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9764

 

溫妹說住家附近的社區有很多卡通彩繪,她常騎著腳踏車帶小孩出來晃晃,叫我可以帶baby來。

傍晚我開車帶著m姐、女兒和溫蒂出來...
「喂!!胖子,你該不會要打卡吧」我問。
溫蒂:「我是文青,怎麼可以來這種地方」。他一副這裡又沒什麼的樣子。

有時候一個人的思維和結婚後能帶小孩出來走走的思維又不一樣。


以前去過的彩虹眷村和頭社的彩繪村,我對這兩個地方印像很好,富有個人特色也不會讓農村失焦。
但那也是好幾年前的事了。

近幾年台灣多了許多彩繪社區,大都是日系卡通漫畫....

這風潮就是這樣,多了就讓人無感。

如果全台灣的農村都塗成日系卡通一樣,想想,那還真嚇人。
「台灣」?????很難懂。

龍貓、地中海風、日式建築、xxx國授權的卡通等....
說真的,不這樣還真是吸引不了觀光客..速食的東西當然好吃...但不要常吃。
我想,台灣傳統的農村文化應該要等吞食了許多色素的糖果後,
開始落賽,才會發現,最美的事物始終在你身邊,最簡單也是最美好的。

 我心目中的農村是走在乾爽的鄉下柏油路上會聞到燒稻草的味道,

馬路不是太乾淨,偶爾會有兩三隻流狼狗在地上大便,寫著農用的貨車,車輪黏著泥土摳樓摳樓
緩慢的駛過。
阿公阿罵拿著扇子坐在家門口的矮凳上邊聊天邊吹風,夕陽在後方緩緩的落下。
屋內不時傳出炒菜和電視的聲音,一群小朋友在外面跑來跑去,媽媽站在門外喊,「快-回-家-吃-飯」。
街上會有一間雜貨店,店外面放著賣相不是很好的青菜水果,一罐罐的透明瓶內有大豬公、
沙士糖、辣芒果乾,冰箱有黑松沙士和玻璃瓶可樂,顧店的通常都是誰誰誰家的阿公或阿罵。

傍晚會有麵包車和巴餔冰淇淋...

「氛圍」無法包裝也不用包裝,因為那是生活。

 

DSC_9753

DSC_9750

DSC_9748

DSC_9747

DSC_9744

DSC_9743

DSC_9742

DSC_9718DSC_9693

DSC_968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蒙面俠團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