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在烏日高鐵站轉乘台鐵回家,遇到像是世界末日大逃難的人潮!!!!難得動怒的罵,啊是沒看過燈會尼啦,這世界上還有很多事情比看燈會重要啦。(當然只罵在心裡),好不容易搭上了回家的列車,電話那頭老婆可能感染到我難得的怒氣說:我去車站載你。(這是生了小孩之後,第一次說要來車站載我)。

在車上冷靜下來後,想到為什麼我對這種大團拜的燈會沒什麼興趣,腦海浮現小時候住在爺爺家,爸媽都在輪胎工廠上班,爺爺牽著我的手帶我去巷口的雜貨店買紙做的燈籠,裡面有蠟燭的那種,或許對我來說,那個畫面就是我心裡的元宵節、我的燈會,其他的什麼都不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蒙面俠團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