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了不夜城,牛郎味十足的歌舞伎町後,本來想找新宿的棒球練習場。來一場日劇之旅。

日劇經典的畫面,總是會看到男女主角,無論工作不順心,或感情低潮時,都
會來這裡發洩一下。然後,熟悉的背景音樂又響起~

但是雷。因為不順路。加上時間又很趕的關係,所以,只是寫心酸的。

看一下地圖。棒球場附近有一間鬼王神社。去的時間。正值台灣的農曆七月。
真好奇,那是什麼樣的神社?下次有機會去再看看了。

PS千萬不要被旅遊書的地圖給騙了,因為總是密密麻麻的,會讓人誤以為很遠。
但其實走路也不到10分鐘而已。所以呢~~殘念。



插播一下。

這是第一天行程,反正都是寫新宿。那就插播一下第四天晚上的景點吧。

下了四天的雨,也走了四天的路了。七點多的時間。就回飯店了。
但腿酸歸酸。就不想將這時間給浪費掉,所以趁著Mandy睡覺時,我自己一個人
跑去逛NS大樓,東京車站。澀谷等地方。

本來想找外星人他們夫婦倆。

敲一下他們的房門,想說也是,怎麼可能這麼早回來。

所以,美的夜景。只我一個人去欣賞好了,來日本,也能暫時享受一個人旅行。也挺不錯的。

NS大樓在西新宿這些摩天大樓群,不算高,一般觀光客。只會到東京都廳去。
反正我這個人就是愛跟大家不一樣,所以我就偏要去,鮮少人知道的NS大樓。

NS大樓,位在東京華盛頓右手邊,大約十幾步路就到了,我是從地下一樓的廣場進入。
老實說,有點怕怕的。因為跟都廳不一樣,這沒啥指標。又是人家的辦公大樓。
完全感覺不到可以進入的感覺。不過管他的。大不了被趕出來就好了。

一進地下一樓的廣場,就看到許多的上班族都在這聊天抽煙,再往大廳裡走,看到熟悉的麥當勞。
真的有一點點安心,然後一直往最裡面最右邊走。就可以找到電梯的入口了。
也終於看到觀景的標示樓層。

好像最高一層是觀景台。倒數第二層是觀景餐廳,我一個人呢。用不著這享受觀景餐廳
所以就直奔觀景台了。當電梯一打開,我真的以為是走到人家的會議廳,完全
沒有半個人。也沒服務員。

心裡害怕的是會不會被當成是小偷。

而且我又不會講日本,不過還是老話一句。管他的。



再往右邊一走,震撼的夜景。就這樣,出現在我眼前了。



而且,這還是無料的。不用錢的呀。所以,下次有機會來東京的話。除了東京都之外
NS大樓也是另一個好的選擇呀。(而且這裡是少數觀景台,可以架腳架的地方)


馬上走開,不要回來。

沿著伊勢丹百貨往南口的方向走去。一路上的百貨公司群已打烊了。

伊勢丹,是許多藝人常去的地方。03年還花345億元重新改裝。
從外頭看。還是保存著開業73年那種感覺。沒有太新穎的裝飾。有時
東京就是這樣,每個地方都有驚喜。從散步中,可欣賞各個角落的藝術品,
或者只是簡單的日本街道。還是有一種說不出的感覺。

