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1475

如果你問我,知道嘉義有什麼地方嗎?????

我應該會回答「嘉義市」。

全台灣洛洛長的縣市裡,說真的,我對嘉義還不如對李嘉來的熟,因為來過的次數少之又少。
但也不能說完全不熟,要在不熟中挑一個最熟的就是嘉義「民雄」了。

我妹在中正念研究所的時候,我常來找她玩,她常帶我去吃鵝肉,有多長?????新生報到一次,畢業一次。

還有,我在台北火車站遇過海角七號裡的「民雄」二次,這也能算的話,親上加親,跟嘉義也算是「親呷賣給搞」。


為了要在天黑前回員林跟爸媽吃慶豐牛排,所以只能在這裡停留兩個小時,於是跟Mandy.............趴,對錶,解散..........


DSC_1476

第一站。全台灣僅存的手工汽水。嘉義市向榮街32號。(向榮街靠近文化路交叉口、新安藥房前方,旁有賣肉圓,很容易走過錯過,要注意)

到了汽水站,怎麼Mandy還在,不是說解散嗎.??

我站在攤子前面,眼睛直盯著有點老舊但卻擁有不同顏色字體的白色扛棒,從右邊看到左邊,再從左邊看到右邊,
蘋果、葡萄、沙士、橘子,我都快背起來了,還不知要喝什麼。

DSC_1477

阿杯,什麼比較好喝。

攏麻好喝。

「阿杯,可以讓我拍一張照片嗎???」我問。

「賣抵呀拍,來後面拍」。阿杯表情很酷的回答,不知是叫我不要拍到他的關係,還是會礙到他做生意?????

帶心中裡的疑問.繞到後面,拿著相機的手,不知怎樣搞的,按不下快門啊!!!!自以為氣氛有點尷尬。

DSC_1478

「還不趕快拍」。阿杯一邊從白鐵製的冰桶裡擠出碳酸水來,一邊對我說著。

DSC_1479

光圈、快門我都還沒調,在阿杯的一聲命令下,我急忙的按了快門,像是老士官長對著新兵教訓一樣。

 「過來右邊」。阿杯說。
 
  我急忙的跳了過去。

 阿杯壓了壓按鈕,沒有「hold留can」跑出來,只有壓出類似沙士糖顏色的液體。

DSC_1482

有好幾十家電視台採訪過了,人家導演都有教我那個角度拍最好看,聽我的不會錯啦。(阿伯微笑說)

 原來我誤會阿杯了。

 這時有年輕的爸爸帶女兒來買,跟阿伯點了蘋果口味,於是我帶著滿滿的心情離開了這裡。

 在這種便利商店比大學生還要多的年代,一瓶碳酸汽水,或許你會說也沒什麼特別的??
 但那是一種對「過去」對「傳統」的一種堅持,也是一種尊重。


 對現在年輕小朋友來說,爸媽那輩的「食玩」古早味年代,我們來不及參與,未來或許會消失不見。
 
 當時光還沒從指縫間溜走時,到嘉義,記得跟阿伯點杯手工汽水喝哦。

 

DSC_1483

第二站  劉里長雞肉飯。嘉義市東區公明路197號。

 DSC_1397
 
 我不愛吃雞肉飯的,或許是當兵的時候,每次重要場合,單位叫的便當都是那種連鎖店的雞肉飯。(長官的親戚開的)
 雞肉很柴,魯汁很油,飯很硬,吃多了都會感受到雞在對你說,拍謝啦,拍謝啦。
 
 
所以每次談到嘉義,人家都說,不吃雞肉飯,那等於沒來過嘉義一樣,拿這個吸引我
我都想跟雞說,拍謝啦,拍謝啦。

 但我還是問了朋友那家雞肉飯最好吃,我不要觀光客吃的,也不要噴水那間(直覺就不要)。
 他跟我報了什麼路橋過去,右轉,什麼拱門,叫什麼玉、慾、鬱、御的那間,我聽的懂的話,我就自已開一間了。
 實在找不到,於是我想到了劉里長,為什麼要劉里長,其實我也不知道,「直覺」里長做人應該比較好,應該比老是在噴水來的好。

