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2290

台北。

那是小時候出生於中部鄉下的我,一個嚮往的「國家」。
當林強唱著「向前走」時......我還沒有勇氣自己一個人搭著火車.......


一直到大學北上念書,新生入學前一天,我爸開著貨車載著我們全家、我的行李
一起帶著惶恐不安踏上台北這個土地。


我兩個妹妹第一次來台北,雖然他們一直抱怨著沒辦法看到藝人常出沒的西門町...
沒辦法吃到同學口中那個要站著吃的「阿宗麵線」。
我則擔心他們能不能找到回家的路...

雖然來台北念書之後,夢也醒了。

但一直到現在,我居然還記得不同時期,我對台北那段鮮明又模糊般的印像。

幼稚園....

我媽牽著我的手和一群「阿姨」在員林火車站集合,準備上台北找曾經在工廠共事過,最後嫁到台北的「阿姨」家玩。
那天車站的階梯好長,我吃力的爬了好久、火車上擠了很多人,到了台北車站,坐上「汽車」。
我從車子裡面看著窗外的台北,一台直昇機在上空飛行,當時我嚇到了,「有直昇機呀」,台北真的好酷,好酷。

那一幕,是我第一次來台北的印像,到現在我還是能想起,當時台北上空「直昇機盤旋而過的畫面」。
對我來說,那是個有錢人住的城市。

記的當時最紅的國片「好小子」,裡面有一個劇情,百貨公司的電梯,男生進去後出來會變女生,那是惡魔黨的基地,天真的我信了。
一直拿這個嚇唬我妹妹。

那次玩完台北之後,阿姨家的錢不見了,她還打電話來問我媽說有沒有看到,我媽覺的被懷疑的感覺不受尊重,後來也沒跟這位「嫁很好的台北阿姨聯絡」
雖然事後有打來說錢找到了。

DSC_2283

國中時候,交了一位台北轉學生的女朋友,我一直很好奇她生活的台北是什麼樣子。
當時有一個汽車廣告,有一座橋,長鏡頭汽車緩緩向上,小孩騎腳踏車..背景音樂一首英文老歌
我心目中的台北長相似乎就是直昇機加上這個廣告畫面。


高中的時候,國中同學問我要不要去台北他們家玩,他要帶我去台北的佳佳唱片買beyond的cd。
(他以前和我那國中交的女友都是台北轉學生)

在他們中和的家住了好幾天,一直沒出門。
我忘了第幾天,他帶我從中和搭上公車到台北西門町的佳佳唱片。

公車駛上了「橋」。那城市跟城市中間連結的橋,橋下有「海」,那畫面好國外,好國外。
好像夢一樣....

我發誓以後我要考上台北的學校。

於是我對台北的印像就是直昇機加上汽車廣告」加上,連結兩個城市中間的「橋」。
組合起來就是我小時候的台北。


一直到現在,台北「橋」也是我最喜歡台北的畫面..

我想這種心情是台北長大的人很難體會的,應該還會覺的很誇張!!
當時我高中同學還交代我說,去台北念書,要小心台北的同學呀,他們心機很重,很難相處,很高傲,看不起中南部人。

上來之後,發現台北人並沒有他們形容的那樣,也不會難相處。
最難相處的反而是「xX人」。


上台北時間表。
第一次 幼稚園
第二次 高中
第三次 大學
第四次...第n次..幾乎每幾個月就一次。
我很喜歡台北,但我還是不習慣住在台北。
(完)

DSC_2284


DSC_2285


DSC_2286


DSC_2287


DSC_2288


DSC_2289


DSC_2291-3


DSC_2295


DSC_22971


DSC_2299


DSC_2300


DSC_2301


DSC_2302


04. 僕らの音-mr.children {###_porter31/240/1701356785.mp3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蒙面俠團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