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探險日期:2008/10/26
交通工具:森林火車&雙腿
拍攝器材:D80
平均每人花費新台幣:1000~2000
行程路徑:台北-瑞芳-轉平溪線(購買一日票、無限制上下)
做到最後一站菁桐再玩回來。平溪。十分~~~~

建議/注意事項

1、感覺真的很適合兩天一夜。以瑞芳為點。
反正坐火車去九份或平溪都要經過這裡。

2、第一天可以玩平溪、菁桐線。不用出站,在瑞芳月台就可以購買一日票54元。
可無限上下車。(肚子餓,還可以吃60元一個的九份礦工便當)

3、建議可從最後一站菁桐玩回來。注意要查好火車時刻表。
大約一小時一班,所以,每個點都下去玩一個小時就夠了。
然後再跳上車,往下個點。
菁桐-平溪-十分...........瑞芳

4、一直玩到晚上。就可以在瑞芳站坐公車(約15分)或租機車(更快)
住宿九份。晚上時刻,因遊客大都下山了,真的可以感覺九份
愈夜愈美麗。

5、早晨。趁遊客還沒來之前,散步於清晨的九份。

6、等到遊客逼進時,這時就可以往金瓜石、黃金博物館那裡去了。
也較不會這麼擠。

兩天一日的小旅行。個人感覺,不輸日本的湘南之旅。



雖然早就已經被告知說,到了年底之前可能要連續上班,已經沒有休假了。
心裡想說。漸漸的可以感受到明年的不景氣,所以現在能賺就趕快賺吧。
一百多天沒休假,應該還好啦。反正日本都去了。也要開始努力拚經濟了。

但是呢,我真的覺的,如果一整年沒出去玩。那倒是,可以習慣的ok。
可是,就是去玩了日本之後,一回來。馬上投入工作。心情真的繃的超緊的。
所以,還是需要點適當的小旅行,調適一下,才能更專注於工作上吧。

但說這多,我還是沒有假呀。不得已的情形,只好請出以前公司的好友。Mr.low,來
幫我代班,別公司的人來幫我代,哈哈。這招真是險招。
不過幸好他系統、同事等都熟。又是星期天,
所以,我就不管了,先代了再說,
不過他挺狠的。要我當天的薪水,外加一頓午餐,再加薪水的10%當報酬。

又是一堆無關的廢話......................

晴朗的星期天早晨。



只簡單背個無印良品的郵差包、MP3隨身聽、單眼相機。
一切都盡量的簡單,這樣的話。心情也會簡單起來。

出門前。在床頭,隨手拿了本,「村上春樹」的短篇集及裝飾用PORTER掛包。

到了統聯站之後。才發現,手機好像忘記帶了。不過,算了,沒手機在身
邊的感覺,也挺棒的。

前幾天的氣像報告一直報導。台北最近是個秋雨的天氣。
 
雖然,起床的同時。台中依然太陽高照。但還是決定往高雄去好了。
感受一下南台灣的熱情。

高雄我來了..................

付了錢,買了票之後。

卻是帶回了。台中往台北的車票。




雖然本來就很愛那種隨性的感覺。但最近又將他推向另一個境界了。
總是覺得,計畫愈久的旅行。愈不可能成真。
反正在台灣。語言又通,即使迷路了,也是一個未知的旅途。
愈是計畫,有時愈是少了那份驚喜。

有時候。還是要靠一些衝動。
坐在窗邊的位置,喝著伊藤園。翻著村上春樹的「遇見100%女孩」。
窗外的國道風景總是一樣,但愉快的心情,還是能讓平凡的風景。加添點美麗的色彩。
也不知道過了多久,就這樣的睡著了。
當書本掉落時,才驚醒了過來。

明明沒帶手機出來。但隱隱約約中,總感覺到口袋有手機的震動。(不知
大家有沒有跟我一樣的感覺)

最近總是愛翻著村上春樹的書。

以前學生時代,總是愛在女生面前,裝著有文學氣質的感覺。
老實說。村上春樹的東西。以前,真的體會不出那種感覺。也常常看到睡著。

或許是年紀愈來愈大的關係,愈是對書上那種,生活化的文字,生活的方式著迷著。
最近幾年,重新愛上了村上春樹式的文字美感。

有時真的覺的很奇妙。一樣的文字。在不同的時間裡。居然有不一樣的感受。

或許,已經不是學生了。也脫離了青春。

所以,也不用刻意在喜歡的女生面前,拿著村上春樹晃來晃去。

不過,現在才覺的。以前我的青春。這麼愛gay某gay。
(不過以前是真的超愛痞子蔡和藤井樹。不過現在真的就沒啥感覺了)

