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覺的我假日返家就像一位三流導演再導一部不賣座的公路電影,用了所有的元素就只是
說了「我要回家」這件事。

場景大多在星期五.....通常天已經黑,街上看不見夕陽,吹著海風,偶爾吃點沙,成群結隊的外勞朋友聚集在超市門口喝酒。
同事一個一個的打卡下班,我整理著待寄的電子郵件後,回到宿舍洗個返家澡。

騎上陪我很多年也修了很多年的「接近無限透明的藍」機車,終於...完全沒有依戀的離開這鳥不生蛋的海邊,
在彎來彎去的田鄉小路,不遠處是混搭風的青埔重劃區豪宅,保佑能找到機車位後,快步的跑向高鐵站。

坐上高鐵抵達烏日轉搭火車、走個幾分鐘的路再轉公車,(通常沒人來公車站載你,只能博練)
回家後,開著我那新買一個禮拜只會發動一次引擎,開兩年只開8000公里的BIG TIIDA
去M姐家把我的「家庭」給接到另一個家庭。

在家待了一夜後,星期日的夜晚,吃完老木煮的晚餐,溫爸會幫我們叫計程車
坐在車內跟他們揮揮手說「來小鴨,跟阿公阿嬤說byebye」,跟計程車司機聊著他們最愛的政治話題,
20分鐘後,到了M姐的娘家。

我再坐火車換高鐵騎機車的回到公司宿舍。

一個循環的把所有的交通工具都給用上,只差飛機。(飛機拍片成本比較高)

如果你會問為什麼不開車???因為M姐家沒有停車場,我也不想開這麼遠的車去上班,
所以........

一年花在交通費的金額,算一算,應該有十萬吧,怎樣也不划算。
但為了每個禮拜都能回家..過渡時期只能撐著...

十萬拍的電影....就是這回事..導演、編劇、音樂、特效都是自己,不上院線,只發行錄影帶...
這樣的生活會持續多久呢???小孩會不會還是把我認成叔叔呢????

你問我,我還問你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蒙面俠團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