其實,另一方面是。日本太多名牌了。還是逛逛,欣賞就好。



被雨衝刷的街道,一旁的計程車上,還是可以看見。
傍晚那陣稍短的細雨。

車窗上的水滴,閃亮的感覺,好像整個東京。都是七彩的顏色。



隨處可見。色彩繽紛的販賣機。炫麗的藝人看板,不僅佇立在街道口。或
高掛在大樓上。
 
沿途中。

不時可聽見,遠方從居酒屋傳來,熱鬧的喧嘩聲。
和夜裡還沒回家,學生的嘻笑聲。

這就是東京吧,我想。

夜裡的晚風。
帶著我,以緩慢的步奏前進,這一段路,靜溢的氣氛,會誤以為
夜裡的東京都是這麼寧靜的。

才一條街道的距離,剛剛還陶醉在寧靜的氛圍裡,活力的南口,又將我給拉了回來

東南口廣場







熱血的樂團。每個人的表情都這麼享受。


非常熱情又很有水準的街頭藝人表演。書上說,許多街頭藝人的實力都很棒,
差的就是一個機運而已。看著他們這麼賣力的演唱,我的熱情,也跟著他們一起燃燒了。

中間那位很有型的團員,他的樂器。就是他坐的那張椅子。隨興的跟著節奏拍打。


這裡比較像是發表會,而不是像演唱會這落落長。當我還想再唱時,幾首歌唱完。就結束了,

樂團的團員們,很客氣的向大家發著名片。而我雖然很想跟他們打招乎和鼓勵。
但我只會說。阿里阿多。


熱血一來,就是會這樣,我差點拿出包包裡的蒙面俠外套。跟他們合照
但人實在太多了。
又是一個殘念。

東南口這個廣場。已經算是一個地標了。有好幾部日劇,也常常出現。女主角在這等人。
後面的GAP,也是大家常常去掃貨的點。


這一張,怎麼出現在相機裡,我也不知道,我覺的有抓一族的FU呀。是阿仁他媽吧。
常常愛亂飛,扮鬼嚇人。


這一個地方,就有南口。新南口。東南口。看地圖又覺的很遠。
其實,明明在旁邊而已。旅遊書太詳細就是這樣,什麼口都加進來。



從這幾個通道過去,就是南口較知名的百貨公司。擁有14層樓的高島屋。
部份由TOKYU HANDS, HMV 紀伊國屋組合。敗家的好點。幸好現在打烊了。
我又可省下一筆錢。



一過通道,看到UNIQLO的招牌,我的眼睛又亮了起來了。明明是剛剛才買過。
拉著MANDY,又跑進去逛逛了。誰叫UNIQLO,這便宜,質感又好。穿起來簡單
又有型。



門口很特別,帳蓬的感覺。但也打烊了


東南口和高島屋的通道。










到日本的機車,不得要說一下。其實路上看到機車的機會是不多的。
在東京會騎車的通常有幾種人,郵差,或者送披薩,再來就是喜歡炫的年輕人。


這種敞篷機車,還挺常見的。但旁邊這位仁兄。你的大鎖也太粗了吧。




旅遊書上說。在東京,要找到街頭拉麵攤很不容易。在高島屋附近可能還有。
所以,這個晚上,我都是為了這前來的。

寒冷的冬夜裡,兩個人吃著熱呼呼的拉麵,坐在街頭聊著天。空氣中還可以
看見吐出的白煙。感覺吐出的白煙都是愛心狀的。





但是呢~~我找到的。只有關東煮呀。我不要吃關東煮呀。關東煮7-11就有了。

被書給騙了。

時候要不早了。又要趕去東京都?看夜景。只放忍痛放棄。

從這邊,就可以走東南口。走到南口了




一看到今天出新宿站的南口。就有點熟悉。

哇,原來,傳說中,街頭拉麵攤在這裡呀。我從南口繞到西口。再繞到東口。又繞回南口。
這才找到。今天來出站時沒看到,回去問一下網友,好像九點十點才開始賣吧。




不過這有味道的街頭拉麵攤,菜單上沒有漢字。我要吃啥。真的不知道怎麼點。
最便宜的拉麵是700元日幣,再來就是800元的。那我點800元的好了,跟老闆用比的。
他就知道我要吃哪一種了。對了,不得不說,即使是路邊攤,桌子乾淨的程度就像是傢俱行
剛搬過來的。



