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然選在我要值班的星期天,小妹開著我的BIG TIIDA從彰化載溫爸和阿木來新竹,為了看之後大妹要嫁的夫家房子。
我浪費了半天加班假,從中壢坐火車過來和他們會合,車廂內冷氣很冷像冰豬肉的冷凍庫...快到新竹的車廂外,
竹北的房子愈蓋愈巨大,讓人覺的自己的口袋怎麼愈來愈空,河堤下有一群人在草地上玩著棒球,
我低著頭看大妹在LINE上寫的住址後在北新竹站下車,走了幾步路和溫爸們會合,覺的今天的畫面很有日劇的FU。

我們一群人在大妹家門口外討論中餐要吃什麼。
大妹的男朋友說:「新竹是美食墳場,沒什麼好吃的」。

大家看來看去,該不會又要用「鴨肉許」這老招吧,討論結果,溫爸似乎想吃牛排,大家你一句我一句的講
「啥,特地跑來新竹,吃什麼牛排」。
溫蒂一旁搭腔:「我也想吃牛排也」

大家你一句我一句的說,「好也,牛排好像也不錯」。

最後中餐在吼牛排解決,溫爸吃的很爽快,真是美味的一餐,但還不到溫蒂說的,好吃到流眼淚的地步。

 

我們在溫妹的夫家房子像糾察隊一樣指這怎麼這麼小,這不好,這牆要拿掉,主臥才比較大,風水要怎擺等之類的。
溫媽語重心長的說:「這價錢在我們鄉下可以買透天,不然搬來彰化住,可以在台中找工作」。

溫妹用中部的薪水比較低來柔焦這話題後問我:「哥,你不是自稱旅遊達人,那新竹有什麼好玩的可以帶拔和媽他們去」。

「南-寮-漁-港」..我說。

他們一副真沒創意的表情,拜託,這裡是新竹,是新竹呀。


在漁市場裡,溫媽想要買漁貨回家,溫爸說車子會有漁腥味不讓她買,要買魚,家裡附近的大菜市就有一堆。
「熊厚菜市有在賣」我媽說。
「龍無啦,你要什麼魚,你開出來,都馬買給你」我爸說。

溫媽火大的開一堆魚的菜單,溫爸一直龍無啦,龍無啦,看他們吵架的畫面,真是好笑。

我們在漁市外面買了「噴水香腸」「炸魷魚」「烤魷魚」「西瓜汁」「化學柳丁汁」坐在椅子上現著海風吃著下午茶,
溫媽還在抱怨溫爸不讓她買魚...天也漸漸的暗了下來....今天真是愉快的一下。

 

 

 

 

By klasse 富士4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蒙面俠團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