台北火車站裡。買了張台北到瑞芳的自強號。



45分鐘就抵達了。午后的瑞芳小鎮。

暫時遠離城市的喧嘩,沐浴在古老的車站裡,連陽光都有種淡淡的懷舊氣味。




不用出站。就可以在月台買到一日巻。54元。平溪線。無限上下車哦。



來這邊,不出站。中午要怎解決了。一定要買一個60元的礦工便當。



賣便當的都是一些小朋友們。
真的覺的他們這些小朋友,很懂事的早熟。


雖然是平溪線的第一站。電車上的人潮,還是緩慢的填滿在,只要可站人的地方。

電車沿著細長的鐵軌。緩緩向前。一旁的山壁近的好像是鄰居一樣。也綠的很想跟它打聲招呼。

一旁的黃葉卻顯的有些凋零。雖然只有兩個角度。卻感覺像是兩個季節似的。

河流上的矮房,秋天裡的陽光。偶爾透臉的藍天。寧靜的午后。



平溪線的電車。

如果再來點陳綺貞的音樂。這些由隨處可見的幸福,編織出來的畫面。我想,這就是旅行吧。

不知哪一年,應該從「接招」解散那一年開始吧。我就很喜歡坐短程的電車。喜歡在那小小的空間裡。
觀察每個人的表情。或許是說。我很能自得其樂。



十分站過後。人潮也疏散了一點。沙丁魚也能暫時的呼吸一下了。

坐車就愛亂玩亂拍。我的ape鞋,跟對面來個無聊pk吧


偷偷的瞄了一下,2點鐘方向的小情侶。

男生一上車,就一直的睡,應該是說睡到不醒人事的那種。



女生就自己拿起相機。開心的拍拍風景。擺個俏皮的姿勢自拍。偶爾也偷拍正熟睡中的男友。

或許有人看到這畫面。會覺的女生很可憐。男友都顧睡覺,但我卻看到她很滿足的笑容。

尤其是男生突然清醒。發現女友在偷拍他時,女生露出那種戀愛中害羞的笑容。
那個微笑。對男生來講,應該是全世界最美的微笑吧。

對於感情,總是會要求另一半,體貼。溫柔....等等之類的,一切都要符合你的要求。

有時候,或許沒有了這些東西。沒有了這些要求。只要單純的喜歡著。也可以是甜的。

再過了幾站之後,陽光也漸漸的隱藏了起來。偶爾才從車窗透點光線進來。

一些同遊的學生們。外國的遊客。

戀愛中的情侶。熟睡的小孩。

還有些鄉里會的阿公阿媽們。






熱鬧的歡愉聲,充斥在每節的車廂中,此刻心裡,卻不禁湧現想家的心情。

不過無論如何。很喜歡這種感覺,這種畫面。


super boy 。要不是我沒帶蒙面俠衣服啦。不然我還真想跟他打個招呼。英雄惜英雄嘛。
不過。這時我心裡在想,會不會我把蒙面俠衣服穿來。小孩看到我。反而用低沈老人的聲音,說..

蒙鳴A,哇單你就故A樓。

抱歉,出門就會無聊的瞎想。小孩還是小孩。蒙面俠今天也不蒙面了。






最後一站。菁桐到了。下去玩,注意時刻表,大約一小時一班。








菁桐車站內部還保留著部份的老舊機具。非常值的一看。


走出80年歷史的木造的月台。右邊就是菁桐鐵道故事館。






大家來忙著蓋章。尤其是可以寄的,木製明信片。




這多到有一點亂呀。不同於日本,這也是台灣亂的之美呀。


老舊的房子,裡面放著新穎的投籃機,有著短暫時空的錯覺。


散步在老街上。好像深呼一口氣,就可以感覺到舊時光的背景。


父子情。



掛滿許願竹的屋子。滿滿的祝福文字,心想卻想著。會不會在某
個地方,也是有人寫著祝福我的話呢?


還有閃電超人呀。



邊吃著買來的日本豆腐冰,邊跟自己點播。曾經是外星人的手機答鈴。
點播,也就是,我自己哼著Every Little Thing 的「幸福的風景」。



向往前走就是礦工食堂了。在以前真的是礦工的食堂。
還有日本電視台專程來採訪呢。所以。要體驗一下礦工放飯的感覺。
就一定要來吃這裡的雞腿便當。不過要準備了兩三百元。貴是貴啦。
但鐵盒可以帶回家。




位置:菁桐車站出來右手邊,1分鐘的路程。


看到了這個標誌。過了馬路,就是太子賓館了。


一路上就遇到這群學生。一整排坐的感覺,怎麼有一點說不出的妻涼。


但太子賓館門票要一百元。所以就沒進去了。回家時,看到食尚玩家莎莎有
進去介紹。現在開始有一點後悔,為什麼不付這一百元呢。


偶爾也要來個LOMO風


向下走。旁邊的小路。可以通往,日式宿舍群。也是台灣MV超熱門的取景點



這邊的日式房子。早期是台陽礦業的招待所,做日本高官來台灣視察所住的房子

下方還有小溪經過,涼亭造景,整個。有一種寧靜山林的感覺。





保存極好的傳統日式建築。是當時職位最高的礦長的住所。一般人不易接近,被
在地稱為皇宮











實在太多的MV,偶像劇,鄉土劇來這取景了。
想要拍照的話。可以進去裡面飲茶消費




隨處都可見這種房子。





{###_k0918167406/7/1388982732.jpg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蒙面俠團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