 但一樣,不報任何期待,隨便點了雞肉飯、筍絲、豆腐。
 
 扒了一口雞肉,一口飯。唉呀呀!!!!!!我對mandy說,這個好,這個好,她也是跟我一樣的看法,我愛這種微甜微鹹的味道。
重點雞肉不柴,油很香,即使我屬雞,還是不得不吃光牠,拍謝、拍謝。


 筍絲也是一點點微甜,合我胃口。
 
 另一家到現在我還是不知叫什麼名字,就因為朋友在電話裡用很慢很堅持的語氣跟我說「超」「好」「吃」讓我有點期待。
 不知會不會比里長家來的好,本來還不屑雞肉飯的,結果來一趟嘉義就「調a啊」,世事難料,旅行有東西吃最好

第三站  黑人熟肉。嘉義市共和路84號,14:00開賣,賣完為止。

DSC_1398


如果以熟肉界來講,他真的算好吃前三名了,只是我不愛吃熟肉、肉捲、豬心之類的食物。
唯一可以接受的米血,裡面還加了蕃薯,真的很特別,其他地方也沒吃過這種的,不過我比較偏愛傳統口味,這吃不慣。
推薦給愛吃黑白切的人,應該不會失望。

DSC_1399

第四站 阿娥豆花(六十年老店)
TIME:02:30~01:00凌晨(週二休)
ADD:嘉義市文化路與延平街口

IMAG1898

據說一定要點花生豆漿豆花油條才是最正港的口味。
IMAG1899

豆花加豆漿再加油條。我又沒玩遊戲輸,為什麼要叫我這樣吃。

但我還是叫了一碗花生豆漿豆花(好難念),至於油條,因為我剛跟mandy交往的時候,他覺的我非常的油條,於是...
在這我就不點了。

豆花端上來時,她先喝了一口,我裝作沒看見這碗豆花。

哇,好清爽,好吃。(她說)

怎可能!!!我也喝了一口,怎可能,怎可能豆漿加豆花會這麼爽口不油膩,簡直是出老千嘛。
跟了豆花妹這麼久,總算沒讓她失望過。

直到現在,我還想著這味道。好順口哦。

IMAG1900

第四站
咱台灣人的冰。
嘉義市蘭井街249號。(國華路交叉口)


DSC_1468

吃完加了豆漿代替糖水的阿娥豆花後,接下來要超越他,實在是很大的一個挑戰。
付了錢,拿號碼牌等叫號。
光是這一點,我就不愛了,不傳統,沒古早味。(我個人的私心)

阿姨叫我選要加什麼,我很豪氣的看了站在排頭的芋圓說,這一排我全都要。

沒位子!!!!!!!!只好外帶。

DSC_1469

芋圓界的傳說大家都知道,芋圓一定要趁熱吃,不然芋圓碰到冰,會變硬漢的。
芋圓是大將,適合去打仗,不適合只當兵呀。

「天呀」,mandy面露苦瓜,口中含著杏仁,怎會有杏仁,於是她把這碗冰還給我。
 我把上面的冰給挖掉,全都硬梆梆,沒帶電鑽來就錯了,吃冰還真不能外帶!
!因為最下面的芋圓都變成了硬漢,實在吃的牙齒梅送!!!!!原來內用跟外帶的學問差別這麼大
 打仗的話應該要帶芋圓去,遇到兵就會變成硬漢,這根本是冰界的浩克嘛。

DSC_1471 - 複製

第五站 檳榔攤的礦泉水

她說,再不買清純的水給她喝,她要跳車了。

編輯說,字太多,待續.........

嘉義小吃我都沒做功課,之前在FB說我要去嘉義,網友們貼了一堆吃的給我,不用計畫感覺超讚的。
謝謝你們了,真是在家靠父母,出外靠嘉義人。(到了不同縣市,可以自動填新的)


DSC_1474

延伸閱讀。

北門車站。玉山旅社。森林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蒙面俠團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