(不過psp的實況野球,好像只能當日本隊哦)


ps晚間鬼王達打給我,說難怪會輸,這一次全是新人,新面孔。

我說:什麼生面孔。你根本不認識半個人就說是生面孔。

他跟我說一個可以方法,再也不會輸給大陸,甚至能贏日韓。

我們乾脆回歸祖國,跟大陸組成最強的中國代表隊。
再來選劉俠、林義傑進來,一上壘就換他們,這樣就可以盜上二壘,盜上三壘了。

劉俠,你想說的是劉翔吧。劉俠是已經死掉的作家。叫他來,誰敢打來。

林義傑。人家是超馬選手。如果打全壘打,叫他去跑。用他的耐力去跑。
等他跑完後,經典賽都打完了,裡面又沒有沙漠和叢林。

如果這一次輸球回來,還要打什麼沒用的檢討會的話。不如叫鬼王達去,
他的建議搞不好比那種專家委員還有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蒙面俠團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