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icoh GRD2買來應該也有三四個月的時間了吧。雖然80%的時間「多半在M姐那裡」。
雖然有點捨不得,但總不能很貪心的,單眼有了,底片機也有了,LOMO相機也有了,甚至連GRD2也要有吧。
又不是八爪章魚,哪這多隻手。所以送給M姐用也OK。

這台也是我這輩子以來,考慮最久的相機。以快接近二萬元的小相機來看,真是貴的可以。
因為都可以買一台單眼了。~~~買或不買,真是兩難?

先說缺點好了,如果以這價位來看,他的對焦速度,ISO表現,對我來講,C/P值超低的。
應該是說,這兩點表現,離其他大廠還有很大的距離,比那不到萬元的小相機還要差。

但為什麼還要買呢?
我很愛他那復古的機身,帶點金屬又帶點皮製的外表,重點它是黑色的。
加上如果又以小相機來講,他的近拍功能,我覺的根本是完美了。






然而以畫質和體積來看,GRD2把這中間所謂的平衡點,推到最高。
現階段來講,的確是少數幾台,畫質接近單眼,又有著小台機身的相機。

還有一個我很愛的原因,他的黑白照片很棒,以一般拍照來講,我只能接受
他ISO 80的顆粒表現,再加上去,它的顆粒就讓我很討厭。

但如果把機身調成黑白的,即使ISO調到400,也有種相似底片機的感覺。
反而呈現出另外一種接近底片的深層感。有人說,也可以用軟體後製呀,但那種味道的照片不好調。
我想理光有屬於他的專屬的味道吧。

所以,GRD2都被我用來拍攝近拍或者黑白照居多。

晚上載Mandy去火車站坐車回家。


有些場合真的很不適合拿出超大台的單眼,有著絕佳畫質的GRD2就可以派上用場。
甚至可以享受著隨手拍的感覺~~~~拍壞了也沒關係,自己開心就好。

比用單眼還要能享受拍照的樂趣,我是這樣覺的啦。

例如想吃去一中街或逢甲必吃的茶燻,拿單眼直接拍不會太奇怪嗎?這時候GRD就派上用場了。
而且成功率還比較好,2.4大光圈,也比較不會手震。



中港路快接近公益路口時~~這幾個月來,這棟大樓總會有些新鮮事。
記的以前是酒瓶,做的讓人很想跳上去喝他一口。
然而這台車,像是快衝出來似的。
這時的GRD2就顯的太廣角了,拍不出那樣的感覺~~


台中市,總可以發現,很少人走的地下人行道。白天反而沒那麼顯眼。
到了晚上,感覺就像是時光機路口一樣,不知會通往哪裡的地下道。
雖然只是很平常的事,但用以透現的角度往下看,在那直立的空間裡,
下面有人在走,上面有車在過。
人與人交錯,不只是平行擦身而過,也可以是上下擦身而過的



每次經過這裡,某人的眼睛總會看上幾眼。但我總是在想,那幾張婚紗攝影就要花上幾萬元。
真的有點不值得,很怕花了錢又拍不出我想要的。
那不如自己架腳架來拍,不然一輩子一次,這樣又顯的很寒酸。

不過很確定的是,婚禮的過程,我想找我崇拜的大師,紅剌蝟來拍。

如果他那天有空的話,沒空的話就只能找外星人和金鋼狼來拍了,強迫他們按個幾萬張,
再讓我自已選,這樣至少總有幾張好看的吧。

找紅剌蝟來拍,可能當天的焦點,會被紅剌蝟的女友薩琳娜給搶走,外星人還開玩笑的說,
會不會到了最後,在門口送客發喜糖的是紅剌蝟他們兩個,大家都搶跟薩琳娜拍照去了。
例如好色的鬼王達他們那群一定會。


送Mandy去坐車之後,閒來無事就到夜裡的第一廣場亂逛。其實晚上還挺恐怖的。
記的高中時候,第一廣場是每個禮拜必來的地方,做制服,看MTV,溜冰,都是在這。
但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這裡已變成泰勞的大本營了。










忘了哪一個晚上,那天的雨下的很大,心情很差的我不知不覺就走到這家,位於中美街上的松葉壽司店。
因為這場雨的關係,讓我暫時能停留在這,或許是較不起眼的關係,以前經過這一直沒注意到。

一進門,老闆雖然是簡單的問候,但不同於一般日本料理店那種制式的打招呼聲,
的確讓人溫暖了不少。



這小料理店的感覺,像是江之島附近的那些小店。自從日本回來以後,就特別的很愛吃蓋飯。
而這家的蓋飯最便宜的才70元,茶碗蒸也很夠水準。

來來往往的客人真的挺多的,像是自己家裡一樣,我想應該是熟客的關係。

也因為等雨的關係,一直吃到九點左右,最後料理台的燈都熄了,我的飯還沒吃完。
結帳的時候,老闆還跟我說,抱歉了,讓你吃的這麼趕。

不知道,有時候就很愛那種小店給人的溫馨感,是大型連鎖餐廳所不能體會到的。


5月1日。勞動節那天,找了阿牛去看電影。紐約愛情故事。
因為幾句影評的關係,不得不讓我去看。

美國時代雜誌TIME Megazine譽為「十年來最浪漫的美國電影!」,

坎城影展正式入選競賽片 

★全球最大影迷網站IMDb.com給予7.8分超高評價



然而發生在布魯克林區的這段愛情故事,我實在找不到他浪漫的地方在那,阿牛還看到睡著。
它的確是一部好片,但不見的適合每個人看的好片。

記的看到最後一段的時候,全場或許都有一點點感動到了。

但我和阿牛卻同時笑了出來。
因為這根本是在演我們一個好朋友的故事嘛
 


此篇有雷。
在爸媽的眼裡像個小孩,想追的女生說他是好人,當他是哥哥。
自己有個溫柔的女友,但還愛著另一個性感的女生。

把被女生拒絕的禮物,轉來送當時女友的求婚禮物。

因為那一個性感的女生,難過的哭了,還被誤認為是求婚時感動的眼淚,
加上這位男生還很愛拍照~~~~這這這,實在太像我們那一個朋友了。




每次經過忠明南路時,都會看見,這間像是開很久的牛排店。
找一天也要來吃吃看,不然都像是很熟悉但又沒講過話的老朋友。



很愛無為草堂那種鬧中取靜的感覺。


東海街景。





忠明公園。
等Mandy來的空檔,特別在這停留一會兒。
很棒又帶點設計感的小公園。


陪M姐去買母親節禮物。
奇怪,施華洛什麼奇的水鑽怎麼這多人買呀。
賣這種價錢,要是我就來買Tiffany的銀飾了~~~
女生想的果然和男生想的不一樣,
可能是比較愛那種閃亮的感覺吧 。







曾經每年暑假打工的地方。


中友百貨。




我要去逛逢甲了~~錯字不要挑哦~~~~~~~~懶的改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蒙面俠團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