當老闆上菜時,我喝一下第一口湯,才知道,我點的是醬油拉麵。
當吃下第一口麵時,我的嘴巴有好多形容詞在跑來跑去。
怎麼會這麼好吃。這只是路邊攤呀。在台灣,說真的,我對拉麵一點興趣也沒有。
但吃下這一碗,真的讓我驚訝。即使路邊攤都有這種水準,那電視冠軍那種,不就
一吃又會昏倒的那種。來日本,我才真的愛上拉麵。說真的。日本的食物,都有一定
的水準,要吃到難吃的。真的還挺難的,只有不喜歡吃而已。

真的,我還想再叫一碗。

那種坐在人來人往的JR出口。吃著熱呼呼的拉麵。融入當地生活的感覺,如果是跟團的話,就難以感受到的。

來日本,真是要自助旅行呀。

看到每個人表情沒有,跨張到好吃。


日本的上班族,下班時,總會來這,吃著拉麵,配著啤酒。


雨的東京。


吃著拉麵,時間已漸漸來到10點鐘了。東京都?雖然開到11點。但10半就禁止進場了。
不趕快過去。會來不及。



遇上東京的天,細細的小雨,偶然也是另一種風景。




這往前走。就是東京都廳了。






從這裡過去,再走幾步路就到了。


沿途會經過東京華盛頓,大約幾分鐘的路程。觀景台入口位於地下的廣角旁。看到兩棟連在一起
像是雙子星大廈那就是了東京都廳了。

幸好趕在時間進場,進場時,警衛會檢查你的包包。還有腳架不能帶過去。
檢查歸檢查,有型的警衛非常的客氣,一點都沒有不舒服的感覺。


直達45樓。



到時,因為是快打烊的關係。咖啡店,紀念品區都收了。
沒人跟你擠的感覺也挺不錯的。

還是反光。




一旁的韓國人,還請我幫他們合照。不過當我按下快門時,他們就被
警衛叫下來了。因為他們爬上觀景窗平台。還做出超親蜜的動作。
幸好我有帶MANDY來,不然,又要閃到我了。

PS.南觀察台好像視野比較好,但只開到五六點吧。
我現在去的是北觀景台,有開到11點。

北觀察台。每個月第2及第四個星期一休假。
南觀察台。每個月第一和第三個星期二休假。

因為玻璃反光非常的嚴重。要拍到清楚的照片。有點困難。
反光的關係。即使帶腳架也沒用,但這也不能帶腳架。

我是拿出我的包包。將相機固定在包包上,開倒數計時拍照。
將相機完全的貼在玻璃上。再來,拿出準備的黑色外套,從後面
完全的包住相機,這樣,反光的問題。就能減至最低了。
因為是隔著玻璃,所以要拍出,乾淨的照片。真的挺難的。


從東京都廳出來,馬路的盡頭,在台灣俗稱為路沖。
就是我們住的東京華盛頓, 遠看還可以看見我們住的房間。

今天整個行程都結束了。此刻才可以,慢慢的散步回飯店。不用
再趕時間了。

整個摩天大樓下方的街道,只有我們兩個人而已。有種,整個東京
只有我們兩個人的的錯覺。

明明東京都廳是地面。往旁邊一看,還有地下街道,真怪。
大江戶線,可從這下去。



坐在腳踏車上聊著天,講著今天看到好笑的事情。

晚風吹拂過臉龐,枝葉發出沙沙作響的聲音,
這時也看不見總會停留在紅綠燈上的鳥鴉,
整個都通上,偶爾只有計程車緩緩的開過。



樹枝從兩旁道路上,漸漸遮蔽了眩目的街燈,即使在漸漸昏暗的街道上,
還是有著淡淡的明亮感。一種很優閒很舒服的明亮感。

抬頭望著沒有月亮的夜空,突然間。讓我想到中島美嘉的歌。
看不見的星星。


夜裡的東京真的有點冷呀。

不過即使呼吸寒冷的空氣,還是希望可以一直散步下去。



本來想過馬路時,將相機放在這上面自拍。沒想到,按到上面行人按鈕。
本來可以通行的計程車,現在因為我的誤按,又多等了幾秒鐘了。
 


音樂Depapepe-真是個好日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蒙面俠團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