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世界多麼美好,空氣多麼新鮮~~~

我醒了,昨天心臟的不適似乎剛剛好,五點半的時間,窗外還是黑鴉鴉的一片,
能住在充滿著,「濃濃懷舊-異國鬼魅風」的精品900元旅館,又能全身而退的感覺,真是好high呀。

試著說點話,情況比昨天好了一些,但還是要繼續扮演跟我說愛我的劇情,暫時盡在不言中吧,
這一波啞巴感冒病毒真是嚇人,連我強如卡巴斯基的防毒身體都抵擋不住~~唉~~~

對了,我想起來了,我為什麼會變啞了,感冒初期,我戴著口罩進公司,淫蟲小偉一直盯著我看,
我以藝術家的口吻回他說:看三小。

看你帥。(小偉說)

不會吧,我戴著口罩,這樣也被你看出我的帥,幸好我還暫時隱藏我的玉樹臨風。

沒多久,喉嚨痛了。(這是老天爺對說謊的型男處罰嗎?)

這是全天下男人都會犯的錯,為什麼偏偏是我?馬的

沒幾天,我變啞巴了。

拉賽了幾行字,都六點多了,天怎麼還沒亮,只有滴滴雨聲,往窗戶一探,啥,對面是牆壁,再等個
一百年天都不會亮啦,這鬼魅風老闆真是有創意,這種設計永遠都活在天黑裡。

日出,等我呀,帶著變啞的這幾天,一直跟我相依為命的朋友,大白MP3,出發了








六點多的朝霧碼頭,昨晚的夜色,清晨的小雨,一切都像是某個空間般的名詞,曲終人散,暫時遠去了。

整個湖面上,盡是散滿了薄霧。

雖然今天對攝影人士來講,算是個槓龜景色,但對我來說,沒有大景,但有著自己的心情,也是能感受出
自已心目中的美景的,這算是自我安慰嗎?

但還是趕緊架起了腳架,與一群攝影大哥們,補捉這淡淡的美感。






三月的天氣,這樣的景色,不知怎樣,就是讓我想起了村上春樹在聽風的歌裡的一段話。

雖然跟這樣的背景,有著時空的錯覺,但就是突然想起了。腦袋的運轉,像是沒有理由的吧。

很久沒有感覺到夏天的香氣了。

海潮的香、遠處的汽笛、女孩子肌膚的觸覺、潤絲精的檸檬香、黃昏的風、淡淡的希望、夏天的夢……。

但是這些簡直就像沒對準的描圖紙一樣,一切的一切都跟回不來的過去,一點一點地錯開了。




日月潭的美,就僅存在清晨,璀璨的三小時內,所以,一切都要趕場呀。

往下一站,五城出發了,也不知道在趕著什麼勁,小牌的B咖,趕通告也沒這趕吧。


想說今天的天氣,似乎不是這麼的好,但五城的1號觀景台,還是被一群攝影大叔們給佔據了。

逼我的只能找最接近危險邊緣的地段架起腳架。

我這生活紀錄潮流大叔,跟他們放在一起好像有點格格不入。因為他們的年紀,我有種想喊
他們爸的衝動。









加上他們的大炮鏡頭,王者的機身,天殺的腳架,腰壽,都是總價二十幾萬元的玩意,我這一千多的鏡頭,二萬多
的機身,對我來講,也算是小貴,但跟他們比,真是什麼比什麼呀。難怪攝影之路,是燒錢之路。

