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靜宜附近的藍天,跟躲在車子的我們 有著極大的反差呀

這大概是一個月前發生的事,一直要說都差點,忘記加上真的懶得打這麼多的字,所以拖到今,錯字也不想改了。

羅主任-一位熱血又愛跑夜店的青年,曾經在夜店賣過盜版鞋,夜店門口擺過信用卡,擁有一台喜美中古車和擁有一台紅色台客專用迪爵,以及一張台到不行的外表,畜著三分小平頭,70年次,現在才要入伍,特色是有一個要分說了兩三年還沒分的女友,最強旅遊紀綠,一天之內,台中-太魯閣來回,交友原則,第一次約會一定會牽別人的手,因為他說,現在不牽,換成別人也是會牽的

有一天晚上接到主任的來電:我的車被偷了啦,來載我去報警!!!!! 當時的我,和阿牛他們在中友,沒有義氣的 我居然說了,我人才剛出來,要晚一點才可以哦。(主任也很仁慈的說,沒關係,我用走的去報警好了)。這件事 足足讓我內疚了10秒鐘。

隔天下午三點鐘左右,又接到主任來電

羅主任:你現在在哪?
我:在東海家裡呀
羅主任:那身邊有沒有球棒之類的武器
我:沒有呀,我只有一台照相機,和兩三顆鏡頭,和一支勉強稱的上武器的腳架,要幹麼
羅主任:我找到我摩托車了,現在在摩托車處,要扁死賊仔啦,你先過來在說啦~
我:有點猶豫的答應了(義氣相挺),我待會就到了,等我15分啦。


我到了同時,才發現,靠,只有我們兩個人,他說,還有我女朋友呀,不過她不算。
我說,這人會不會太少了,萬一他們是個集團或者是有一大票人,即使我有能力一個抵10個,
也會傷及無辜呀,萬一你女朋友被捉走了怎麼辦,雖然你想跟她分手想很久了。
還是先報警啦,我說~~~。不過以我的經驗警察不會理我們的,也不會理這種小事。

後來30分過後,有一位穿著皮鞋的大叔走了過來,他說報案的是你們嗎,主任說是呀。
警察說,你們是什麼時候報案的,主任回答,剛剛呀,警察疑惑的想著,昨天也有一個
男生報案說,一台紅色的迪爵被偷,也是在這附近,怎麼這麼巧,你們兩個都是同一款。
後來警察調查的是,那名小偷有可能是先偷一台,騎到這,再換另一台走。

記憶有限,以下是我們跟警察叔叔的對話。

警察叔叔說:你們兩個進來我的車上,前面是水溝,小偷只能從這邊跑。
雖然我很愛看無間道的電影,後來真正來到這,發現還是文藝片比較適合我
。為了要緩和一下緊張的氣氛,因為主任他已經在冒汗了,我隨口問條子杯杯:

最近暑假車子很容易被偷嗎,現在是高峰期哦,他居然說了一堆~~


警察叔叔說:不一定啦,有時一個月量很多,有時一個月量很少,車子只要不見,最後
一定也是會找到的呀,只是找到時可能只有機殼而已,新車比較不容易不見,三年內的
車反而不見的少,舊車不見的機率比較多,因為比較舊的鎖因老舊會比較好開。而且車
子最好一定要上鎖,雖然什麼鎖都會被開,不過,小偷看你鎖這麼多,他自然就會把目
標換成別台,除非他真得很喜歡你的車,那就沒辦法了。

一直說,還沒有停下來哦

警察叔叔說:像你們這種學生呀(他以為我們是大學生),忘記的比較多啦,曾經遇到一個案子,
有一個同學,睡午覺起來發現他的車子不見了,他找也沒找,也沒問,就馬上到警察局來報警,
只要檔案一輸入,這台車騎的話就被篬贓車,後來是他朋友騎去的,也沒跟他說,結果又剛好
闖紅燈被我們同事攔下來,一發現贓車就馬上捉起來了。即使後來澄清這是一場誤會,不過因
電腦已經輸入,這是公訴罪,也只能去法官那說了,雖後後來一定沒事,但要跑法院,你最會煩
死了,所以以後不見機車,先問問同學,或者附近先找找,有可能記錯位子了。

氣氛也稍微緩和一下,我居然問了警察說,如果等一下小偷看到我們跑的話怎麼辦,他說,追呀,
我們三個人還怕他捉不到了,我說如果是一群人也是要追嗎,警察杯杯不動生色的說,也是先追,
捉到一個算一個,我會在追的時候,聯絡我同事的。

心想,我又不是警察,居然也要跟你們玩官兵捉強盜,這時,主任緊張的說,小偷會不會有槍呀,剛剛一副要扁小偷那模樣不見了~~~~~~~~

時間也快過了兩個小時,一直有行人從那台機車走過,就是沒有人去牽他,愈有人愈靠近,心情就
愈緊張,那種一觸擊發的感覺,不是在這用文字可以形容的。眼看時間一秒一秒的過,我深深的覺
得,朋友不能亂交啦。
在這寧靜的車子裡,突然我的手機音樂響起,接起了電話,是阿牛打來的。

阿牛:黑豬,等一下要不要打球呀,我說在那,阿牛回說,在靜宜呀,我說我也在附近呀,那待會到好了

剛剛朋友不能亂交這句要收回啦,阿牛解救了我,從地獄之門拉了我上來。

我和主任說,等了三個多小時了,小偷可能只是丟在這而已,不會來了,那待會我還要去打球
我要先走了哦~~~~~~~~~~~~~

就這樣,感謝阿牛,我脫離了無間道的劇情,現在我發現,我愛的是灌籃高手這種卡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蒙面俠團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