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韓國人說


李白是他們的,孔子也是他們的

李白孔子用台語唸,聽起來像是在罵人
好吧,送給你們沒關係,但居然連屈原哥都說是他們的。真的實在太過份了。
屈中恒是你們的還比較差不多。



「憨果仁」泥們一點都不尊重「龍的傳人」,大澳周小龍他老爹說,忍無可忍,無需再忍。


鋪完上面這個梗之後,我也不知道要接什麼爛梗,所以還是寫我大學時代參加划龍舟比賽的事吧。

來證明我對屈原哥的愛。

以上要講大學之前,我有一大串不想回憶大學時代的話,但那算了,簡單來說,大學就像一場賭爛的戲碼。
不管從那個時光想起。都讓我很賭爛。


如果扣掉跟我的好友,坎比、小翰、金鋼腿,一起在籃球場上共同奮鬥的時光,最後兩年的大學生涯。
根本就是金賭爛。(差點分手又得休學)



所以,在此,我要對這三個朋友敬禮,以表示我對他們的尊敬。(最近我很愛搞尊敬這一招)


趁龍舟還沒開進來的同時,我先為大學生涯做一個簡報。

大學就像是MLB大聯盟一樣,總是充滿著很多高調的人,例如下課後很愛找人唱歌,打牌、吃宵夜。
也有一群人是下課就泡在籃球場,更有一群人是不愛跟大家打交道,下課即走人,更更有一群人,
下課後,打籃球可以,千萬不要找我要一起出去玩之類的,我想要有自己的時間。(雖然大部份時間都被女友給佔走)


但是呢,雖然平常身邊在不同的聯盟,但是國家有難,
一句話,大家都挺身而出,放下小團體的私人恩怨,共同為一個目標努力,一群人努力完成一件事的過程很偉大。
不管最後結局如何,過程就是很熱血。但重點。


我們要拿下龍舟大賽金牌。(是不是這個意思,是不是,就是這個意思)


參加划龍舟比賽,最重要的就是練習吧,但怎練呢??沒有人家裡會有龍舟的吧。
所以,怎練,大會提供呀。

但大會只提供了一位看起來近百的老公公幫我們練習,長的很像屈原,又感覺他是來採紅菱的,真怕他一上船會不小心掉下船的老人家。
還有這艘船下面有一點小洞呀,會不會划到一半就變潛水龍舟賽呀????




練習的過程很辛苦,因為要比,就要拿金牌,基於這個使命感。會讓你的手臂,練到整個比石頭還硬,結束後,敲一敲它。
感覺像是在敲門的聲音,我都很想幫他開門了。

把槳輕輕的插入水面,然後以平行的姿態往後拉,然後再抽出來,再插。連續重覆個幾百次,光是想,就知道累了吧。

好。快轉~~~~~~~~~~~~~~~~~~~~~~前面廢話太多,直接到預賽。

預賽當天,我都忘了是預賽的日子,我準備把我的隊服和我的襪子一起塞在籃子裡,準備送洗。
因為當時前幾天都在下雨,根本沒辦法洗衣服,所以呢???穿過的襪子加上穿過的衣服,再加上都被雨淋過,
再再加上一起悶了好幾天沒洗,你知道那味道的威力吧,但該死的就是,剛剛通知,馬上準備比賽。
一小時內,趕到渡船頭。

這時我就在左右為難了,要是我沒穿隊服,害大家被取消比賽輸掉,跟我穿上染上臭襪子味道的隊服,臭的讓大家沒力划船輸掉。
這兩者哪一個比較嚴重。

雖然兩個都會輸,但前一個比較不會遺臭萬年,要是比賽是因為太臭而輸掉的,以後這件事會被系學會給錶起來吧,而且萬一有媒體採訪就不好了。


幸好鄉下比賽,都是開心就好,沒人舉發。

碰了一聲龍舟殺了出去後,我感覺無比的興奮,身體呈現絕對的高潮,為歷史,為榮耀,為屈原不是韓國人而戰的精神,讓我感動到快飆淚了。
感動到差不多只有我一個人在划的樣子。你都給我退下。


就是享受比賽。


大約划過了一半左右的時候,好想投降輸一半,整個手臂肌肉完全硬掉,我待會如果爆掉也不會太驚訝。
我稍微停一下槳,因為我手舉不起來了。


但不管如何就是要不能掉槳,槳一掉就自動輸了。

現在,彷佛四週陷入無聲的世界。整個畫面就像慢鏡頭重播一樣,來導播麻煩幫我照那位採紅菱的老公公。
要不是他在後面幫我控制方向,我看我們都不知划到那個出海口去了。

來導播再幫我「鐵克」奪標手一下,一路上,就他喊的最大聲,給我用力划,你們沒吃飯嗎???
一旁的戰友說,把他推下船好不好,累的是我們雷??

我想用我的體力,為................算了,沒體力了,為肉粽而戰吧,對就為肉粽而戰吧。


後面的一位同學,鼓勵我說,加油,撐下去呀。

就是他講這句話,我變超級賽亞人了,靠~~~用我一身僅有的力量,我也要給他撐下去。
我用「林老師」的力量,老子跟你拚了。

因為我一直懷疑後頭叫我加油的這位跟我女友有著很怪的曖味關係,被這位敵人一加油。

划到船沈了,我也要划下去。

好。跳回來。


最後以預賽第一名作收。

女生組就比較慘,因為報名的少,沒分量級的。所以本班弱不禁風的女生要跟鄉公所,還是什麼所的大嬸激戰。
看身材就知道輸了,人家是生過孩子的,POWER娘,光是看,就知道很會划了,全身配備齊全,感覺也像是
來打拳擊的。

在。哦!!!水看起來好胎哥哦,會不會噴到我呀,啊妳的槳不要打到我啦。
的打鬧聲中。

人家旁邊的大嬸隊,已經奪標了。

但是呢,本班的女生就是很有奮戰精神,慢歸慢,還是要把它划完。
差不多是人家奪標的隊伍已經被船還拖回來了,還跟我們打招呼,擦身而過的境界。

女生隊非常的扯,划到,槳插進水面拔不出來。
因為比賽時,都快傍晚了,現在都比到快退潮了,一整個艘船整個卡胎。
比到擱淺。你說強不強。

採紅菱的阿伯,還跳下水,幫他們推船。

天呀~~~~~我有沒有看錯,划龍舟划到還有這樣的,我看全世界只有本班的女生才會遇到吧。

大會說,明天可重比一次,要是我們,敗部復活應該超高興的,但女生們統統都在唉。
哦,明天還要比哦。

到了決賽當天,如果是還沒比,就知道會輸了的比賽,至少也要在外型在贏人家吧。
女生們想到全部綁上黑人頭上陣,就是整頭都是辨子的那種。

還有臉上全部弄上彩繪,感覺像在中元節某種在出巡一樣。

男生們也統統彩繪上身,畫上阿貓阿狗亂七八糟的圖騰。
我還在手臂上畫上勉族這兩個大字,來紀錄坎比兄。
因為人數太多,導至不能跟我們一同奮戰。


終於~~我們拿了金牌,生平第一次拿到龍舟運動的金牌呀。
大家在上台領獎拍照的時候,每個人都嘴裡咬著金牌,那感覺真是爽呀。

(好了,我已經簡單說明了,但還是很長,感謝大家的收看,下回見)

本篇也同步刊登於KJ7蒙面俠運動會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蒙面俠團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