幸好我只是路過的。A,我是團長雷,這時還是要拿出我的霸氣。我不是路過的,我是來拍照的。

不過這種天氣,即使器材再貴,也拍不出大景的。

一旁的大叔瞄了我短小的腳架,跟我說,你昨天是不是在高美溼地拍呀,A,我是大眾臉嗎,還是
我用的是芭樂腳架,但我沒有呀,我昨天還在九族賞不了櫻的賭爛心情中。

昨天,我在高美也是有人用這腳架。(這位大叔對我說)。

其實愛拍照的人,到哪都可以變成同好朋友的,只是這時我比了一下喉嚨。

奇怪,這位大叔好像,能解開我最怕的數學證明題般的,點頭如搗蒜,我想他誤以為我是啞巴吧。

所以接下來都是他在講的,換我點頭如搗蒜。


言談之下,真的很佩服這位大叔的堅持,我想也是攝影人士的堅持,他已經連續一個禮拜都來了,也都
在同一個點,取同樣的景。

我對這種精神真的是感到尊敬,因為沒有這群攝影大哥們,我們也看不到所謂台灣的美,有時美是很難
捕捉了,尤其在日月潭這種地方,因為除了高超的技術之外,百分之70也要天空賞臉才行,所以這裡,
我像這群攝影大哥們 致敬。

他們要離開的時候,還不忘拿出垃圾袋,將山區附近的垃圾給帶走,這畫面真是感動呀。
台灣就需要你了。大叔。

這時突然感到地球也需要我來保衛,我這蒙面俠好想變身哦,但怕一變身,會嚇到其他的
攝影大哥們,加上他們離懸崖很近,附近也沒有電話亭,就暫時壓抑想變身的衝動吧。


沿途風景




從五城回魚池的路上,會經過,全台灣僅存的孔明廟,感覺日月潭有種赤壁之戰的FU.


這隻辛巴好有霸氣哦,我租來的大黃蜂機車,頓時被比了下去,叫他辛巴好像對孔明廟大不敬。

那叫牠河東獅吼好了。


大黃蜂、大獅子、孔明廟。比納尼亞傳奇的 : 獅子 ˙ 女巫 ˙ 魔衣櫥更嚇人。
但片名,我比較愛,媽媽,吉利,小叮噹。潘迎紫演的。我低年級時的片,不要以為我很老。
我還知道浴火鳳凰的嗶波A。我可是有著老思想的七年級生呢。



下一站是三育基督書院。



其實三育只是日月潭附近不到5分鐘路程而已,又是攝影的熱門景點,但就是因為星期
六都固定不開放的原因之下,再加上沿路較少指標,在學校路口雖有大大的招牌,但沒
寫往裡面走,所以老是錯過。

一開始知道三育的關係,是因為動力火車,這是動力火車所唸過的學校。

填一下基本資料,就可以參觀這美麗的校園了。



雖然今天沒有藍天白雲,但我的心情可是比藍天更白雲呢。

想說假日會有很多人來參觀,結果放眼望去,連我加警衛才五個人。

埋伏了許久,雖然這片林蔭大道,可以跟集集的綠色墜道東海的文理大理齊名。
但總是要搭配個情侶手牽手的前景,這張照片才有感覺吧。



黑白版,也另有味道










有時人就是可以這麼近,雖然不認識,這位熱情的阿姨還是跟我打招呼著。





但沒想到這對年青情侶,居然不往這裡走,偏偏走向一旁的草地上。

啥,是氣氛的關係嗎,一大清早的,這個男的居然演出熊抱的戲碼,還以
兩人四角獸的方式前進,好浪漫哦,這閃光的場景,加上這可是基督書院呀,
而不是玉蒲團森林呀,我忍不住了,我要變身。

本來是想變成蒙面俠,學殭溼跳,從他們身邊經過,跟他們的兩人四腳pk,但
怕嚇到他們,算了,我獨自變身就好。

自已被自已給嚇到。
穿兩件,看起來好胖,其實我是很瘦的。

這片,誰要看呀



忘了這是什麼營地了,在聖愛營地附近,租帳棚也才幾百元而已。
本來昨晚想說,如果找不到房間的話,就來這搭帳棚,這感覺才像是在旅行呀。




下個目標,慈恩塔。

遠方的鼓聲,灑滿步道的陽光,把這整片森林點綴的有佛家的莊嚴。

要不是我意志堅定,真的會讓人有出家的唸頭,阿彌陀佛。



沿途有個指標,但居然是往山上的方向前進,到入口時,是有個好幾百公尺長的階梯
,我不相信,印像中車子不是可以直接到達嗎,怎麼現在變成要當個苦行僧呀。

算了,來了都來了,之前被慈恩塔前的白砂給吸引住了,所以一定要前往,雙腿萬能呀。

奇怪,大假日的,怎麼一個人都沒有,是這個步道嗎?

