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爺爺奶奶相繼過世之後,就再也沒有走進這一道門了,因為我明白,
即使回去,也不會有人煮飯給我吃,問我餓不餓,零用錢還夠不夠,有
沒有認真念書,以前看似簡單的對話,現在也只能用回憶的方式了,因為得
知,這棟房子,可能會因為道路拓寬的關係,被政府徵收,所以我覺的必需
要回去一趟,紀錄一些曾經屬於大家的回憶,拍完這些照片之後
,就這樣放在我的電腦裡,再也沒打開過,應該說我沒有勇氣看,也
不敢給家人看到我有拍這些東西,必境,不想看到大家觸景傷情的樣子
,連現在整理這些東西,都要選擇我上班人多的時候,迅速的將這些完成,我怕一個人在家
,看到這些照片,會難過的看不下去,就跟當初我回到這個地方一樣,前後
拍照,花不到十分鐘的時間,曾經我最愛來的地方,現在居然壓的我喘不過氣,我
拍照的地方,以前過年時候,都是團圓的景像,人進人出的,現在卻是只有我一個人
,站在這紀錄這些東西,很後悔,為什麼我以前都沒有跟爺爺奶奶合照過。

爺爺是車禍過世的,臨走前,還吩咐我們,不要去找肇事者的麻煩,奶奶是因為癌症 最讓我最感到不公平的是,他們走的時候,都是很痛苦的離開的,這麼善良的
人,一輩子沒做過什麼壞事,卻要受這些苦,而有些人壞事作盡,還很逍
遙的在外面享受,雖然我很不想要上傳這些,這麼沈重的東西,但我
又怕,不這樣的話,哪一天,我電腦壞掉,中毒,這些都會跟著不見。

天底下沒有比失去親人更痛苦,能感受到的話,你會覺的,沒有男女(友)也沒什麼,
失去工作也沒什麼,分手沒什麼,工作壓力也沒什麼,沒有錢也沒什麼,因為比起失去親人,這些
都是我們可能承受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蒙面俠團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