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6299

早床時,房間保持著昏暗,猜不透時鐘上的指針走在那幾個數字之間。
聽著「老木」手洗衣服的聲音,判斷應該是介於6:30和08:30。

看來是沒什麼陽光的壞天氣,迷矇的眼神望著窗外,不對,有光,像蝦子摸象一樣找著眼鏡的下落。
一戴..幸好沒被狼犬給刁走..

原來陽光被窗簾給拉了起來,應該是我媽要讓我多睡一點。

下床!!啊...瞬間跳開!!差點踩到狼犬.........(啊是不會叫一聲哦,算了,是我的錯,我沒跟他借過)

牠一副無辜的眼神看著我,這真是他的絕招,讓人忘了,私底下,他是多麼的壞,多麼愛咬陌生人。

昨晚回家的時候,我媽跟我說,上禮拜我們全家去墾丁二天一夜,因為是全家第一次沒回去睡覺。
所以事先倒好了好幾天份的飼料,水、和零食給小犬。

但回家的時候,這些食物似乎都沒動過,家裡的門邊角被咬爛了,狼犬的嘴巴隱約有咬破流血的痕跡。

聽到這裡,覺的好心疼。

這團小白球.......我們又不會遺棄你,比起外面的流浪狗們,你真的幸福幾百倍了。
以後千萬不要這樣胡鬧哦...乖....。

我抱起牠後,又放下....

一開房間的門,我媽在浴室裡叫著。

「等等,我沒穿衣服,洗衣服太熱了,你待會在出來,等我上樓曬完衣服」

我心想,還念我說「老是在家打赤膊」是不禮貌的的行為..但我爸也常常穿四角褲走來走去。

我媽今天更誇張..原來我們家都是騰口藍家族,難怪是一家人。

於是我又躺回床上,舊式的電扇轟轟的吹著熱風出來,我躺在床上也無事可做,拿了昨天沒讀完的深夜特急,
因為燈光實在太暗,讀了幾行就放棄,但也沒有意願起身去按只有一步距離的日光燈開關。

拿起HTC,滑到FB,滑到蒙面俠的網誌,滑到陳亭心的日記...我還真的很愛看部落客寫的日記。
雖然我不認識她...不過能跟這樣子的人當朋友,生活應該會有層次一點。


我媽做完裸體洗衣的運動後,我終於能走出我心中的凱旋門,歡欣鼓舞的走到廁所「棒留」。
沒人來接機和跟我握手,不過我還是自我感覺良好似的,有得獎歸國的錯覺。

我解放了.....


媽...我要去買早餐哦..。我說

鐵門記的要關,不要讓狼犬跑出去了。

我騎著老妹的Q洗機車,騎到巷口湖東國小前的快樂屋早餐店。

今天的人多到簡直是昨天買五月天門票所殘留下來的人,目測的結果應該有擠上20位客人,連同櫃台手忙腳亂做著早餐的8位阿姨..
這根本不是早餐店,這是地下獨立樂團的小型演唱會嘛!!!!

算了..我放棄,改吃大菜市場裡的肉圓。

騎著車,穿過不知是種什麼的農田,小學同學的家..還遇見我爸..

早晨的果菜市場好是熱鬧,不愧是全台灣最大交易量的果菜市場。

有些阿伯我認識,但大部份都是我不熟的面孔...到肉圓攤的這段路上。
我觀察著。

阿公們都是騎著舊式的卡打車,老婆婆都騎著最原始的金旺,不是裝模作樣改裝成「閃亮」「閃亮」的那種哦。

阿公們都帽上選舉時所發的帽子,上衣是薄薄的白汗衫,寫著溪湖什麼宮...看了讓我也想擁有一件當睡衣。

雖然早餐吃肉圓實在太油,但住了台南幾天,已經訓練成...這哪有算什麼。
比起牛肉湯..虱目魚粥....

雖然只是吃著二粒25元,從小吃到大的老溪松肉圓,但在白醬上加點微量的醋,微量的辣椒醬,這樣的儀式可不能少。
也許全溪湖只有我會這樣加吧...所以千萬不要相信我推薦的食物。

因為這是我心裡的秘密基地。

少了「從小到大」的手續轉換,也許在一般人的口中只是一道平凡食物而已。

寫完了...我要去睡午覺了..懶懶的一天時光。

                                                                                           2012/9/9 蒙面俠 于


MUSIC-03 いつか何処かで (I FEEL THE ECHO)桑田佳佑
{###_porter31/242/1548577112.mp3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蒙面俠團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