真怕有十面埋伏的老山賊,這台詞好像用過了。

剩下200公尺而已


走到一半,累的時候,輕輕的閉上雙眼,呼吸著森林的芬多精,暫時忘了城市的紛擾。

或許是春天近了關係,沿路上好多可愛的蜜蜂哦,說到蜜蜂呢,小時候我最愛用塑膠袋
套助手,反手裝住蜜蜂,再把牠們裝進保特瓶裡玩,捉久了就捉進心得了,有一次,看到
超大隻的黑色蜜蜂,更是引起我的興趣,但長大時才發現,這位好像是虎頭蜂呢,幸好當
時沒捉成,不然現在就不會在這寫東西了。

也許是最近又重讀了神鵰俠侶的關係,走在這路上,正幻想著這裡是絕情谷,正想捉幾雙蜜
蜂看看,是否翅膀上有小龍女的字跡,寫著我在絕情谷裡~~~是感冒的關係嗎,我好像瘋了。

但16年再見面的誓言,真的很令人感動。


終於到了,我得意的笑著。

一大遍,白色碎石所構成的地毯,莊嚴的寶塔建築。



資料記載,此塔乃先總統 蔣公為感念母恩偉大而建於民國六十年元月,期以昭示國人,克盡孝道,永懷慈恩。
位於海拔954公尺的沙巴蘭山上,當初建塔時,所有建料均利用船運過月潭水面,再用流籠送上山,工程相當艱巨。

就是慈恩塔的由來吧。



滿有藝術感的階梯





團長先為大家敲鐘吧。


登高時所聽到的鼓聲,再從山裡傳來的回音,會令人感到心靈的平靜。

對了,這鼓聲,又讓我想到,小時候小彬彬所演的電影,是全家福嗎,我也忘了,就是小彬彬因為父母的離異
,最後帶個兩隻烏龜離家出走,最後他爸媽在一間寺廟找到他,在門口聽到小彬彬的許願,希望父母可以和好
,小時候的電影,真是簡單又容易感動人。

不知道你們有沒有看過。





也快接近中午的時間了,肚子也餓了,但卻不知道有什麼可以吃的,突然又想到,之前烏龜豪所帶我們去吃的
胡國雄古早麵,印象中還滿好吃的。




資料記載。
近百年的埔里老店—胡國雄古早麵,傳統的好滋味傳承至今已經是第三代了。從日治時期的以肩挑麵擔、
民國三、四十年的「腳踏車行動麵攤」…到現在位於五頓街充滿古色古香裝璜的「胡國雄古早麵」,
不變的好味道依然保留農業時期的傳統。





最後一站,來到了埔里,一定要來台灣地里中心碑呀。

我雖然不能在世界的中心呼喊愛情,因為世界的中心在哪我也不知,但我至少能在台灣的中心,高喊
世界和平吧。

呼喊世界和平一定要變身,喊完就打道回府。(看我變身的小朋友直接哭喊媽,嚇到他了)


用這套衣服,走遍台灣


上了全利行,回台中了,這時才想到,病啞兩天的我,外星人又把我拋棄在日月潭,
幸好這幾天有這台MP3的陪伴,讓我更愛一個人旅行。

買了這台才知道原本的IPOD有多爛,光是待機時間就巴假的了,兩天連續聽,電力才耗一點點
,加上有個絕佳的音質,推薦推薦。

有這台,就不會寂寞了。








PS (這在是插話,而不是PS我愛你)
奇怪,這麼慘的出遊,都能遇到這白爛的事,還有人問說,還有好笑的嗎,
我是病人呀,你們有沒有同情心呀。

難道我是天生的諧星嗎?
算了,當諧星也要當個最有型的,放眼望去,有型的諧星,只有小鐘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蒙面俠團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